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XII BASKET十二篮瞄准精英女性出行着装

2014年07月1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近日,国内知名时装企业影儿时尚集团推出旗下第六个品牌“XII BASKET十二篮”,定位于“清奢、轻盈、悦动、自由”,以“自由行走的态度”为品牌核心理念,致力于为都市精英女性提供出行着装。这也意味着影儿时尚集团将携“行走着装”这一理念,在颇具潜力的轻奢服装领域构建起更加完善的品牌布局。

 

影儿时尚集团旗下第六个品牌 -- XII BASKET 十二篮

 

众所周知,中国服装市场在经过20多年的飞速发展之后,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一方面奢侈品牌在多年的火热之后开始降温,消费者不再盲目崇拜和追求高价位、大 LOGO 的奢侈品牌;而在另一方面,以城市精英阶层为主的庞大中产消费群对于高品质、个性化的时尚服饰依然具有旺盛的消费需求。也正是这样的背景下,兼具品味和时尚,但又更具性价比的轻奢类品牌在近两年开始成为市场“宠儿”。

 

对于已经具有较完善品牌布局的影儿时尚集团来说,进入轻奢领域是预料中的事,但以怎样的方式进入则值得关注。而此次随着XII BASKET十二篮的发布,影儿时尚布局轻奢领域的切入口也清晰呈现——就是精准定位于清奢的“行走着装”。

 

中产精英阶层崛起  清奢迎来春天

来自贝恩咨询公司一项研究显示,按照固定汇率计算,今年全球的个人奢侈品销量预计将增长4%~6%2013年的增幅为6.5%。奢侈品销售料在2014年进一步放缓。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研究还指出,中国、俄罗斯和欧洲需求疲弱,抵消了全球游客购物上升以及美、日的强劲需求。中国奢侈品市场正在陷入寒潮。

 

事实上,从2012年以来,老牌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就已经难见之前十年的辉煌。贝恩咨询公司发布的数据还显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增长引擎正从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转移至西方和南方。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前些年在中国一直呈高速增长态势的奢侈品突然陷入寒潮,其原因一则是国内消费市场的变化,以往占有国内奢侈品消费相当份额的公务消费和送礼消费在近两年的清廉整顿下迅速退潮,二则是国内消费者的时尚消费理念开始趋向于理性化,不再盲目追求和崇拜 LOGO

 

与此同时,中国消费市场还有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以城市精英阶层的中产阶层开始崛起,并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导。与此前的消费主导群体不同,这个更加年轻、受过良好教育阶层的消费理念更加成熟、理智,他们不再青睐于拥有一个有着明显 LOGO、很可能随时“撞款”的大牌单品,而是追求高品质与个性化的时尚品。

 

也正是这些原因带动价位在30005000元之间的轻奢品牌于近两年在国内的迅速增长。来自一些大型卖场的调查数据显示:轻奢销售业绩同比增长目前保持在20%左右。这个数据在当下低迷的服装市场颇为亮眼,也使得众多零售商场提升轻奢品牌在场内的比例。

 

而且,同样来自贝恩咨询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轻奢的主力消费人群中产阶级的比例占到50%

 

国内领军服装品牌毫无疑问也已经意识到这一趋势:人们对于奢侈品的热情正在逐渐冷却,注重创作体验和情感体验的理性消费观念,将全面取代攀比消费。也正是洞悉了经济环境和时尚脉络,一直在不断提升、优化品牌结构的影儿时尚集团推出“清奢、轻盈、自由、悦动”风格理念的全新品牌XII BASKET十二篮。

 

而且,在宽泛的轻奢基础上,XII BASKET十二篮更是创新地提出了“清奢”的定位概念,意为清新的奢侈,让其定位更加明晰。市场人士认为,清奢是一个全新的时尚定位,但其也正好契合了当下精英消费群时尚、个性的消费需求。

 

诠释“行走着装”  XII BASKET十二篮填补市场空白

作为“可以负担得起的奢侈品”,轻奢品既保证了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优良体验,同时产品价格相对平易近人。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轻奢品牌具有独特的时尚理念以及设计风格,能够满足消费者时尚、多变、追求个性的心态。因此,对于轻奢品牌来说,独特性以及个性化是赢得消费群的重要准则。

 

此次发布的“XII BASKET十二篮”是影儿时尚集团旗下的第六个品牌,此前影儿已经推出“精致、优雅、喜悦、知性”的YINER音儿;提倡“简约·生活的艺术”精神的INSUN恩裳;始终坚持“英伦、学院、率性、传承”品牌风格的 PSALTER 诗篇;以“奢华、优雅、永恒”著称的Song of Song歌中歌,和“新贵、个性、迷人”的OBBLIGATO奥丽嘉朵五个品牌,均成为各自定位领域中颇具市场影响力的品牌。

 

2014影儿时尚集团 XII BASKET 十二篮品牌发布概念秀

 

值得注意的是,XII BASKET十二篮定位于清奢,着力于行走着装。在28-38岁这个年龄阶段的都市精英女性群体中,“行走”已经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们渴望从工作和家庭事务中解脱出来,走向世界,放慢脚步享受自然和生命的美好。与庄重的职业装和华丽的宴会装相比,在行走时需要的是“清奢、轻盈、自由、悦动”的服饰,自由自在感悟生命、无拘无束享受生活,这也正是XII BASKET十二篮品牌的设计理念和品牌定位。

 

“行走着装”可以说是当下服装市场领域的一个空白,尤其是在轻奢定位品牌中,明确着力于“行走着装”的,XII BASKET十二篮是第一个。

 

也正是XII BASKET十二篮的定位让人们关注到这一差异化市场的巨大潜力。来自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3我国国内旅游人数达到32.5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约9730万人次,数目非常庞大。其中,女性占据了非常高的比例。对于当下国内已经颇具时尚意识的女性群体来说,以往的运动服装等已经无法满足她们对于出行着装的需求,她们希望拥有高品质、体现个人风格的出行着装。

 

六大品牌矩阵  影儿时尚全面部署新市场

纵观当下的国内轻奢市场,DKNYMARCBY MARC JACOBSMichael KorsCoach等国际品牌占据了领先的地位,但本土时尚领军企业影儿时尚集团的进入将给这个市场带来更多看点,凭借之前多年的品牌积累,以及对于本土消费群的更深入了解,定位清奢的“行走着装”XII BASKET十二篮无疑是当下较低迷服装市场的一个亮点,其定位以及运营理念对于整个行业都具有借鉴性。作为本土时尚集团,影儿时尚打造新品牌可以优化和提升旗下品牌结构组合,也有底气在服装行业比较低迷的当下培养一个新品牌。

 

随着XII BASKET十二篮的亮相,影儿时尚集团已经形成了拥有6个品牌的品牌矩阵,在中高端市场形成了全面的布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XII BASKET十二篮”的出现意味着影儿的品牌定位开始向纵深化发展,不再局限于此前以年龄、职业或者是风格为基准点的定位,而是从更为细化的差异化需求出发,满足消费群体的需求。而这样的定位准则也使得影儿旗下的品牌结构更为优化和全面。

 

随着以80后乃至90后为主的新兴消费群体的壮大,市场对于时尚服饰的需求将更加趋于多样化和个性化,她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场合、甚至不同的情绪选择不同的服饰,这也就要求品牌在风格以及定位上更加的多样性,这样才能在经历当下的低迷期后迅速占据市场主导。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XII BASKET十二篮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