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宝马高尔夫礼仪宝典》出炉

2014年07月1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718日,宝马中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宝马高尔夫论坛,专业媒体、车主与高尔夫爱好者齐聚一堂,探讨高尔夫运动传统和文雅礼仪。活动现场,宝马发布了由其发起、编撰的《宝马高尔夫礼仪宝典》,呼吁球手尊重规则和球场礼仪,以真正的绅士精神享受这项“绅士运动”。在推广高尔夫运动的实践中,宝马再次成为行业典范。

 

 

《宝马高尔夫礼仪宝典》是中国第一部专门的高尔夫礼仪著述。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历史不长,在高尔夫礼仪上的经验积累也不够,许多文章与文献散布于各类媒介载体,但并没有一本专门书籍满足高尔夫爱好者日益迫切的需要。《宝马高尔夫礼仪宝典》的出版弥补了这一空白与缺憾。

 

许多球手都有共识,了解高尔夫礼仪的具体规则固然重要,但理解其中的历史文化内涵更为重要。《宝马高尔夫礼仪宝典》最大的特色,就是讲述分析了各种高尔夫礼仪形成的背景和原因。譬如在球会的室内场合,球手必须行脱帽礼,这与曾经流行欧洲,尤其是盛行英国的绅士礼仪密切相关;再譬如球手打完球回到会所之前,会清洁一次球鞋,一方面是保持个人和会所整洁,另一方面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就是避免把一类草种带入另一类草种,令球场杂草蔓延。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是这部由宝马公开课客座教授、《高尔夫旅行》出版人李超先生亲自操刀的专著带给我们的最大意义。

 

正如《高尔夫规则》一书中所言:“这项运动有赖于每个参与者的诚实,具体表现为替其他球员着想,自觉遵守规则。不论比赛多么激烈,所有球员都应当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随时表现出礼貌谦让和良好的运动精神。”我们愿意以此互勉,做一个优雅的球手,一个受人尊敬的球手,从高尔夫运动中获得更多发现和更大乐趣。

 

过去近20年中,在包括宝马在内的各方力量推动下,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快速发展和普及,但也伴随很多对这项运动的不正确理解,球场上的不文明现象也屡见不鲜。“高尔夫运动讲究的‘礼仪’,蕴涵着尊重、谦逊的人格魅力和修养。在中国,高尔夫运动兴起的时间尚短。我们希望在越来越多人开始参与到这项运动时,感受到的是它数百年积淀的纯正的优雅、自律和尊重精神,并将这种积极的精神传递开来。”宝马中国企业事务部高级经理王晨阳女士在论坛中表示。

 

高尔夫运动是宝马集团全球三大体育赞助项目之一。这项绅士运动优雅、浓郁的文化气息和富有挑战性的运动精神,与“BMW之悦”的丰富内涵相吻合——都是尊贵优雅、追求完美和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的体现。

 

早在1998年,宝马就将BMW杯国际高尔夫球赛引入中国,通过这一全球最大规模的业余高球赛事,极大地推动了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认知、普及和发展。同时,宝马也是首个将顶级高尔夫职业赛事引入中国市场的高档汽车制造商,通过当年的宝马亚洲公开赛和近年的宝马大师赛,为中国选手和世界顶级球员的切磋交流提供了更多机会。在积极进行赛事推广的同时,今年4月,宝马中国组织了首届宝马高尔夫论坛,联合职业教练员、高尔夫专业媒体以及其他大众媒体,为推动高球的健康发展,群策群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高尔夫 礼仪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