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福特“升级再造”可持续材料时尚单品

2015年01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本届香港时装周期间,福特汽车邀请来自亚洲和欧洲的10位新锐设计师,利用福特车辆上的可持续材料作为原材料,设计创意时尚单品。

来自马来西亚的设计师Veronica Lee和来自瑞典的设计师Amandah Andersson凭借独到的“升级再造”(upcycling)手法和颇具个性的设计作品,成为本届缮REDRESS再生时尚论坛暨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的冠军。


121日,缮REDRESS再生时尚论坛暨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在香港举行,来自亚洲和欧洲的10位新兴设计师,受邀利用福特车辆上的可持续材料及纺织废料作为原材料,设计创意时尚单品。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和瑞典的设计师Veronica LeeAmandah Andersson凭借其独到的“升级再造”(upcycling)的手法和颇具个性的设计作品,成为本次比赛的优胜者。


本次时尚设计挑战赛由福特汽车与致力于发展可持续时尚的慈善组织缮REDRESS联合打造,旨在强调可持续设计理念与可持续材料运用在时尚、汽车等各个行业中的重要作用。


10位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瑞典、丹麦的新锐设计师受邀参加本次挑战赛。他们利用福特车辆上的可持续座椅织物,打造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时尚单品——通过颇具创意的“升级再造”(upcycling)手法,废弃材料被改造成具有更高品质和价值的新产品。这10位新锐设计师也都是缮REDRESS举办的2014/15“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大赛”的决赛入围选手。


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作品


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获奖作品


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获胜者和评委


获胜小组的作品完全采用泥土色调的福特车辆座椅布料做成。作品灵感来自正处于整修期,被竹质脚手架包围的香港立法院外墙,采用充满运动感的不对称造型,并混合运用了多种不同材质设计而成。“我们用到了座椅背面的一些泡沫材质,颜色和纹理都会让人想起立法院石头质地的外墙,”Andersson表示。这款服饰完全通过手工缝制打造,从设计草图到作品成型共花费三小时。


福特汽车亚太区色彩与材料设计经理Emily Lai表示:“我们应该对这群年轻的设计师表示祝贺,他们成功地完成了这项挑战——利用汽车座椅织物等专业材料设计出了极富创意的时尚单品。”


“一件产品对环境将产生怎样的影响,80%都是在设计阶段决定的。因此,设计师们能够通过产品设计去影响其最终的环境效应,也可以通过运用创意材料和创新手段,尽可能地从整体上减小产品对环境的影响——我们今天看到的所有设计作品都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我们应该向所有接受挑战的设计师们鼓掌致敬。”


谈到此次项目的成功,缮REDRES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娜•迪恩(Christina Dean)表示,“垃圾填埋是目前全球的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缮REDRESS致力于唤醒人们的意识以改善这一状况。缮REDRESS再生时尚论坛暨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的成功举办也再次证明:可持续的设计理念在时尚行业和汽车行业都同样重要。”


此次挑战赛获奖团队成员之一,刚从新加坡莱佛士艺术设计学院毕业(Raffles Design Institute)的Veronica Lee表示:“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能有机会使用可持续的汽车座椅织物进行服装设计。我从未想过,废弃的矿泉水瓶能够被回收再利用,转化成如此好看实用的材料。”


团队的另一位成员Amandah Andersson也正在斯特格尔摩打造自创的时尚品牌,她表示:“我相信无论在汽车行业还是时尚行业,‘升级再造’的设计手法和可持续的设计理念,都是为了打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这对我们所有人都意义非凡。”


福特同时也是2014/15“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的主要赞助商之一。这一合作再次体现了福特汽车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不遗余力的长期投入。自2001年起,福特汽车的工程师们便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致力于将可持续材料运用于福特车辆,同时确保使用了可持续材料的车辆依然能严格满足福特汽车的所有质量及性能指标。如今,福特汽车已能将可回收的塑料瓶、牛仔布、洋麻、麦秸纤维、大豆及蓖麻油等材料运用于车辆制造中,这些可持续材料的运用能有效减少工业废弃物和日常废弃物,降低自然资源消耗并减少能源消耗。同时,福特汽车还与亨氏公司(Heinz)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研究如何利用番茄纤维开发可用于汽车生产的可持续复合材料。


关于缮REDRESS再生时尚论坛暨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

20151月,福特汽车与缮REDRESS合作举办“缮REDRESS再生时尚论坛暨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缮Redress是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通过减少浪费纺织品、污染、节约用水及节省能源,推动时装业的可持续发展。每年举办“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大赛”(EcoChic Design Award)以及“缮REDRESS论坛”,推动可持续时尚理念的推广与实践。


福特汽车与缮Redress此次的跨界合作源于一个共同的愿景:提高公众对于发现并利用可持续材料的意识,无论在时装行业还是在汽车行业中,鼓励个人及企业在产品设计及生产过程中,将可持续发展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


在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中,1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代时装设计师将通过自己的设计,致力表达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他们将通过“升级再造”(upcycling)的手法,利用福特汽车中使用的可持续材料,设计出具有独特个性的时尚单品。


关于缮REDRESS

Redress 是一个非牟利团体,致力透过减少浪费纺织品、污染、节约用水及节省能源,推动时装业的可持续发展。缮Redress与时装供应链合作以达到目的,其工作可分为 4 大项目: 「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The R Cert、消费者运动和业界参与。总体来说,缮Redress4大项目覆盖了可持续时装设计比赛、循环再造纺织衣物标准、工作坊、衣物项目。时装表演、展览、讲座和研究。缮Redress独特的使命,促使了与各界的合作。缮Redress已与多个时装设计师、服装和纺织品制造商、时装零售商、中学、大学、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金融机构和媒体组织等有过合作经历。


Redress 1% for the Planet 的非牟利合作伙伴。1% for the Planet在全球48 个国家拥有 1100 个会员公司,每年捐赠 1% 的盈利予其作环境保护用途。缮Redress 2007 年在香港成立,是香港注册的慈善机构,前身为 Green2greener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福特 可持续材料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