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图赏:全新BMW 5系Li行游八闽大地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观于天地,阅美无界

“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 往往有得, 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11月的八闽大地,秋意渐浓,别具韵味,全新BMW 5Li福建文化探访之旅成功举行。这是一场由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的集观于天地、文化探访与思想碰撞的主题试驾活动,让参与者们充分体验了当地文化瑰宝之精,倾听专家学者的深度解析与思想碰撞,追寻全新BMW 5系之大美内涵。

 

 

全新BMW 5Li

 

车队携企业界、媒体界精英人士以及BMW爱心车主自厦门出发,访泉州、往德化、走福州、探武夷,行游天地大美之间,探访海上丝绸之路的古老起点,欣赏德化白瓷之美轮美奂与莆田木雕的超卓工艺,感受福州脱胎漆器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走进如画的武夷山水间,在“观于天地”的旅程中为5系之美做出诠释:传承之美、设计之美、工艺之美、创新之美和驾驭之美,行走福建,领略阅美无界的超然意境。

 

 

全新BMW 5Li

 

17日,车队集结于厦门。厦门是中国最早的四大经济特区之一,也是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显赫的经济地位和宜商宜居的独特性格与5系十分匹配。5系是全球最畅销的豪华商务轿车,在中国的客户群非常广泛,平均年龄仅35岁,既有“大隐于市”的巨贾也有率性乐活的青年才俊。在上一个产品周期,BMW 5系跃升至国内最畅销的豪华车,全新一代BMW 5系自今年6月底上市后销量一路攀升,到10月份月销量已突破万辆。

 

 

全新BMW 5Li车队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拨冗前来,与一众媒体、企业家和爱心车主一道踏上旅程,他表示:“BMW 5系是宝马家族的中流砥柱,承载着品牌的历史,揭示着品牌的未来。5系既是全球的,也是中国的。我们很高兴在新一代5系的上市之年举办更多富有文化内涵的品牌体验活动,让大家在中国文化的参照体系下深入理解这款集科技与感性于一身的卓越座驾。”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致辞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女士致辞

 

千年古音遇见百年宝马,跨界共享传承之美

18日,探访泉州。泉州兴于唐朝,宋元时期为“东方第一大港”,被马可波罗誉为“光明之城”,是联合国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丝绸之路昔日的繁荣已成往事,但中西方互通有无促进融合的精神延续至今。宝马5系诞生于德国,2003年开始了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历程。14年来,5系在演进过程中不断强调中国客户的需求,在车辆的研发设计及豪华配置等方面融入中国思维,国产以来的三代产品均推出了更符合中国需求的长轴距产品,成为国际化与本土化、传承与创新相融合的典范。

 

传承之美在于人类追根溯源的冲动,在于触摸历史的心灵震撼。来到泉州有幸去领略传承千载的“南音”。泉州南音起源于晋、唐时期,又称“南乐”、“南管”,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是中国民族音乐的“活化石”。雅致、多情、悠扬,一曲南音古韵可直击心灵深处,令人对无数代艺人的薪火相传充满敬意。

 

泉州南音

 

汽车的历史比音乐要短很多,但已经很少有品牌能像宝马一样传承经典不忘初心。5系诞生于1972年,是宝马造车理念最具代表性的传承者之一,它传承了百年宝马矢志不渝铸造高效动力单元的传统,在70年代前轮驱动貌似主流的时候坚守后轮驱动,以实现前后轴重量分配达到最理想的50:50

 

5系承载了宝马品牌众多经典设计元素,双圆大灯和双肾形格栅设计可以追溯到1933年,著名的C柱设计"霍夫迈斯特弯角"始于60年代。今天,这些经典元素都以时代语言进行了新的诠释:新5系的前大灯采用六边形切割手法,褪去圆形,但依然保持双灯设计;与标志性的双肾格栅连为一体,强化了车头的立体效果和威严感。传承感是豪华车的基本属性之一,驾驶一辆全新一代的5系,它能带给你的不仅仅是一台豪华商务轿车,它传承了数代设计师和工程师的灵感与热情。

