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全新沃尔沃XC90创SUV性能排放新标杆

2014年07月0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将于今年全球发布的全新沃尔沃 XC90,实现了强劲动力与环保表现间的完美平衡。作为一款全轮驱动的七座 SUV 车型,全新沃尔沃 XC90 可以在迸发出最多400马力强劲动力的同时,仅产生低至60 /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NEDC 工况)。在全新沃尔沃 XC90 之前,从未有其他 SUV 能够在拥有同等动力性能的情况下仍如此环保。

 

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ž默滕斯表示:“全新沃尔沃 X90 是一款毫不妥协的产品。以往的车型高动力性能与环保表现难以兼得,而全新沃尔沃 XC90 做到了这一点。”

 

 

全新沃尔沃 XC90 采用 Drive-E E 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这套领先的动力科技全部标志性地采用四缸发动机,实现了高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凭借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沃尔沃打造出一系列智能汽油、柴油发动机,带来激动人心的驾驶性能与世界领先的燃油经济表现。”彼得·默滕斯博士补充道:“搭载7名乘员的情况下,全新沃尔沃 XC90 实现了超低的人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

 

“双引擎”技术

得益于 Drive-EE 驱智能科技”,沃尔沃的四缸发动机能够在高效、环保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大排量发动机的驾驶乐趣。这套动力总成将逐步搭载于沃尔沃所有的产品序列上。

 

在全新沃尔沃 XC90 上,顶配版本将采用被称为“T8”的“双引擎”技术,将插电式电动、混合动力以及高性能模式融于一身。

 

全新沃尔沃 XC90 在日常驾驶时默认采用混合动力模式,由同时配备了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技术的2.0升四缸 Drive-EE 驱智能科技”汽油发动机驱动前轮,而另一台80马力(60千瓦)的电动机驱动后轮。

 

在低转速时,机械增压器工作,带来类似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强劲、平顺的动力。同时,后轮在电动机的驱动下获得即时的扭矩输出。在转速攀升后,涡轮增压器随之介入,提供更充沛的动力输出。

 

只要一个按键,驾驶员就可以切换到安静、清洁的纯电动模式。在市内环境中,零排放的电动机能够实现约40公里的巡航范围。如果需要强劲的动力,驾驶员也可以随时切换到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发力的状态,达到共计400马力、最大640-米的动力输出。

 

更丰富的发动机选择

全新沃尔沃 XC90 还提供了 D5 双涡轮柴油发动机,能够输出225马力、470牛·米的动力,百公里仅6升的油耗实现了同级产品中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D4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则能够输出190马力、400牛·米的动力,百公里油耗约5升左右。

 

全新沃尔沃 XC90 的产品序列中还包括另外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T6双增压发动机同时配备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两套系统,能共输出320马力的功率和最大400牛·米的扭矩,另一款T5发动机则具备254马力的功率和350-米的扭矩。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XC90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