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欧莱雅助力弱势女性共享出彩人生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助力弱势女性共享出彩人生

探索“创益”新模式,激发社会善能量

 

今年,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将继续在线上发起全面众筹,以增强公众对弱势女性群体,特别是城乡留守妈妈们的关注和帮扶。自“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2014年进入中国起,就在不断进行全方位创新升级,以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创益”新模式。在公益“触指可及”的时代,欧莱雅借助新媒体的平台社交属性创新不断、打造不同传播玩法,创造性的拓展公益参与的时空距离;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欧莱雅也对项目相关的一系列培训课程进行了数字化创新,以直接提高项目效率、增强项目的可持续造血功能。

 

为了推动更广泛的人群关注并扶持弱势女性,在此次众筹活动传播中,欧莱雅从城乡弱势留守女性追梦的角度入手,将母子羁绊作为核心创意点,并以儿童视角自述“嘘!我妈妈在上课”。通过传播方式的创新,将“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打造成为一场用户与受益学员直接进行情感沟通的平台,实现更轻盈、更高效的公益慈善模式。今年的众筹目标为30万元,计划为1800名弱势女性提供350课时的线上线下美妆技能培训,帮助她们实现就业甚至是创业的梦想,从而改变人生。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2018年众筹活动以儿童视角自述“嘘!我的妈妈在上课”,并以此作为主题海报进行传播

 

除此以外,此次众筹的传播也得到了集团旗下巴黎欧莱雅以及美宝莲纽约两大品牌的大力支持,巴黎欧莱雅品牌代言人关晓彤、美宝莲纽约品牌大使宋祖儿分别为2018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的众筹活动拍摄了明星公益海报,以期凝聚社会各界之力,创“积极向善”的社会氛围。

 

巴黎欧莱雅品牌代言人关晓彤为“美丽事业,美好人生”2018年众筹活动拍摄宣传海报

 

而在欧莱雅中国企业内部,也正在掀起又一次的爱的热潮。曾在往年多次举办了富有创意的内部活动,例如首次“公益跳蚤市集”,征集员工闲置物品,提倡了可持续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将市集所集款项全数捐赠给“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女性。今年,以主题摄影作品为主要内容,项目又一次创新地在企业内部开展了首次的公益摄影展,吸引员工一起为受益学员家庭助力,分享作为欧莱雅一份子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不仅将“互联网+”嵌入公益传播中,更致力于以互联网思维推进项目的数字化转型。目前,在微信公众号“美丽事业、美好人生”中,上线了150小时的数字化课程,包含视频、课件、文档等多媒体学习素材。学员能够直接在线学习彩妆护肤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以及营销方式,并同步完成学习、测试、评估的过程。通过互联网与数字化的融合,欧莱雅让更多弱势女性能够获益于“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增强项目造血功能。项目还建立了微信社群,使得学员能够互动分享学习心得、生活近况等,创造大家庭的氛围。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 承诺到2020年,将至少扶助8000名弱势学员。截止到目前,项目已经在全国建立了20多个合作培训点,已累计帮助了超过3000名弱势女性接受免费专业的美容彩妆技能培训。未来,欧莱雅还将进一步升级扩大辐射效益,将“精准”关注贫困问题较突出的少数民族地区,计划在相关区域开设试点培训中心,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妇女的教育扶贫工作。

 

2018年“美丽事业,美好人生”河北固安公益美妆培训班学员

 

每个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一时的困窘不代表终生碌碌无为;需要的只是一次改变的机会。在“十三五”规划伊始,国家大力倡导通过精准扶贫方略实现全面脱贫决心的大背景下,欧莱雅结合集团百年“美”的专长,在中国发起“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通过“授人以渔”的创新公益理念,开拓“扶智+扶志+扶贫”的教育精准扶贫模式,帮助弱势女性群体开启出彩的“第二人生”,共享中国强国时代的发展机遇。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欧莱雅 公益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