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素然走上多品牌孵化之路,发布2019春夏系列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19春夏上海时装周期间,ZUCZUG素然旗下多品牌发布了2019年春夏新品。其中环保品牌klee klee和运动品牌An Ko Rau是首次正式发布,而个人设计师品牌WHM和包袋配饰品牌extra one则分别在NOT showroomTUBE showroom展示。


ZUCZUG素然由创始人王一扬与6位朋友一起在上海创办。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ZUCZUG素然已成为以设计为导向的多品牌集合平台代表,全国有100多家店铺,单店业绩在800万左右。


近两年,ZUCZUG素然各品牌和平台都逐渐成型。2016年素然推出了环保品牌klee klee、包袋配饰品牌extra one2017年推出了运动品牌An Ko Rau,个人设计师品牌WHM,而经过重新设计成竖向排列的ZUCZUG,则定位成集合式的零售品牌,此外还推出了买手店inthePARKZUCZUG子品牌4M36


ZUCZUG多品牌集合门店


有机生长 素然的多品牌孵化之路

“素然的多品牌发展是基于素然从2008年就开始的多系列模式,例如klee klee是由原来的手语系列、An Ko Rau是由原来的零系列、extra one则是由原来的extra系列发展而来。在各个系列转型独立成为品牌的同时,ZUCZUG原有的店铺自然而然就由单品牌多系列店铺变成了多品牌集合店,同步开始了新的零售尝试。这是与其他公司的多品牌模式非常不一样的地方,新与旧并非是一种割裂的关系。而WHM则是在原有各系列独立出去之后,素然平台启动新的孵化机制下诞生的第一个设计师个人品牌。”王一扬说道。


从最初的国内设计师品牌代表,被媒体盛赞为“不是在创造高级时装,而是升华日常体验”,ZUCZUG经历了如有机生命体一般的生长。在零售渠道完成初步的积累后,2008ZUCZUG作了第一次转型,从传统个人设计师的单一模式向一个品牌之下推出并列关系的多个子系列转型,除了原有的时装,增加了环保、运动、牛仔和配饰。同时期现任CEO的黄志锋加入公司,成为素然第30名员工,为品牌带来了商业整合力。这轮调整后的高速发展在20142015年达到一个高峰期,此时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近些年来,随着电商的巨大影响,购物中心的大量开出,以及年轻一代进入社会,主流消费者已经不只是品牌创立之初以及成型时所面对人群。另一方面,企业内部的设计师也有了自我实现的需求,如何共同发展成为必须探讨的课题。


王一扬认为,网络时代是一个对工业化时代全方位打碎并重组的阶段,这其中既有新技术带来的生活方式及商业模式的巨变,也有与之相应的审美趣味的更迭。与上一个时代简单按年龄、性别、价格来进行市场划分的方式截然不同,当下跨消费类型、聚合相近态度与趣味的“社区”更能代表新一代人群的特征。


2008年素然转型时国内的时尚行业才开始萌芽,关于设计师品牌的发展道路,放眼看国外案例发现,买手店和百货渠道虽然成熟,但是这么多年来也没有孕育出几个成规模的设计师品牌。大品牌依然是那些大品牌,设计师最好的归宿可能是去大品牌做创意总监,个人品牌被大集团收购则是终点。


现在回过头看,中国设计师品牌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很多像素然一样的本土品牌现在的规模都是令绝大多数国外设计师品牌羡慕的。各家都开始进行不同程度的尝试,而ZUCZUG素然的尝试更大刀阔斧一些,不是外生一个模式而是由内生发孕育出来,在2016年,品牌宣告再次转型升级,定位为多品牌集合平台。


WHM希望每件衣服新奇且亲切

WHM是素然旗下孵化的首个设计师个人品牌,设计师王浩铭1986年出生于重庆,2009年北京服装学院毕业后来到上海加入ZUCZUG素然。


在素然,他摸到了最好的面料,看到优秀的制衣技术,以及产业链如何运行,尤其是始终尊重设计的态度,通过近十年沉淀才决定建立自己的品牌WHM


WHM 2019春夏系列


2019春夏是品牌的第四季,设计灵感来自设计师对生活的观察与尝试,直接扫描仪扫出褶皱的衣服、布料、商标等都成为重要的设计组成部分。王浩铭的理念是:“创新与品质保持一致,希望每件衣服新奇却亲切。”WHM目前除了素然实体店内和线上销售渠道,从2018春夏开始与NOT Showroom合作,已与LabelhoodArrits等十余家买手店达成合作,并持续获得国内外媒体关注。


klee klee和朋友们一起慢慢来

环保品牌klee klee,在拉萨藏族口语里是“慢慢来”的意思,品牌源自ZUCZUG2010年一件有机棉T恤,逐渐发展成一个系列,直至成为一个品牌。


klee klee位于上海安福路门店 由恺慕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空间,入围2018 Dezeen Awards室内设计奖


klee klee第一家独立门店位于上海安福路322号,第二家店铺刚刚在181120日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开出,此外还在素然全国集合点渠道零售。品牌分为手语和Lets blue两大系列,分别是环保棉、麻、环保羊毛、环保真丝产品和牛仔单品与蓝布产品。


