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选视频
      打印  收藏

视频@探秘保时捷工厂3-莱比锡工厂外景

2014年03月1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截至目前,保时捷拥有的2大工厂(生产基地)均位于德国,其一,老厂,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首府斯图加特-祖芬豪森(Stuttgart-Zuffenhausen);其二,位于萨克森的莱比锡新厂。


总体而言,祖芬豪森工厂(又称斯图加特工厂)主要生产911、Boxster和Cayman等跑车车型,而在莱比锡工厂中,则主要生产的是保时捷Cayenne和panamera等新拓展车系。


作为保时捷的发祥地及全球总部,祖芬豪森工厂的很多生产厂区的建筑已被列为工业古迹。1963年,保时捷历史上最重要的车型——911在法兰克福车展面世。为了保持并提高保时捷的品质,保时捷于1971年在总厂附近的魏斯阿赫(Weissach)建成一座现代化的研究开发中心及大型测试场地。2005年,在祖芬豪森,新的保时捷博物馆开始建设。


2000年,保时捷在莱比锡建成了一座新的组装厂,用于生产Cayenne运动型多功能车。2012年,莱比锡工厂迎来了第50万辆新车的正式下线。2014年2月11日,投资5亿欧元的莱比锡工厂扩建项目宣布正式竣工投产,并宣布其全新战略车型Macan将在莱比锡工厂生产。


网络上盛传的保时捷所有车型只在德国生产的言论其实并不准确。例如,1997年,保时捷因Boxster供不应求,为增加市场投放量,保时捷把制造外包给芬兰的制造公司沃美(Valmet),合同后延期到2011年。据悉,Boxster的引擎由保时捷位于斯图加特Zuffenhausen的工厂生产,并与其他关键零部件一起用火车运往芬兰。事实上,2012年起,Boxster和Cayman车型的生产地由芬兰将转移到了零部件供应商Magna Steyr位于奥地利的工厂。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