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解读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漂移电子手刹

2024年3月1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漂移神器 解读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漂移电子手刹

2024314日,中国上海 ——当轮胎突破抓地力,在与地面摩擦的尖叫和烟雾中,车子随着油门的律动在抓地力的极限边缘来回试探的时候,漂移成为一种曼妙的芭蕾。作为一种高阶的驾驶技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漂移都是专业车手或老司机的炫技。让车辆起来,是很多普通人难以企及的体验。不久前上市的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5.0L V8 高性能跑车,搭载了业内首创的漂移电子手刹(Drift Brake),被称为漂移神器,配合该车型搭载的3.55 Torsen®托森限滑差速器与前64活塞的Brembo™高性能制动系统,让漂移变得格外轻松,甚至连新手小白也能够轻松体验漂移的乐趣。那么,它是如何做到的呢?

 

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5.0L V8 高性能跑车


在经典电影《头文字D》中,谈到如何漂移的时候,电影中的阿木说:就拿漂移来说吧,很简单,怎么漂?一转弯,拉拉手刹,车屁股就过去了。你说怎么样,帅!。在现实中,虽然说漂移并不是拉拉手刹就能够实现,但手刹尤其是传统的机械手刹是至关重要的。

 

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5.0L V8 高性能跑车


要实现车辆的漂移或甩尾,最重要的是达成后轮的侧滑,这就需要对车辆的后轮施加一定的制动力,但是这个制动力又不能太强,否则后轮抱死车辆甩尾后无法形成持续地漂移状态。实现漂移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后轮空转,即让轮胎突破与地面的摩擦力的同时,又不至于完全持续地抱死,让驾驶者在车辆接近失控边缘的时候,还能够控制车辆的运动轨迹,所以对后轮的制动力大小的掌控至关重要。

 

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5.0L V8 高性能跑车


传统的机械手刹由于和制动器采用了机械方式硬连接,后轮制动力的大小与驾驶员拉手刹的力度相关,且非常线性,在任何车速下都能够根据驾驶员拉动手刹的力度来施加对应的后轮制动力,这意味着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驾驶员通过对手刹拉起幅度的控制就能够有效把控车辆对后轮的制动力,并且根据后轮空转的情况,通过转向动作和油门的配合,来维持车辆的漂移轨迹。

 

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5.0L V8 高性能跑车


但是,当车辆配备了电子手刹之后,制动器和电子手刹按钮之间不存在机械的连接,电子手刹按钮的动作以电信号的方式发送给驻车制动机构,从而实现驻车制动。因此电子手刹只有在车辆低速或者完全停止的状态下才能够使用,一旦车辆超过一定的速度,电子手刹的电信号会自动断开,无法在行驶状态下单独制动后轮或者调节制动力的大小,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漂移大神厌恶电子手刹的原因。

 

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漂移电子手刹(Drift Brake


由福特团队联合漂移专家Vaughn Gittin Jr.共同开发的漂移电子手刹,则打破了电子手刹不能应用于漂移的固有印象。该装置在保留了传统机械手刹的外观的同时,兼具电子手刹功能,并采用了领先电子技术模拟出RTR改装版Formula Drift Mustang液压漂移制动器的卓越性能,制动力是传统机械手刹系统的三倍以上。日常驾驶时,轻轻拉动该装置的手柄就能够实现电子手刹的驻车制动功能,往下推动则解除驻车制动。

 

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Track Apps™赛道应用


而当车主想要在赛道上体验漂移的时候,只需要通过中控台上的小马按钮进入My Mustang界面,在Track Apps™赛道应用中启用漂移制动器,该装置的手柄即可通过位于后轮的辅助制动卡钳来实现传统机械手刹的制动效果,并可根据驾驶员拉起手柄的幅度来调整后轮的制动力。如果系统判断后轮需要更大的制动力,该制动装置甚至可以通过后轮的4活塞Brembo™制动卡钳来进一步增加制动力,让驾驶员能够更加轻松可控的实现持续稳定的漂移状态,即便是新手小白也可以轻松实现零基础的漂移进阶,高手玩家更可以凭此在赛道之上发掘车辆的更高潜力。

 

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5.0L V8 高性能跑车


与此同时,作为一款大马力后驱的美式高性能跑车,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5.0L V8高性能跑车搭载的5.0Coyote V8发动机,最大马力448hp,最大扭矩523N·m,再加上其搭载的3.55 Torsen®托森限滑差速器与前64活塞的Brembo™高性能制动系统,天生就是漂移的好手。即便不借助漂移电子手刹,超强的动力也能够让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在弯道上以力大砖飞的方式实现漂移,通过强大的扭矩输出,使得轮胎持续突破抓地力并随着转向造成的重心转移而滑动,配合3.55 Torsen®托森限滑差速器则,有效的同步左右两侧的驱动轮在失去抓地力之后的转速,让车辆保持持续稳定的漂移状态,从而形成连续的漂移轨迹。


作为漂移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Drift Championship)赛场上的传奇,福特Mustang是众多漂移车手心目中的最佳选择。而在中国市场上,72.5万元的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5.0L V8 高性能跑车已掀起了新一波野性十足的性能狂潮,通过为车主提供包含赛级实训、备赛取送、赛手进阶、无忧完赛以及赛级快保五项权益在内的赛道玩家 守护计划,福特中国将为全新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5.0L V8 高性能跑车的车主带来更为沉浸式的客户体验,让他们深入的感受这台美式高性能跑车所带来的非凡魅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福特 Mustang 漂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