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宝马在华启动“BMW之悦”品牌战略

2010年4月2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宝马中国宣布于4月份开始在中国启动以“BMW之悦”为核心主题的品牌战略宣传活动,涉及到市场销售、公关、售后等业务内容。这是宝马集团首次在中国市场开展全方位的品牌活动。

这次“BMW之悦”品牌活动是宝马全球统一品牌战略的一部分。去年下半年开始,宝马在德国率先推出“JOY is BMW”的品牌广告并大获成功,北美市场于2010年冬奥会期间推出这一主题的广告。现在,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紧随其后。

在中国的宣传中将突出“BMW之悦”这一主题,但家喻户晓的“纯粹驾驶乐趣”的广告语不会被取代。“BMW之悦”延伸了“纯粹驾驶乐趣”的内涵,而且更加全面地反映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更深层的情感联系。

“‘BMW之悦’涵盖了驾驶乐趣之悦,成就梦想之悦,责任和分享之悦多个层次的情感。它不仅代表着高性能和有着纯粹驾驶乐趣的汽车产品和技术,而且代表着创新和积极进取的乐观精神,以及关心社会和关注未来的公益心与责任心。”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说。

“BMW之悦”的电视广告将保持与全球的统一形象,突出宝马汽车以美学设计和可持续发展的高效解决方案带给人们发自内心的喜悦。而平面广告的创意则更加强调中国元素,呼应中国文化中对“悦”的理解。为了获得清晰的“BMW之悦”的形象,宝马中国专门注册了书法字体的“悦”字,作为统一使用的形象标识。这些举措体现了宝马在战略层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越来越高。

作为创新精神的引领者,宝马此次品牌宣传活动以中华文明为灵感,用全新的方式将全球统一形象和中国元素完美融合,给受众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

“JOY”是宝马品牌长期以来的核心诉求,“BMW之悦”是“JOY”的丰富内涵在中国社会和文化背景下的提炼。此次品牌战略宣传是宝马首次把品牌核心推到前台和消费者直接进行更为情感化沟通。这一举措符合现实中宝马客户群的真实情况,并将有力扩展客户范围。

宝马将在未来以各种丰富和创新的形式来诠释“BMW之悦”这一品牌战略的精髓。作为今年的战略重点,所有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活动都将围绕“BMW之悦”为主题开展和进行。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致辞

宝马高层合影

相关资料:

BMW之悦:宝马开始品牌战略宣传

自2009下半年起,宝马在全球开始了全新的统一品牌推广战略。宝马中国基于总部的概念,将从2010年4月开始,在中国大陆推广更为针对中国消费者,更加本土化的品牌沟通活动。系列活动的核心将建立在“BMW之悦”这一品牌概念上。

数十年来,“Joy”一直是宝马品牌的核心诉求,“Joy”包含了“欢乐”、“乐趣”、“喜悦”等中文词汇所表达的丰富的情感,众所周知的“纯粹驾驶乐趣”就是这一核心诉求的表达方式之一。

2009年,宝马全球决定把“Joy”直接推向前台,直接与消费者进行更为感性的沟通,其中文确定为“BMW之悦”。悦,兑现心意,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悦,也是动词,悦人悦己,具有深刻的人文精神。所以,“BMW之悦”是全球统一品牌诉求“Joy”的丰富内涵在中国社会和文化背景下的提炼。“BMW之悦”涵盖了身心感受之悦,成就梦想之悦,责任和分享之悦多个层次的情感。

通过这个主张,宝马的品牌内涵在中国被不断丰富。它不仅代表着高性能和有着纯粹驾驶乐趣的汽车,而且代表着创新和积极进取的乐观精神,以及关心社会和关注未来的公益心与责任心。这表明宝马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进入更高一个层次。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说:“在我们所处的时代,汽车与人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已与10年前大不相同。作为高档品牌,宝马必须考虑汽车与社会和环境的关系,以及客户在将来会如何看待豪华和责任。如果通过降低性能来减少油耗和排放,那不是宝马的方式。创新给了宝马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将通过真正的创新去确保可持续的机动性和驾驶乐趣,我们也将努力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去推动新的观念和态度的形成。我们鲜明的品牌主张‘BMW之悦’反映了我们的这些看法,将让宝马品牌和客户建立更紧密的情感联系。”

“BMW之悦”令“驾驶乐趣”延伸至更丰富的内涵

“BMW之悦”一个很强的支点就是人们所熟知的宝马的“驾驶乐趣”。宝马总会不断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好的设计、最充分的驾驶乐趣,这些是品牌的基石,是过去近二十年在中国积淀下来的品牌资产。宝马能带给人美好的身心体验,“BMW之悦”不仅涵盖了这一点,而且全面地反映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更深层的情感联系。宝马代表成功和自信以及不断进取的追求,反映品牌使用者的性格、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人车合一的亲密感,令人从内心深处产生正面和美好的情绪,这些正是“BMW之悦”的基石。

“BMW之悦”是负责任和可持续的乐趣

无论在中国的文化传统和宝马的公司理念中,乐趣从来都不是独自享受。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投身于环保和社会公益活动中,以负责任的方式去生活,以博爱之心去分享成功和快乐,他们从中体会到的愉悦正是“BMW之悦”的又一种美好情感。因为,宝马是一个负责任和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品牌。宝马持之以恒地贯彻BMW高效动力战略,从现有车型的技术优化到中期的高效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技术,一直到长期的氢能源汽车,来实现中短期内“更高功率、更低排放”的目标乃至未来“零排放”的美好愿景。宝马还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三年来文化之旅在探访华夏文明之路上镌刻了近万公里的文化印迹。“宝马爱心基金”成立一年来,一次次组织志愿者深入灾区收获人间大爱,并与众多员工和爱心车主通过“点亮希望”项目为山区的学生送去心灵陪伴的温暖……在这里,宝马品牌的责任感与客户的公益心和社会主流意识交融在一起,成为“BMW之悦”的重要内涵。

“BMW之悦”是成就梦想的快乐

宝马的历史是创新的历史和不断超越自我的历史:发现新的用户需求、探索独辟蹊径的设计概念,提出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宝马品牌基因中的运动性、创新性和不断超越的精神与客户群有着完美的契合。“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宝马的客户思维活跃、勇于创新,他们满怀热情去拥抱变革,洋溢着当代中国最令人振奋的进取精神。他们有梦想、有激情,掌握自我命运,通过自我奋斗追求更高的目标。这种逐梦激情正是“BMW之悦”。

“BMW之悦”是“人、车、社会”的合而为一

“天人合一,驭车而悦”。有梦想的品牌,有梦想的人,有梦想的中国,人、车和社会在精神层面合而为一,相互激励一起向前。宝马去年专门生产的“BMW 760Li中国60周年纪念版”是对伟大的中国成就的礼赞,也是为伟大中国梦想而喝彩。历年来开展的宝马爱心活动以及本地化生产,在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更让宝马成为中国梦想的一部分。“BMW之悦”完美地将品牌传统和愿景、客户群和中国的时代精神统一在一起,为宝马品牌赋予了更加打动人心的魅力。

2010年4月北京车展前,宝马中国将发起这样一个全新的品牌推广活动,并将在未来以丰富和创新的形式诠释“BMW之悦”的精髓。作为今年的战略重点,所有宝马的活动都将围绕“BMW之悦”为核心主题开展和进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