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车型故事:保时捷911(第四代)

2018年11月2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993 型,风冷时代的终点,亦是巅峰之作

美国西海岸时间 11 27 日,第 8 代保时捷 911 将在洛杉矶召开全球发布会,距初代 911 问世已经过去了 55 年了。现在正是回顾过去 7 代车型的好机会,今天就开始我们的第四部分:993 型。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车迷来说,第四代 911,也就是内部代号 993 型的 911 是整个车系中最受欢迎的一款。1993 年推出的新车实际上只有车顶线条与过去的车型一致,显然它对 911 设计的 DNA 有了新的解读,并获得了大家的认同。自然的曲线设计、集成式的保险杠、与车身齐平的车窗和带倾角尾灯的宽阔车尾让车迷们心跳加速。新的前翼子板设计和椭圆的头灯也很快获得了广泛认可。


993 也用技术升级强化了它在跑车领域的领先地位。新车型拥有 LSA 铝制底盘,它综合了轻量化结构带来的稳定性与灵活性。至今,多连杆后悬挂结构依然被认为是 Weissach 后桥的终极形态,突破性的随动性能造就了更好的性能和舒适性。



新一代车型也设立了动力系统的新标准:1995 年发布的带四轮驱动系统的 911 Turbo 配备了双涡轮增压系统。结果自然是带来了 408 马力的输出功率,同时还拥有整个车系中最低的废气排放量。在限量 100 台的后驱车型 911 GT2 上,发动机的功率甚至被调高到 450 马力。


一开始,保时捷只提供了硬顶和软顶敞篷两个版本,在 1995 年时 Targa 亮相了,不过这次没有了可拆卸的硬顶,转而安装了一个宽大的电动全玻璃车顶。另外,还新增了一种车辆改型,包括了四驱的 Carrera 4S 和稍晚推出的 Carrera S,它们与 Turbo 共用车身,只是没有安装 Turbo 特有的尾翼。



993 备受车迷藏家青睐的一个原因是,它是最后一代配备经典的风冷 6 缸水平对置发动机的 911。最初的版本可输出 272 马力,1995 年开始提供双火花点火系统的版本动力提升到了 285 马力,另外保时捷还提供了 300 马力的可选项。全新的手动变速箱拥有 6 个前进挡,新增的第 6 挡使得发动机不会因为齿比而限制功率输出,并因此获得了 270 km/h 的极速表现,换挡手感也变得更为清晰。


最后,拥有风冷式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独特车型在 1998 年画上句号,在诞生 35 周年之际,保时捷 911 即将迎来新的时代。保时捷在 1993 年至 1998 年前间共生产了 68881 993 911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911,保时捷 911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