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杂文@推荐几篇富有人生哲理的小段子

2013年06月03&10日  来源:法士特报  作者:未名

差别

人们取羊毛时,绵羊总是很温驯;而人们取蜂蜜时,却要时刻提防被蜜蜂蜇。可常被人赞美的是蜜蜂,而被戏称懦弱的,却是绵羊。

 

螃蟹文化

当篓子中装上一堆螃蟹时,即使不盖盖子,螃蟹也爬不上去。因为只要有一只往上爬,其他螃蟹就会纷纷攀附在它身上,把它拽下来,最后一只也逃不上去。竞争固然不必讲谦让,但毫无标准和底线的竞争,却只能让每个个体都四面楚歌。

 

人生三看

看远:看远才能览物于胸。只看眼前美景,难见山外之山;困于蝇头小利,难睹天外至天;看透:天下熙熙,皆为名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阅透人情知纸厚,踏穿世路觉山平”;看淡:看淡不是无所作为,更不是没有追求,而是平和坦然。年轻时看远,中年时看透,年老时看淡。

 

走得更远

瑞典沃尔沃公司总部,有两千多个车位。早到的人总把车停在办公楼很远的地方,当问及原因,得到的回答是,早到的人,有时间多走点路,晚到的同事或许会迟到,需要把车停在离办公楼近的地方。瑞典是国民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或许正因为他们懂得分享,甚至分享自己的一份从容——当你为别人着想的时候,你的路才走得更远。

 

顺其自然

一个人在扁担上挂了只茶壶,茶壶突然坠地而碎,他却连头也不回。路人喊“喂,茶壶碎了!”那人淡淡地答:“已经碎了,看有何用?”——有些东西失去是必然的,既然无法抗拒,那就顺其自然吧。

 

角度不同

一员外酷爱牡丹,选了几朵送给邻居。一老翁对邻居说:“这些花每朵都缺了几片花瓣,岂不是富贵不全?”邻居让心,将花送还员外。员外说:“牡丹花缺几瓣,这不是富贵无边吗?”邻居大喜,遂又拿回。——任何事物,观察的角度和广度不同,结果也就不同了。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富有人生哲理的小段子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