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马爹利:“饮胜”一杯贺中秋,含粉丝福利

2017年09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 未名

马爹利品牌,是马爹利家族世世代代传承的见证 

香特露庄园,是家族成员与妻子坚贞爱情的见证 

饮胜(Yam Sing),是马爹利与中国知遇之缘的见证 

在每年中秋,马爹利则是中国家庭幸福团圆的见证

 

中秋,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关联着每个家庭的团圆、也不乏嫦娥奔月的浪漫传说。在佳节各种欢庆的氛围中,酒是伴生于赏月之不可或缺的元素。为了纪念这一年一度的团圆,马爹利在九月开启了一系列“尚选传承私享晚宴”,从广东、福建、江苏、到重庆和四川,和一路支持的中国朋友们共度佳节。

 

始于1858的知遇之缘

这次的系列晚宴中,菜单传递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嘉宾可利用镭射笔找到隐藏在菜单内的马爹利家族与中国的第一张贸易单单据。正是这份1858年与清政府的订单,让马爹利突破地理和文化疆界远航中国,为家族进驻亚洲市场奠定了基础。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知遇之缘,马爹利特别推出了1858远航限量版珍藏。

 

在上世纪的二三十年代,还被唤作“麦退而”的马爹利干邑便在上海法租界流行起来,饮干邑在当时便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在正规家宴中必不可少。

 

尚选传承私享晚宴

 

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马爹利干邑也在岭南一带的餐桌上流行起来,不少海外华侨归国都会把马爹利作为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干邑佐餐的风潮更是长盛不衰。

 

正是因为和中国紧密的联系,马爹利的世世代代的成员都特别喜欢来中国,家族成员们都能理解“Yam Sing”(广东话:饮胜)的含义,意喻好运、财富。在二十世纪初,家族中的米歇尔·马爹利更是把自己的金枪鱼渔船命名为“饮胜号”,这种命名的方式传承至今。

 

传承于香特露的美好寓意

如同中秋对传统文化的传承,马爹利尚选蕴含着对香特露庄园、这个马爹利厚重历史承载地的深深敬意。马爹利香特露庄园不仅是汇聚灵感的地方,也是坚贞爱情的见证。在晚宴餐桌中央的沙盘上,嘉宾“打开”了香特露的大门,随着琥珀色酒液“浸入”神秘的庄园。

 

1838年,香特露庄园初见于马爹利历史,当时的主人是创始人的孙子西奥多·马爹利。随着时间的推移,西奥多和他的后代买下了相邻的林地与田野,从居所悄悄延伸出小径通向酒窖,是历代酿酒大师去查看珍贵的“生命之水”时的必经之路。

 

月光下的香特露庄园

 

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家族成员莫里斯-费里诺-马爹利继承了香特露庄园。为了一解诺曼底妻子伊丽莎白的思乡之情,他以一种新诺曼式的风格重建了庄园。如今,香特露建筑风格的差异,便是莫里斯对妻子爱的证明。

 

“饮胜”一杯贺中秋

这次的中秋晚宴,马爹利准备数款精选珍藏干邑,嘉宾在品味馥郁的酒体时,也感受到浓浓的传承之意。

 

在品鉴尚选时,马爹利借鉴中国瓷器闻香杯的原理 -- 闻香品干邑。用“上下”为其量身打造的品鉴套装,双手搓转品鉴杯,使香气从杯底渐向杯口散溢,馥郁扑鼻。搭配为晚宴特别烹制的中秋菜肴,色、香、味俱全,饱含团圆的温馨寓意。

 

赢得现场盛赞的还有为纪念马爹利创始人尚·马爹利而酿制的特级干邑:尚·马爹利至尊。这款通过各种稀世邂逅调配而成的“生命之水”盛装在手工制作的水晶玻璃酒瓶之中,让罕有的佳酿散发出活力,从而升华无与伦比的感官体验,也将晚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以你与马爹利的“团圆时刻”为主题,发送含马爹利任意酒款的照片+故事至后台,我们将抽取最走心的留言,赠送马爹利蓝带一瓶!

 

马爹利干邑

 

品酒亦是品鉴生活,期待你的作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马爹利 品酒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