 

“中国白”对话“德国瓷”,映照新5系设计之美

19日,走入德化,这里是中国三大古瓷都之一。德化窑始于宋,盛于元、明。德化白瓷胎骨洁白,坚实致密,透光度好,其胎釉的技术工艺极力追求玉器质感的完美,以“中国白”闻名天下。当天,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文化学者侯样祥先生在德化白瓷博物馆为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白瓷的历史、工艺、技法、造型、意境和艺术价值等,令一行观者获益匪浅。

 

德化白瓷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文化学者侯样祥先生主持中德瓷器对话

 

2017正值中德建交45周年,也恰逢宝马5系诞生45周年,宝马作为德国名企,不忘向中德关系致敬,向中德文化交流献礼。参观德化白瓷的同时,宝马亦邀请到德化“山湖祖”许氏第六代传人许瑞峰和德国名瓷麦森瓷器专家叶志向,由侯样祥研究员主持,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德瓷器对话。

 

“型之美、器之魂”,德化白瓷古朴典雅温润如玉,德国麦森瓷器富贵大气、美仑美奂。二者看似有着天壤之别,但对美的追求却别无二致。上个世纪以来,始于建筑的德国包豪斯风格深刻影响了西方的工业设计,而宝马汽车就是这种风格的代表,艺术与技术的统一、设计为人服务、设计要遵循理性法则等基本思想体现在宝马每一代产品的设计中。

 

5系的设计强调动感与华美的结合,同级别最长的轴距、独有的双腰线设计、经典的C柱“霍夫迈斯特弯角”,让车辆显得非常和谐和动感。硬朗的造型不失圆润,凹凸有致的车身表面在自然光线下光影绰约,让新5系的外观 “形神兼备”,尽显“包豪斯”工业设计风格与中国传统文化的遥相呼应。为了凸显新5系的豪华和运动两种气质,新车型还提供两种设计套装,其中BMW M运动套装是首次被引入5系长轴距车型。

 

5系的内部设计真正体现了“设计为人服务”的思想,其内部空间极其宽绰,带“星空车顶”的全景天窗星光点点,迎宾光毯令上下车动作的仪式感与尊贵感顿升、静谧的环境灯可配合心情调节色彩,PM2.5空气滤清器和高级香熏系统让车厢内空气如雨后的山林,后排真皮座椅依据中国人乘坐习惯的加长加厚,给人带来无比惬意的全感官享受。当代中国客户注重细节品质,新5系外观之动感大气与内部的精美与豪华完美顺应了人们内心对设计之美的需求。

 

莆田木雕,与新5系共蕴超卓匠心和工艺之美

20日,车队到达“中国木雕之城”莆田。莆田木雕是福建省传统民间雕刻艺术之一,亦是中国四大木雕之一。莆田木雕兴于唐宋,盛于明清,素以“精微透雕”著称。莆田凭借精湛的木雕工艺闻名海内外,尤以立体圆雕、精微细雕和多重透雕的独特传统工艺久负盛名,众多优秀的传统民间工艺,以其做工细腻、风格典雅和造型逼真为特色而代代相传,是莆田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莆田木雕

 

在长期的雕刻实践中,莆田木雕艺人创造出多种木雕技法与表现形式,可分为:浮雕、圆雕、透雕和平雕。 木雕艺人在制作一件木雕作品的时候,会根据作品的实际用途,采用不同的雕刻技法和表现形式,所以经常会出现一件木雕作品上同时呈现多种雕刻技艺的现象,令木雕作品更加精美逼真。

 

而这种工艺之美,同样体现在全新BMW 5Li上,它是迄今国内生产的技术最精美工艺最复杂的车型。新5系仅车身就需30多种材料,并应用18种先进的车身连接技术,来构建“钢骨铝壳”的智能轻量化车身。车身大量使用铝合金部件与热成型钢,四门两盖均由轻盈的铝合金制成。 为了达到全新BMW 5Li极高的生产工艺要求,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广泛采用数字模拟、大数据等“工业4.0"创新科技和尖端设备。其6序伺服万吨冲压机实现了0.02毫米的冲压精度,而数字化的生产流程让“零缺陷”生产成为了可能。

