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蓝牙耳机PK蓝牙车载,该选谁?

2013年03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今年年初“史上最严交规”横空出世,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2分,众司机及私家车主闻讯无不直呼“要命”。但边开车边拿着手机接听电话又着实是个“要命”的行为,于是名目繁多的蓝牙免提设备近来开始热销。

 

自新交规正式执行以来,很难再看到有人单手开车打电话,也不再容易看到歪着脑袋夹着手机打电话的现象。取而代之的是很多人戴起了蓝牙耳机接听电话。那么,蓝牙耳机真的适合驾驶环境吗?蓝牙耳机的优势和劣势是显而易见的,它可以实现无线连接,使用简单,非常适合户外环境中使用。但缺点是仍需手动操控耳机按钮开启通话,佩戴时间一长还容易感到疲劳和耳朵发热,而且会因不经意间的稍大动作而滑落,这些问题对于驾驶环境来说就不太适合了。

 

适合驾驶环境的蓝牙免提装置应该更加舒适,无需做任何勉强的身体动作,头部可随时左右观察,不影响驾车视野,而且无论通话多久也不会影响通话质量。因而真正的车载电话一定是免提车载装置而非耳机。

 

近日,由法国派诺特公司研发的MINIKIT Neo车载蓝牙免提装置便于携带,可让您手不离方向盘亦可轻松通话,真正实现“零操控”。

 

 

Parrot MINIKIT Neo是一款由语音操控的蓝牙免提装置,配有整合式固定架,可以完全与汽车遮阳板兼容。当放下或抬起遮阳板时,用单手便可轻松地将其转向。Parrot MINIKIT Neo完全解放双手。通过蓝牙将设备连接至手机,手机上的联系人即可同步到该装置上。司机不需要去触碰按钮即可拨打并接听电话。只要说出启动语音识别的关键词“拨打电话”,然后说出联系人名字,便可轻松拨打电话,无需手动操作;接听电话时,只需说出“接听”或“拒绝”来确定指令。通话时,司机可以将全部精力集中在驾驶上,不仅安全,而且也再不用担心警察“找上门”来了。此外,Parrot MINIKIT Neo支持Siri服务功能,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完全控制,聆听或撰写短信及电子邮件。

 

 

 

Parrot MINIKIT Neo适用于市场上所有配备蓝牙功能的手机,第一次连接时会以语音形式指导用户,以后便会自动连接,无需任何操作。搭配NFC电话使用时,只需把它与Parrot MINIKIT Neo轻轻触碰便可连接。更为人性化的是,Parrot MINIKIT Neo提供上下车自动开关功能。其配有一个振动传感器,可在司机进入车内时自动开启;当司机离开车厢时,装置则会自动转为超低功耗模式。MINIKIT Neo可连接通话长达10小时,在超低功耗模式下,可超长待机6个月。

 

Parrot MINIKIT Neo可谓是一款“科技珍宝”。借助一个全向麦克风,Parrot MINIKIT Neo能在360度范围内拾音以确保语音清晰。而 NXT 平板技术加上强大的扩音器则提供清晰而敞亮的优质音效。同时,信号处理器还能显著降低环境噪音,从而消除回声。此外,Parrot MINIKIT Neo可同时管理两部手机,如一部私人手机和一部工作手机,Parrot MINIKIT Neo上的“切换”功能则支持从一部手机跳转到连接另一部手机,这对于使用语音拨号来说非常有用。Parrot MINIKIT Neo堪称最佳技术的浓缩之作,总重量只有69克,设计精致而时尚,特别适合OL。据新华信发布的一项《80后小型车消费性别差异分析》,80后购车人群中女性影响力不断增强。研究显示,到2010年,2630岁之间的女车主比例从2005年的10.8% 增至12.7%。对于较男性更容易受外界环境干扰的女性司机,尤其是驾龄还较短的女性司机来说,Parrot MINIKIT Neo的免提功能将可以更大地保障驾驶安全。

 

开车寂寞无聊时,想听听音乐? 没问题,Parrot MINIKIT Neo拥有蓝牙音频串流播放功能(A2DP)。您可欣赏手机上的优美音乐,并能直接从装置上听取导航应用软件的语音指令。此外,派诺特还专为Parrot MINIKIT Neo研发了一款创新的应用程序,可提供汽车定位、停车计时、驾车时间提示、自动回复短信等服务功能。

 

怎么样,蓝牙耳机与蓝牙车载,在驾驶安全上孰优孰劣,您的心中一定有了您明确的判断了。我们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