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2013中国时尚指数全球发布

2013年12月2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近日,由时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3中国 时尚指数全球发布暨时尚峰会在北京四季酒店盛大举行。在本次峰会上,时尚传媒集团发布了《中国 时尚指数白皮书》,并揭晓2013年中国 时尚指数排行榜,包括品牌吸引力排行榜、奢侈品品牌渴望地图、设计师品牌排行榜、设计师排行榜、最受关注的设计“新势力”排行榜和城市时尚力排行榜等。


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副总裁苏芒、出版副总裁瘦马、战略及事业发展副总裁张扬正出席了本次发布。香奈儿、迪奥、劳力士、宝马、周大福等数十位品牌代表、中国设计师代表和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就“成长中消费者的品牌策略”、“中国城市的时尚指数”等关键性发现进行圆桌讨论,最后峰会在十位新锐设计师携服装作品上演的时装走秀压轴大戏中圆满结束。


2013中国 时尚指数白皮书发布暨时尚峰会举行


纵观2013年中国 时尚指数白皮书,我们发现媒体在时尚产业的发展中除了继续发挥传播桥梁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的作用外,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时尚媒体进入了将阅读和消费渠道合二为一的时代。而消费者对品牌的态度开始有了自己的时尚主张,品牌文化的传播应该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时尚价值观。从数据上看,传统百货零售虽然依旧是时尚消费的重要渠道,但是电商来势汹汹,对于讲究体验和服务的时尚行业而言,O2O的营销模式已经成为趋势。


白皮书还发现,设计师品牌作为“后奢侈”消费的第二战场现象相比去年更加明显,但是中国设计师和其作品的影响力依然没有发挥。至于城市的时尚化发展,各大城市普遍经济硬指标仍然高于时尚软指标。但伴随GPD硬性指标被弱化,中国城市形象将更加多元,尤其是三四线发展型城市的面貌会更丰富多彩,这将为时尚行业的成长提供广阔新土壤。


关于时尚指数

“中国 时尚指数”由时尚传媒集团发起,旨在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研究与发展,为立足于中国的时尚企业、时尚品牌、时尚产业人士提供智慧支持与专业指引,是观察和评价中国城市时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第一公共口径。


2006年时尚白皮书研究以中国城市居民时尚消费为研究主题,初步勾画了中国时尚消费市场的特点。


2011年「中国城市时尚力」研究深度融合了“城市”与“时尚”两大主题,为中国城市的时尚发展与城市规划建设提供重要的参考信息,并且首次推出中国城市时尚排行榜。


2012年中国 时尚指数除了中国城市时尚排行榜外,更扩大发布了中国20大城市奢侈品品牌吸引力排行榜、各城市最渴望的服饰、珠宝、腕表、汽车、化妆品品牌排行榜,以及10大最具吸引力的中国设计师品牌排行榜等榜单。


2013年中国 时尚指数聚焦中国时尚行业发展的五种关键力量 -- 媒体、品牌、百货零售、设计师、城市,携手产业多方力量,推动中国时尚行业转型与成长。也在2012年的榜单基础上,增加了最受关注的设计“新势力”排行榜。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