 

与莆田木雕的精湛技艺相似,新5系目之所及也尽是高档选材和高超工艺。作为同级别唯一全系车型标配真皮座椅的车型,新5系选用了高档的DakotaNappa真皮内饰,辅以独特的精致缝线。内部的高档饰条和每个细节的选材与工艺也都匠心独运,11种色彩可选的高雅氛围灯,4种气味可选的香薰套件,让新车在视觉之上为驾驶员和乘客带来全感官的享受。带钻石高音扬声器的Bowers & Wilkins环绕立体声音响,鹦鹉螺音箱的专属车辆匹配设计,视觉感官美轮美奂的同时,亦让天籁之音唾“耳”可得。

 

福州脱胎漆器,呼应新5系创新之美

21日,车队造访福州,探访亮点为驰名中外的福州脱胎漆器。福州脱胎漆器与景泰蓝和景德镇瓷器并称为中国传统工艺的“三宝”。纵观这一传统艺术珍品的发展史,不难看到,创新的力量始终贯穿其中,使得这一传统工艺得以流传至今,被发扬光大,享誉世界。

 

福州脱胎漆器

 

明清时期,福州对外贸易十分活跃,这对脱胎漆器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福州脱胎漆器大量出口到欧洲、印度、日本等地,当时的漆艺人将国外审美情趣、风俗习惯融入到漆器产品中,丰富了漆器制品的种类,并开创了新的工艺技法。除了“洋为中用”,福州脱胎漆器同样采用了“古为今用”的设计理念。现代漆器器型设计师从历代极具时代感的器物造型中寻求设计灵感,并结合现代设计理念和造型语言,创造出具有新时代气息的漆器造型。福州脱胎漆器的制作工艺同样闪现着创新的特点。“化学合成脱骨法”、“石膏脱胎法”等新技术和新工艺被发明创造。高科技数字三维打印成型或激光雕刻等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漆器器型的艺术性。

 

福州脱胎漆器的工艺创新与宝马汽车的生产工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比如,其现代化的数字三维位打印成型技术与宝马3D打印即增材制造的方式不谋而合。除了生产工艺上的创新,作为一个传奇般系列的第七代产品,新5系的创新不胜枚举。最具品牌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升级为可随车速自动开合的智能降阻设计,前大灯采用全LED。内部的创新更多,10.25英寸的触屏控制中央显示屏,12.3英寸的可编程数字仪表盘可随驾驶模式而变换风格,同级独有的手势控制可接/拒电话、调整音量等功能,自然语音识别系统高度智能,其人机交互能力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加上热敏按键,新5系可提供五维智能控制,而且还提供Wifi热点,并在同级别首次实现手机无线充电以及与Apple CarPlayTM的无线连接。作为整个行业的一项创新,新5系还引入了被称为“上帝之眼”的远程3D成像技术,通过手机端的BMW互联应用可以远程看到由车载摄像头拍照并合成的车辆图像。BMW第三代全彩平视显示系统的显示亮度有自动调节功能,分辨率更高而投射面积增大70%

 

无论是传统造车工艺的继续优化还是数字互联技术引入汽车的创新,新5系都堪称最具进取精神的豪华商务座驾,而宝马在动态表现和操控乐趣方面的一贯出色变现也因更多创新科技而更胜一筹。

 

武夷山路上的享受,新5系演绎操控之美

22日,探访车队驶入武夷山。武夷山是福建第一名山 ,属典型的丹霞地貌,山貌雄奇瑰丽秀美,这里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举世闻名的大红袍生长在九龙窠谷底靠北面的悬崖峭壁上,六株古朴苍郁的茶树,枝繁叶茂,已有340余年的历史。 一路蜿蜒曲折,一路探幽访胜,新5系在秀美山路上矫健自如,操控之美与环境完美契合。

 

