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保时捷2017年新车交付量近25万辆

2018年3月1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新车交付量达246,375台,同比增长4%

营收235亿欧元,利润41亿欧元,利润率17.6%

研发电动车型,保时捷加大投资为未来铺路


2017年,保时捷全球在交付量、营业收入、销售利润和员工人数方面均创新高。其中,新车交付量达246,375台,同比增长4%;营业收入235亿欧元,同比增长5%。同时,销售利润增幅7%41亿欧元(2016年为39亿欧元)。良好的表现使销售利润回报率进一步增长,由去年的17.4%增至17.6%。与此同时,截至2017年末,保时捷全球员工总数达29,777名,同比增长8%。中国市场以71,508台新车交付量和10%的年度增幅,连续第三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除了继续蝉联MacanCayenne车型的全球第一大市场,2017年中国跃升为保时捷双门跑车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其中718 CaymanBoxster车型的销量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全新Panamera的订单量更是领跑全球。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博士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博士(Dr. Oliver Blume)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卓越的年度财务表现印证了我们发展战略的正确性。正是如此高水平的盈利,让我们有能力支持一项史无前例的发展计划。”除大力投资公司核心的跑车业务外,保时捷还将对未来的投资进行翻倍,承诺在2022年之前在电动化领域投资超过60亿欧元。这笔投资将主要用于研发Mission E衍生车型、现有产品系列的混合动力车型和电动车型、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智能移动出行。


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先生


“在过去三年中,保时捷销售利润增长了50%以上。”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先生(Lutz Meschke)强调:“凭借17.6%的销售利润率,保时捷仍是全球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这完全归功于我们产能的持续提升、严格的成本管理策略和独一无二的产品阵容。”目前,对保时捷而言,数字化、电气化和互联化是主要发展领域,未来需要大量投入资金。“然而,我们仍然坚持至少15%的战略性回报目标,这意味着我们在将来必须要挖掘包括实体汽车业务在内的各个领域的潜在增长力。我们的中期目标是通过数字服务实现的销售额百分比达到两位数。”


麦思格先生对未来持乐观展望:“2018年我们的目标是将营收和销量稳定在目前的较高水平。”保时捷预计首款纯电动汽车Mission E的上市将带来下一轮的销量增长。


保时捷Mission E衍生车型的开发也在顺利进行中。就在上周,为下一步量产作准备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作为纯电动跨界多用途(CUV)概念车,Mission E Cross Turismo输出功率超过440千瓦(600马力),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百公里加速不到3.5秒。同时,充电4分钟即可实现续航百公里。


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


此外,保时捷在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还推出了911 GT3 RS车型。该车型搭载了保时捷最强劲的4.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功率为383 千瓦(520 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3.2秒,最高时速达312公里/小时。这是继911 GT3911 GT2 RS之后,保时捷在一年内推出的第三款GT公路跑车。


911 GT3 RS


未来十年,保时捷将延续三管齐下的战略,产品组合将同时涵盖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跑车,每一款都将沿袭经典的保时捷风格。“放眼全球,每个地区的发展步调均不相同,因此,我们在过渡时期也将采取尽可能灵活的策略。”奥博穆博士表示。


同时,奥博穆博士还特别强调了保时捷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态度:“我们从不孤立地看待公司在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功,因为我们也十分注重业务中那些非经济领域,即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在保时捷看来,经济、生态和社会之间并无矛盾,它们必须和谐共存。”


在中国,保时捷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2008年,保时捷中国向汶川地震受灾儿童捐赠第一笔善款540万后,便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展开合作,并启动“溢彩心”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至今已走过10年历程,先后开展移动教育资源与培训中心项目、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以及“溢彩心”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截至目前,保时捷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捐赠的金额已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同时捐赠10台保时捷Cayenne。项目惠及我国西部偏远贫困地区915所学校、约310,000名学生、13,300名教师、3,600名孕期妇女及4,0000-3岁儿童,同时收到来自学生的2,000余件艺术作品。2018年保时捷中国还将以崭新的面貌再次踏上新的公益之路。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