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携意大利“交响国宝”走进大连工厂

2018年11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倾力支持享誉世界的意大利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走进大连工厂,为三百多位员工及其子女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音乐会。

◆孩子们积极配合音乐家的趣味互动,充分融入音乐与舞台,收获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音乐体验。

◆本次活动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重视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进一步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又一体现。


1125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意大利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的八位音乐家来到大连,为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的员工子女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互动体验。音乐家们为小观众重新编排演绎多支经典曲目,舞台上的表演艺术家则伴随乐曲,通过一系列极富趣味性的互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音乐,在旋律中自如地表达情感。


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成立于1908年,是意大利首支专注于演绎交响乐的乐团,被誉为意大利的“交响国宝”。此次,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极富经验的音乐表演艺术家们来到孩子们身边,利用多元的乐器组合与丰富的舞台道具演绎喜怒哀乐、描绘爱与自然,与孩子们用旋律进行了一场心灵沟通,触发孩子们的情感共鸣。整场活动以独特的音乐魅力与艺术灵感,带领孩子们走进美妙的音乐世界,在中国小观众与欧洲音乐家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舞台上表演艺术家极具戏剧性的动作与表情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好奇心


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倾力支持下,意大利圣切契利亚管弦乐团的艺术家们在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员工活动中心开启了充满奇趣的音乐篇章。他们将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圆号等乐器精心编配,用多变的旋律营造不同的现场气氛。演奏家的手指灵活地在提琴指板上跳跃,弓弦交错间音乐仿若被施了魔法:不同的乐器仿佛能够像人一样述说、对话,甚至连动物的叫声也可以被巧妙融入演奏的乐曲中。伴随不同风格的音乐,表演者极具戏剧性的动作与表情也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好奇心:小观众们在演奏者和表演者的引导下,充分释放天性,感受旋律与节拍传递的情绪,时而伴随着乐曲欢笑鼓掌,而听到悲伤的曲目时,则会跟随舞台上的表演者一起掩面忧伤。此刻,音乐成为了孩子与音乐家们之间共同的语言。


意大利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的音乐家引导孩子们伴随着乐曲欢笑鼓掌


整场活动在音乐家们奏响《两只老虎》这首耳熟能详的儿童歌曲时达到高潮。乐曲在演奏家们欢快、紧张与舒缓的曲调风格中任意变换,孩子们也情不自禁地跟随歌曲大声合唱,转换不同的舞蹈动作。在场的员工们也被孩子的情绪所感染,为他们的精彩表演和默契配合鼓掌,现场气氛热烈。


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音乐与演奏的奇妙


孩子们在音乐家的悉心指导下尝试演奏乐器


乐曲表演结束,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纷纷来到舞台中央,在演奏者的悉心指导下尝试各种乐器,近距离感受音乐与演奏的奇妙。音乐家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音乐更加融入生活,贴近儿童的情感与心灵,轻松有趣的互动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倾听、演奏音乐的热情。


一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PACE”文化项目战略指导下,持续致力于以多样化的文化艺术教育活动,为企业员工及家属,以及公众带来全新的文化和艺术体验。“PACE”意为参与(Participation)、互联(Connection)、教育(Education)和交流(Exchange)。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通过此次互动音乐会进一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增强企业文化活力,为青少年提供接触和体验音乐艺术机会的同时,不断促进中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交响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