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项目启动用户驾驶活动

2013年06月2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618日,2013BMW ActiveE“电亮城市”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宝马中国正式将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交付给20位来自北京的用户。与一年前的MINI E实路测试项目不同,BMW ActiveE的用户将通过租赁方式获得车辆使用权,在为期12个月内使用车辆。这一项目将更加接近电动汽车商业化运作的未来真实。


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北京用户合影


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


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车阵


该项目是宝马集团在全球发起的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不久的将来BMW i品牌的上市所进行的最后的铺垫。此外,通过更长期的、更加由消费者自主的ActiveE项目,宝马公司和国家电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合作伙伴希望合力推进电动汽车市场化。


BMW ActiveE项目自201212月开始在北京和深圳进行用户招募以来,近千人完整填写了申请表单,代表了第一批愿意接受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意愿。甄选出的北京的20BMW ActiveE电动汽车先锋用户来自北京各行各业,他们在交车仪式上表现出对参与这一项目的极大热情。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和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女士表示:“在有关政府部门及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宝马集团在电动汽车的发展方面又前进了一步。随着量产纯电动汽车BMW i3上市时间的临近,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项目的开展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准备商业运作模式,了解用户,为未来做足准备。”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和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致辞


宝马集团电动汽车市场研究项目经理Dr. Roman Vilimek介绍BMW ActiveE全球项目及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


宝马中国BMW i及电动汽车发展总监Mr. Qunther Quest介绍BMW ActiveE中国项目


BMW ActiveE已陆续在全球开展面向机构和私人用户的长期使用项目。中国的项目开展选择了北京和深圳这个两个具有气候代表性的城市,共招募35位私人用户,包括北京20位,深圳15位。ActiveE的私人用户可拥有长达12个月的使用机会,项目采用租赁形式,每月租金4200元。这种方式可以更好了解车主对电动汽车购买、消费的接受度。


ActiveE车型在空间和实用性方面的表现更贴近并符合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BMW ActiveE是以BMW 1系双门轿跑车为基础研发出的纯电力驱动车,拥有和BMW 1系双门轿跑车一样的舒适性,具有四个座椅、真皮内饰、200L的行李空间、自动空调设备和座椅加热等装备。它以32kWh高压锂离子电池储存能量,使用220/32安电源充满电量只需45个小时,而160km的平均续航里程,足以满足包括上下班在内的城市出行需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BMW ActiveE具有非凡的电动汽车专享的驾驶乐趣。该车装配了BMW独立研发的全新电动动力系统,可在9s内安静地完成0100km/h的加速。BMW ActiveE电机直接安装在后桥上,强大的动力达到了125kW的功率和250Nm的扭矩。车辆不需要离合器或变速箱, 全部扭矩随时释放,而同时它还能发挥发电机的作用,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时,会将车辆释放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存储到电池,在市区环境内,可令续航里程最高增加20%


除了优秀的加速性能外,全新的电机驱动技术和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的车身轮廓,让BMW一贯的精准操控和舒适感受也得到了极致的传承。驾乘配置还包括深受消费者欢迎的BMW iDrive系统。


在日常使用花费方面,BMW ActiveE也显示出明显优势。在同样里程下,充电所需的电费远低于燃油车油费。


2012年,160BMW ActiveE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中承担护航工作,并在奥运会期间供运动员和媒体使用。今天,ActiveE已来到中国,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作为发展电动汽车的先行者和深具历史使命感的企业,宝马集团研发电动汽车已有40多年。成功实施的MINI E项目在全球包括中国已累计了1600km的实路驾驶的数据和经验。今天,宝马集团即将迎来电动汽车的收获阶段。BMW i3将于2013年全球上市,并于2014年进入中国,创造出全新的出行和 驾驶概念,引领电动汽车商业化的潮流。


宝马充分认识到中国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视,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关于“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的指导方针,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携手政府、能源公司、科研机构以及消费者,为创造更为美好的城市生活而努力。宝马集团对于中国电动汽车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