klee klee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选择原材料与加工工艺。2019春夏新品延续klee klee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日常”穿着感,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选择原材料与加工工艺。使用原色工艺,从原材料采集到加工制作中不使用任何人工染料,使面料呈现动物或者植物纤维的原始颜色;植物染工艺,从大自然的植物里提取色素对面料进行染色,使面料呈现植物的自然色彩。klee klee希望未来能在原料环保、制成环保、社会责任几个方面投入时间,坚持不懈地探索自然与人平等相处,相互尊重的生活方式。


klee klee和朋友们2019春夏首次官方发布会


klee klee和朋友们”,是klee klee希望建立一种合作关系,像朋友一样共同进步、共同分享。


An Ko Rau用“玩”来解释运动

An Ko Rau安高若,在世界语中是“静止”的意思,品牌图标“0”灵感来自于秒表计时,表达的是运动源于静止归于零,周而复始。


2019春夏为品牌第一次官方发布会,以“运动聚会”为主题传达清晰的小众运动品牌定位,品牌主理人辛园表示:“把喜欢运动的人聚到一起玩,体会运动的乐趣是我们的初衷。”


An Ko Rau运动聚会及2019春夏首次官方发布会,An Ko Rau的朋友们穿着19春夏系列逐一登场


An Ko Rau用“玩”来解释运动,不局限于场合,赋予运动更多的可能和想象力。结合这样的理念,同时进行全渠道零售探索,并不断通过各种小众运动活动来触及社群和受众。


品牌面向城市中的运动和户外活动爱好者,分为四个系列,日常系列、户外系列、健身系列和主题系列。除了进入素然全国集合店零售渠道外,目前在上海兴业太古汇开设全国首家独立门店,单店坪效甚至超越传统运动及户外品牌,第二家独立门店将于2019年上海安福路开幕。


extra one轻透亮相

extra one是素然旗下包袋品牌,极具灵活性与开放性。extra,多余,是和必需开的玩笑。是品牌的核心设计理念,新品牌的独立并不是只停留在改变产品包装及LOGO的层面,在产品设计上品牌希望用“轻”的态度与方式延伸出平常之中的幽默感与想象力。


设计师组合是李尚伦和严威,分别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两位九零后先后进入ZUCZUG工作,从2017年开始专注于extra one


extra one 2019春夏大片,合作艺术家林科


与此同时,在营销方式上变得更加轻盈,与艺术家林科合作的19春夏大片甫一亮相上海时装周获社交媒体热烈讨论,与买手店inthePARK举办pop up活动及2018年底“gift season”系列,分别推出限量款包袋以及extra one礼品盒。


如今,extra one除了素然直营店和线上销售渠道外,更赢得了大量买手店的青睐。包括inthePARKArritsMDCESHU等十四家买手店将extra one囊括其中。


4M36讲述人和衣服最初始的关系


ZUCZUG 4M36 2018秋冬形象广告片


ZUCZUG 4M36ZUCZUG旗下子品牌,2018年创立于上海。


ZUCZUG 4M36logo来自于服装最常见的信息--尺码。尺码代表了穿衣服的基本需求,是人和衣服最初始的关系。ZUCZUG 4M36围绕日常穿着,用色彩、面料、裁剪,描述关于衣服的基本和质感。


ZUCZUG 4M36通过素然现有零售渠道售卖,同时开拓线上销售,探索新零售的发展道路。


inthePARK这个公园酷极了

inthePARK是一个具创新概念的买手店,成立于2018年。立足于当下年轻人的生活状态,以公共、平等、开放为理念,in the PARK是容纳时尚零售、艺术展览、社交活动等多种功能的场所,呈现更新更具当代审美的零售形式。


位于上海K11inthePARK,由金宁宁创作的涂鸦作品铺满整面墙壁


inthePARK精选高品质并具设计感的商品,同时关注当下具有特质和潜力的设计师、艺术家及团体,以不同维度的合作丰富商品的形态。inthePARK的理念也延伸到陈列装置、空间设计及产品上的合作。2017年夏天,inthePARK特邀艺术家金宁宁成为公园首位合作艺术家,联合创作inthePARK第一期主题形象,并首次推出全球限量版艺术商品,以及特别绘制的整面涂鸦墙壁与装置作品。


2017年首家门店于上海K11开幕,201812月上海安福路店也即将开幕。基于素然的整合资源,inthePARK与独立设计师达成更深入紧密的合作,19春夏与设计师Andrea Jiapei Li达成独家合作,包含了从商品开发至独家发售的全程深入合作,令人期待。


运营风格稳健的素然在完成这一轮品牌转型后,并没有盲目扩张,自进入多品牌阶段后,甚至还有所回调。新的独立品牌不断拓展新渠道和新客群,在独立品牌门店中接待的相当比例顾客,甚至原先并不知道素然或素然与独立品牌的关联,客观上证明了市场的多样性及无限潜力,值得被不断挖掘。


klee klee之于环保,An Ko Rau之于运动,WHM之于设计,extra one之于包袋品类,4M36之于基本质感,inthePARK于买手店--更多元的产品供应,更广的覆盖人群,更立体的销售渠道,有别于ZUCZUG原有渠道又与之形成了相辅相成、同步更新的关系,加上天猫和官网等电商平台,这些构成了素然多元化发展的丰富内容。王一扬认为素然是一个瞄准未来的公司,黄志锋认为素然在夯实多品牌的基础后,2018-2019会有较为良性的增长,要像一个有机的生命体一样,在不同阶段去完成不同的事。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素然 时装周 ZUCZUG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