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杭州试驾感悟非凡

2015年04月1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4月9~10日,草长莺飞的初春杭州,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举行了以“一步,迈向未来”为名的新一轮试驾体验活动。谷雨前清明后,万物萌发绿意渐浓,华晨宝马特别选择用江南的温婉生机与这款新能源车型的环保理念相互映衬,在清幽意境中探讨可持续发展,更让人深刻感受到能源环保与可持续出行的息息相关,从而体会BMW品牌对未来的前瞻把控与责任担当。杭州与上海针对新能源车均提供利好政策,购买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除免购置税外,不但享受国家补贴3.15万元,两市政府还分别再提供2万元和3万元的地方补贴,上海更可享受当地免费新能源车牌照。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现场致辞










杭州试驾体验中的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同级最低的油耗和排放使华晨宝马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成为豪华商务轿车的一道新标杆。在获得巨大成功的BMW 5Li基础之上,它以节能环保和尊贵感受的突出优势,展示了未来豪华轿车的发展趋势,令都市精英获得与众不同的尊贵商务出行享受,同时更轻松地实现低碳环保生活。BMW 5系的用户群体来自于都市商业精英,他们总是走在时代前沿,对推进社会发展进步起着重要作用。这个群体愿意对未来负起更多责任,尽己所能关注环保与能源利用,对自然充满热爱。他们选择了与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并肩前行,以超越常人的目光将创新付诸实践,在探索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领先于时代。


正值春茶应季,一场清幽雅致的茶会很诗意地传达出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环保理念。中国的茶文化糅合了诸派思想,也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之道。茶人在烹茶中达成儒雅意境,不仅带给人身心的愉悦和平和,更讲求各方因素的兼容与平衡,从选茗、择水、选择环境和人的体验都蕴含着辩证统一的哲学。宝马集团早已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战略目标,并将其贯彻在全价值链上的各个环节中。保护生态环境也是宝马一直以来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对新能源的应用,恰是追求与自然环境长期和谐共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探索。


草长莺飞之时,清幽雅致的茶会传达着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环保理念


杭州精心设计的丰富试驾,带给试驾者的既有独特驾趣,让人们更深入地接触到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特性,也加深了对环保理念的理解和感悟。


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

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混合动力驱动技术源自宝马集团最先进的BMW eDrive科技,这一科技专为新能源车打造,以电驱动为核心诉求,包括纯电驱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等类型,其根本目标是实现汽车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应用这项科技,不但使车辆在能源使用方面非常环保,实现与自然和谐相融,更保证了非比寻常的灵活操控和独特的驾驶乐趣。


Auto eDrive模式和MAX eDrive纯电驾驶模式是动力系统最主要的工作模式,驾驶者既能感受到这款车的低油耗,也可以体会它保持的BMW 5系纯粹的驾驶乐趣,可谓鱼与熊掌兼而有之。


Auto eDrive模式是车辆的默认模式,纯电力驱动允许车辆达到80km/h的最大时速,而且排放为零。保持纯电力驱动,续航里程可达58公里。需要高速行驶时,只需大力踩下油门踏板,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立即介入工作,在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的统一协调下,整个动力系统能爆发出210kW的总功率输出,最大扭矩达到令人兴奋的500Nm,百公里加速最快至7.1s,最高速度达233km/hMAX eDrive纯电驾驶模式则始终让车辆由电力驱动,最高时速可达120km/h。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L,每公里CO2综合排放49g,双双创造了豪华商务轿车的新纪录。


车型的新一轮试驾从湘湖水域的太虚湖出发,车辆启动时自动进入Auto eDrive模式,首先以纯电动模式行进。清晨的太虚湖宁静而润泽,空气清洌让人心神舒爽,车辆行进平稳,近乎无声,很自然地融入了四周自然氛围之中。提速时动力的迅速到位让人惊喜,并且输出平顺毫无顿挫,非常舒适。进入高速道路,大力给油,立刻能感到燃油发动机的介入,动力陡然提升,速度感开始全面激活试驾者的兴奋神经。按下车辆启动键下方的“eDRIVE”按钮,动力系统转为MAX eDrive纯电驾驶模式,平静的高速行驶又是另一种新鲜感觉。在从湘湖岸边到富春山居的85公里路途中,试驾者充分利用了混合动力和纯电力驱动的驱动模式,切身感受到了这款新能源车卓越的燃油经济性能。


在实现经济环保的同时,这款新能源车型还可以提供与BMW 5Li相同的驾驶乐趣。在目前市场上的混合动力车型中,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唯一装备驾驶体验控制系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商务轿车,共有多达5种驾驶模式可供切换,包括“运动+”、“运动”、“舒适”、“舒适+”和“ECO PRO”。配合BMW的运动基因,以及工程师针对新能源车型进行的专门调校,这款新能源车型可以带给体验者丰富的驾驶乐趣。转换到“运动+”模式时,车辆瞬间焕发运动基因,所有动力单元都调动起来确保动力足够强劲,同时响应更加灵敏,底盘支撑更坚实,转向也变得更直接,BMW典型的运动特性让人热血沸腾。而“舒适+”则是这款新能源车型独有的,配合其特别装配的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在颠簸崎岖的路面上也可以享受到绝佳的舒适感。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宝马,BMW 5系 混合动力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