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梅赛德斯-奔驰GLK川藏朝圣之旅落幕

2013年06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以“最美双行线”为主题的梅赛德斯-奔驰GLK级豪华中型SUV美好中国行试驾之旅,自巴蜀成都经由林芝,最后于620日直抵雪域拉萨,顺利完成了第三站“川藏朝圣之旅”。“最美双行线”,意在以车辟径,开创品味都市型格魅力和领略旷野势在之美的双行之旅,经纬华夏疆域,尽览美好中国,在单行的人生中,感悟双倍的精彩。

 

略有些湿热的六月清晨,空气里涌动着植物沁人肺腑的味道,成都这座西南最美丽的城市在晨练的呼喝声中,在悠扬的川剧声中苏醒起来。而此时我们的GLK车队也早已汇入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了。三千年来,四川天府之国的美誉不负虚名。久居于此,洒脱,欣赏生活本身的态度,会自然浸润每颗躁动的心灵,旅人至此,也会放慢节奏,细细品味成都的诗书茶香。


如今,登上世界舞台的成都又焕发出国际化都市时尚的另一面。作为刚刚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的西南城市,一座“新世纪环球中心”拔地而起,像是一艘陆地航母,赫然映入全球视野。世界最大的单体建筑到底是个什么概念?不是亲眼目睹的话,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准确形容,身临其境,“国际化”,“高端、震撼”这些词语,不吝于是对这座恢弘的现代建筑的最多描述。 驾驶着GLK一路行经环球中心,感受到的是现代汽车科技与都市时尚建筑的完美融合。


成都的 “新”有时代的变迁,但同时还有着“古”的历史积淀。这里的诗书气质由来已久,上溯盛唐时代,便有无数文人雅客汇聚于此。若想追寻成都人的雅致,杜甫草堂自然是最值得一去的所在。胸中熟悉的诗句,和眼前杜甫清癯的塑像,瞬间融为一股久违的“追古抚今”的情怀。带着这番“诗书气自华”的古韵,一行人又在宽窄巷子寻一处僻静院落,把刚刚勃发的诗人情怀融入一出穿越的小剧,借古喻今,感悟人生。

 

蜀文化的雅致博大,融入现代都市的时尚繁华,深深影响到如今成都人的人生态度,左右着他们的思维,不断释放天府之国独有的城市魅力。就如带我们游遍成都大街小巷的这辆GLK,传承了G级车经典的基础上,又增加了LED灯、十字型通风口、全新款式的坐垫和座椅等更多时尚设计和人性化配置,带领车内的人在文情雅趣之中追求更高品位的生活。


辞别多样精彩的锦官城,携着巴蜀人文的迤逦,飞向林芝——藏语传说中“太阳的宝座”:林芝的森林覆盖率占整个西藏的80%,因为气候和地理状况复杂,林木和动物栖居种类多到难以统计,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林芝附近出产的茶叶,质量比江南的还好,堪称“天成宝藏”。GLK的野外试驾,就在林芝地区天蓝得像宝石,水清的似琉璃的旷野里进行着,开一公里不见人,开两公里,只见羊群悠悠转过经幡的画面,直令成都熙熙攘攘的人流,幻化成隔世记忆。


带着高原红的孩子们,在尼洋河畔看稀罕,河中心的砥柱石,像是一位顶天立地的珞巴汉子,也来凑趣围观;驾驭GLK的我们,正以出色的团队配合,在旷野河滩体验“重走川藏线”的艰险,这场竞赛,彰显着车技和奔驰一贯经典的崇高品质。胜负只是暂时的,一切浮世的虚荣,抵不住天籁般的诱惑——月亮升起来的时候,所有人的心思,随之清朗皎洁,不知道哪里的音乐声,传入耳中:“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正是林芝的门巴族人,他的诗歌,从来不是写的,而是凭着众生唱过去,唱了这几百年。







长途试驾总是一路留下镜头中的虚实变幻,巴松措的碎石路,高湖深邃寒凉的湖畔,则是现实的光怪陆离,GLK扬起道道尘烟,快感涌动之处,驾驶者除却对速度顶礼膜拜之外,油然生起对造物主的敬畏,这树,这山,这无边的美不可言,让都市众生懂得了藏族同胞磕长头的虔诚。


车队从八一镇出发,工布达江318国道的山路相对平坦,路牌指引着拉萨的方向,九个小时的旅途,海拔高,起伏大,平时总觉得没有调动充分的GLK,稳健绝然地驰骋在高原天路上,一路攀上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闯过失修路段的颠簸。


圣城拉萨,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拉萨的云彩放射无边,天空显得格外的低,透过GLK的全景天窗,那一朵朵翻腾的云彩就在眼前,似乎触手可及。旅人们卸除了路途的跋涉辛苦,进入探索模式,心底满是升华的渴望——大昭寺前转经的藏族人深信,从寺庙转到八廓街一次就可以解脱一个轮回;从布达拉宫的雄伟殿堂,到平民云集的八廓街,一派祥和如意的场景;袅袅消融的藏香,氤氲缭绕,无声地提醒众生,高贵纯洁的本性,就像佛经里的莲花,芬芳绵延。


在一起,最难忘灿烂的回忆;在一起,最简单就是最美丽”。车中飘来一段高亢的歌声,似乎成为我们一路上最直接的告白。从成都到拉萨倏尔流逝的六天,GLK像是有着巨大引力的磁石,把我们汇聚在一起,从诗书情画意蕴悠闲的蓉城,到西藏秀美江南的林芝,再到心灵净土的圣城拉萨,终将实现一路精神的升华。而时隔多日,另一段追寻最美的旅程又将开启。古老而又现代的北京正在静候着我们的到来,这座交融着古都的风韵和大都会时尚繁华的城市到底有多少不为我们所知的秘境正在 等待我们一一去发现。而茫茫塞外将向我们展现另一番景象,浑善达克沙地“大漠孤烟直”的豪迈壮丽,锡林浩特“牛羊遍地”的肥美富足,再次提醒我们,人生虽然一路向前,但可以活出双倍的精彩。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