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圆满收官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第六届BACARDI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圆满收官

中国风味鸡尾酒当道,“知更鸟”将出征墨西哥城

 

第六届BACARDI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于316日在上海百乐门圆满收官。百加得今年选择了上海近百年历史文化建筑“百乐门”作为决赛场地,将浓厚的老上海气息与大赛相结合,激发出调酒师内心的“传世”、“传承”精神,延续“不驯服,创经典”的主题。最终,来自深圳赛区的黄晓阳以一杯“知更鸟”力压群雄,摘得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中国区桂冠,并将携其传世之作代表中国,出征四月于墨西哥城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第六届BACARDI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冠军黄晓阳

 

新经典“传世”鸡尾酒,发扬传统中国文化

怀抱着百加得品牌“不驯服”之精神,14位才华横溢的中国年轻调酒师,从中国磅礴大地中取材,或于生活万象之中汲取灵感,创造出14杯“传世鸡尾酒佳作”。最终,韩超凭借一杯“般若”,获得大赛季军;李家豪以“Neverland”摘得亚军;黄晓阳呈现的“知更鸟”,获得评委团的一致首肯,力压群雄,荣耀加冕中国区总冠军之位。作品“知更鸟”所描述的是一场盛大的候鸟迁徙。作品配方中从起初香兰和西芹的清新似如出发前的新奇,再是石榴甜酒,象征着迁徙之路上的愉悦,最后鱼露的甘甜和百加得8年朗姆酒的醇厚则是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欣喜。为品酒者带来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独特体验。

 

第六届BACARDI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中国区总决赛3强选手合影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总决赛14强选手中,不少调酒师采用了中国本土传统特色的原料加入其鸡尾酒作品配方中-冠军作品“知更鸟”配方中运用到的鱼露、季军作品“般若”中的中国白酒、以及选手谢睿作品“The Underdog”中的花雕酒等。调酒师们将中国元素融入其参赛鸡尾酒作品中,慕求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传世”鸡尾酒作品,让具有中国传统风味的鸡尾酒文化在世界舞台上得以闪耀。

 

第六届BACARDI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冠军作品“知更鸟”

 

消费者体验赛首次举行,百加得为大众创造广阔鸡尾酒平台

随着中国鸡尾酒文化的迅速发展与繁盛,今年BACARDI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首次推出大众消费者体验赛。大赛将教育、娱乐及互动结合,为每一位参赛的大众消费者提供了深入了解鸡尾酒的平台,也为消费者创造出像其所喜爱的调酒师一样享受调酒创作过程的机会。大赛首届举行,吸引了五大赛区来自各行各业的六百多位消费者参与竞逐,其中不乏医生、会计、企业家、工程师及瑜伽教练等。最终,来自深圳赛区的赵苗凭借一杯西班牙语中意为海洋的“Oceano”,以其精彩的表达与呈现,及其媲美专业调酒师的创意与技艺,一举获得大赛冠军称号。

 

中国调酒师势力持续闪耀国际,冀望“知更鸟”再攀世界高峰

BACARDI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见证着这些年来中国鸡尾酒文化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国调酒师们于国际舞台上的出色表现。从谢俊(Carson Xie)、陈诗蓓(Faye Chen)、宋秋(Choni Song),使得中国成为连续三年荣登全球八强的国家,到2016年代表美国出赛的中国台湾调酒师詹佳恩(Gn Chan)摘得大赛最高荣誉,再到去年中国台湾女孩蔡佳颖(Grace Tsai)闯入全球三强。中国调酒师持续闪耀国际调酒界,让全球目睹中国鸡尾酒文化的迅速发展与调酒水平的日益精进。而在今年的中国区总决赛中,这些出色的前辈调酒师都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本届大赛中国区总冠军的诞生,并对今年的冠军黄晓阳及其作品“知更鸟”给予了至高的评价且寄予厚望。

 

今年4月,中国区总冠军黄晓阳将携其作品“知更鸟”前往墨西哥城。墨西哥城是一座以鸡尾酒首都而迅速著称的拉丁大都市。此次大赛将是BACARDI百加得传世全球鸡尾酒大赛十周年,也是全球总决赛首次亮相南美洲,百加得朗姆酒将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来纪念与墨西哥的深厚渊源,以及对拉丁美洲文化和精神的推崇。我们期待“知更鸟”即将在这样一座标志性城市中谱写出中国调酒师于国际舞台上又一新的篇章。

 

BACARDI百加得朗姆酒简介-全球获奖最多的朗姆酒

1862年,在圣地亚哥-德古巴,创始人唐-法昆多-百加得-马索制作了口感清淡的朗姆酒-百加得,从而使烈性酒行业发生了变革。百加得朗姆酒的独特口感促进了鸡尾酒领域的先锋发明了一些全球最著名的酒,包括百加得莫吉托、百加得大吉利、百加得自由古巴。百加得朗姆酒凭借其品质、口感和创新荣获了550余项大奖,成为了全球获奖最多的烈性酒。目前,百加得朗姆酒在波多黎各和墨西哥生产,在这两个地方制作的朗姆酒可确保如今的口感与1862年首次调和时的口感保持一致。

 

热情生活,理性饮酒。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百加得 鸡尾酒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