5系出色的操控和行驶舒适性是整车设计的要点,也是车身、底盘和动力三大核心技术精湛结合的结果。新5系的车身由于采用智能轻量化设计而非常坚固和轻盈,比上代产品减重最多达130公斤。底盘调校是宝马的传统强项,而新车更是根据中国路况进行了大量测试与调校,首次引入自适应舒适型底盘,提供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和后桥空气悬挂,而后桥采用能够兼顾运动与舒适性的五连杆结构。 新车还提供了自适应驾驶模式,让车辆迅速学习和习惯驾驶者的风格。

 

5系的动力系统也臻于完美,涡轮增压、高精度直喷和电子气门的结合是宝马的独门绝技,配合高效、可靠、平顺的8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汽油高效燃烧的化学能快速转化为驱动汽车行驶的动能,让新5系拥有了呼之即来的动力,无论在高速公路、城市道路还是起伏不定的山路上都游刃有余。

 

5系的操控乐趣不止于传统范畴,其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带来更高安全性还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带堵车辅助功能的转向及主动车道跟踪系统携手工作,使车辆在0-210公里/小时的速度区间内可以自动控制制动、油门和转向,驾驶者只需要将手掌轻轻搭在方向盘上。在车队行驶中或在走走停停的城市交通中,新5系可以跟随前车保持车距并自动转向,让操控更为轻松。新系统的限速信息识别系统还可以高度识别道路上的限速信息,结合用户提前设定的速度信息,在不同路段自动把控行进速度。

 

“开宝马”得到了再次验证,而新5系先进的底盘、匠心独运的后排空间和座椅设计也为“坐宝马”提供了保证。对驾驶感受的全面关注,如利用SYNTAK技术对发动机舱进行隔音降噪处理,并在车顶集成嵌入式的隔音板,使新车的静音效果达到了新高,让新5系在行驶舒适性方面也完胜对手。在风景迷人的武夷山路上,开5系、坐5系的愉悦同样迷人。

 

22日下午,一行车队来到了御上茗茶叶研究所,体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中德茶酒对话”——中国武夷岩茶与德国雷司令葡萄酒的交替品鉴。福建茶人世家(四代传承)王剑平先生与葡萄酒文化推广和品鉴专家方珍妮女士亲自执盏,为到访嘉宾精挑细选了数款武夷岩茶与德国葡萄酒,茶酒共饮,别有韵味。茶与葡萄酒,是东西方不同类别饮品的典型代表,也是彼此迥异的文明土壤孕育出的产物。由于它们彼此所在地区的特殊气候、土壤、植被、工艺及社会历史的差异,赋予了这两种饮品截然不同的性格,但二者彼此之间又有似曾相识的禀赋和气质。宝马策划的这场与众不同的中德茶酒对话可以算是为中德文化交流献上的又一份厚礼。

 

 

福建茶人世家(四代传承)王剑平先生与葡萄酒文化推广和品鉴专家方珍妮女士主持中德茶酒对话

 

一路走来,除了秀美的风景,所到之处,福建当地经济的繁荣景象无不令人印象深刻。最具代表性的“闽商”文化就源自这殷实富饶的闽南之乡,这一商帮在唐代中后期萌发、宋代形成,是中国传统三大商帮中唯一一个延续至今的商帮,被誉为:华商第一族。纵观历史长河,“闽商”文化之所以具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离不开其社会价值观中“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创新和进取精神。而这与BMW 5Li的“时不我待”的当代精神诉求完美契合,而这也正是全新BMW 5系与当代消费者的共鸣之处。

 

传承经典,秉持创新,最富进取精神的运动豪华商务座驾——全新BMW 5Li以动感优雅设计、超凡驾驶乐趣、越级豪华体验与前瞻智能互联四大核心优势,为时代精英带来最好的体验。这是一部拥有真正大美气质的豪华商务轿车,它的美感与魅力深邃而厚重,由内及外诠释着BMW的品牌精神和美学内涵。全新BMW 5系福建文化探访之旅,阅美无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BMW 5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