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马牌轮胎产学研蒲公英橡胶项目有突破

2013年11月0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龙头企业投资环保型材料的生产

作为在欧洲种植的现代农作物,蒲公英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工业化生产蒲公英橡胶的试点工厂已在德国明斯特(德国西北部城市)启动

首批试点项目将决定是否在未开垦的荒地种植蒲公英

 

 

世界领先的轮胎制造商德国马牌与位于德国亚琛的弗劳恩霍夫分子生物学和应用生态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共同合作的以蒲公英作为轮胎橡胶原料并用于工业化生产的研发项目,即将取得突破性进展。近年来随着种植方法的进步和耕种系统的优化,在实验室中使用蒲公英根部生产高品质天然橡胶已成为可能。近期,相应的试点厂房已开始建设,以此实现在明斯特试点生产数以吨计的天然橡胶。

 

“我们之所以对这个颇具发展前景的涉及到材料开发和生产的项目进行投资,是因为这将对提升马牌的轮胎制造产生深远的影响。”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轮胎系统部全球总裁Nikolai Setzer说道:“相较于从橡胶树中提炼橡胶,使用蒲公英根部生产橡胶对于气候的依赖远远低于前者。此外,相应的种植要求非常低,尤其是对尚未开垦的地区来说,这将是一个潜在的机遇。通过在离生产基地相对较近的区域种植蒲公英,还能大幅度降低物流费用及对环境造成的负担。这个发展项目深刻地表明,在新材料开发方面始终存在无限可能,我们仍具有发展的空间。” 预计接下来几年,含有蒲公英橡胶成分的轮胎将开始在公路上进行测试。

 

“近年来,我们在蒲公英种植方面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知识经验。在DNA标记技术的帮助下,我们已经掌握了每个基因所对应的分子性能,这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实现种植特别高产的植物。”项目经理,Dirk Prüfer教授一边回头看着位于明斯特的试点工厂一边解释道。此前已经进行了几年的研究工作,其间,科学家们已经证明从他们自己种植的蒲公英植株中生产出的橡胶,不仅与用橡胶树生产出的橡胶质量表现相同,这一新的变种实际上更加强韧,产量更高。

 

依靠这个蒲公英项目,马牌正朝着既定的长期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即完全不用任何化石原料生产用于小汽车、卡车和自行车的轮胎及特种轮胎。如果能够成功地量产出至少在性能表现上与传统橡胶相同的蒲公英橡胶,那马牌将不必每年依赖于那些亚热带橡胶树种植地区的收成情况。但选择在欧洲什么地方去大规模种植蒲公英,目前还尚无定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马牌轮胎 蒲公英橡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