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普利司通发布ECOPIA绿歌伴全球首款SUV轮胎

2012年08月1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刚刚发布的《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发展研究报告2011》中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汽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总体水平较高且下降缓慢,汽车平均油耗仍远高于欧盟和日本水平,且距离还在进一步拉大。因此要实现20152020年对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的目标,还须加强对汽车产业节能减排的关注力度。

 

201286日,“绿色明天,律动相随”——普利司通ECOPIA绿歌伴新品发布会在厦门隆重举行。统管在华轮胎事业的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旗下搭载尖端绿色科技的环保旗舰商品品牌ECOPIA绿歌伴,继2010年面向轿车市场的首款轮胎EP100A上市之后,于今年8月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其首款SUV专用轮胎——绿歌伴EP850,这是该款商品在全球的首次亮相。

 

 

“把最好的产品引进中国”是普利司通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力求“扎根于中国社会、成为顾客所喜爱的企业”而强力贯彻的方针之一。2010年,正值中国政府大力推广节能减排、构筑低碳社会的热潮来临之际,普利司通(中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搭载了集团先进环保技术的环保旗舰商品品牌ECOPIA绿歌伴引入中国市场并实现首款EP100A商品国产化,开创了国产高科技环保轮胎的革新之路,也成功迈出了企业战略重点从F1的“激情卓越”转向环保领域的关键性一步。同时,作为企业长远规划的目标之一,普利司通做出了“至2013年,普利司通中国旗下轿车用替换轮胎市场90%以上的产品规格都将满足普利司通集团环保自主标准”这一前瞻性战略决定。

 

目前,首款绿歌伴EP100A商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成绩已经突破了100万条。EP100A的成功导入无疑为迎接绿歌伴家族其他成员的到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8月,在绿歌伴品牌落地中国2周年之际,普利司通再次迎来国产化的第二款环保科技新品ECOPIA EP850,这是ECOPIA品牌旗下面向SUV用户投放的第一款环保产品。该款商品继承了绿歌伴品牌高度兼顾安全性和环保性(低滚动阻力)的基因,并能带给用户更为舒适、宁静的城市越野感受。而作为普利司通在中国市场首次实现全球首发的轮胎商品,EP850的上市无疑突显出ECOPIA绿歌伴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更表明了普利司通“推动本土环保轮胎技术革新,助力中国汽车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

新任总经理右田裕隆

ECOPIA EP850上市发布会上,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任总经理右田裕隆描绘了普利司通集团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所制定的面向2050年的环境长期目标:“到2050年,普利司通将‘100%使用可再生资源’、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少一半、努力实现‘生物多样性无净损失’。其中,至2020年,普利司通首先要实现2CO2减排目标,即减少所有产品从原材料的采购、生产、流通至产品废弃为止的生产全过程中的CO2排放量35%,同时,将影响汽车燃油消耗的轮胎滚动阻力降低25%,为减少生产过程以外的CO2排放量做出贡献。”事实上,普利司通早在进入中国之初就引入集团先进环境理念,视“环保”为企业经营活动最重要课题之一,从产品企画、生产、物流到销售的各个阶段致力于“安心”且“可持续”环境活动的开展,并且在“制造”领域、“社会贡献”领域以及“商品与服务领域”均已硕果累累。截止到今年8月,普利司通中国在轿车用轮胎替换市场约70%的产品规格已经满足了普利司通集团的环境自主标准,实现2013年目标指日可待。今后,ECOPIA环保技术更将辐射普利司通旗下各类商品品牌,同时不仅在乘用车轮胎领域,面向卡车巴士用轮胎领域的ECOPIA绿歌伴商品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而面向OE整车厂商的配套工作目前也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伴随着绿歌伴品牌在不同领域的全面出击,普利司通的环保事业亦将更为壮大,而肩负以 “最高品质贡献社会”的企业使命,普利司通必将不断挑战和超越,矢志不渝开拓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相信:实现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社会就在不远的明天!

 

ECOPIA品牌介绍

ECOPIA”是普利司通创造的由ECOLOGY(环境)+UTOPIA(乌托邦)组成的合成词,饱含着普利司通人对实现绿色家园的美好愿景。1991年,作为专为电动汽车开发的轮胎,ECOPIA品牌在日本诞生。经过20多年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发展,ECOPIA已成长为普利司通旗下的环保旗舰商品品牌。旗下代表性能商品EP100A因搭载了将安全性能(湿路制动性)和环保性能(地滚动阻力)这一矛盾体实现突破性平衡的尖端技术,自问世以来就广受好评,在日本国内荣获了“2008年日经优秀产品服务奖之优秀奖”等多项大奖。2010年普利司通将这一集团环保旗舰商品品牌引入中国,并为其取了中文名“绿歌伴”。作为ECOPIA绿歌伴旗下首款引进中国的轮胎商品,ECOPIA EP100A上市后备受好评,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信赖。

 

 

普利司通集团面向2050年的环境长期目标

普利司通集团于20124月,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从“与自然共生”、“珍惜资源”和“降低排放”3方面着眼,制定了面向2050年的环境长期目标:

 

珍惜资源方面:普利司通将“100%使用可再生资源”作为面向2050年的长期目标。通过削减当前现有的原材料使用量,提高资源生产率;有效利用资源、循环利用资源;推进可再生资源的开发以及原材料供给源的多样化等方面的努力,普利司通将以推动开发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及可再生资源扩大使用的技术和商业模式作为己任。

 

降低排放方面:普利司通希望为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少一半的全球长期目标做出贡献。为此,至2020年,我们首先要实现2CO2减排目标,即减少所有产品从原材料的采购、生产、流通至产品废弃为止的生产全过程中的CO2排放量35%,同时,将影响汽车燃油消耗的轮胎滚动阻力降低25%,为减少生产过程以外的CO2排放量做出贡献。

 

与自然共生方面:“生物多样性无净损失”则将是我们的长期努力方向。普利司通集团尊重生物多样性条约,通过与地域社会的对话,加深对地域文化以及地域生态环境、物种多样性的理解,在世界多个据点,进行动植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活动,并通过生物多样性相关的研究与教育活动,传达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贡献。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