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群展

2021年11 月 11 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12位提名艺术家携个人力作登陆第九届ART021艺博会,新锐艺术力量大放异彩;

提名展以“观览”为主题,以多元视角与创新表达展现青年艺术人才的独立探索精神与深刻社会洞察;

展览开幕当天,评审团对全部参展作品进行严格评定,最终获选者将于今年底正式揭晓;

保时捷“艺术客厅”创意IP活动特别呈现,深度对话聚焦“技术进化与人类社会”。


2020-2021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群展正式亮相第九届 ART021艺博会。群展以“观览(Spectacles)”为主题,汇集12 位提名艺术家的个人力作,通过创新、多元的艺术形式,展现青年艺术人才对时下社会议题的多维度前瞻思考与批判性关注。展览开幕当天,由提名委员会、院校代表及权威艺术媒体组成的评审团,根据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立意、创新呈现等多种标准进行了现场投票。最终获选者将于今年底正式揭晓。发布会上,保时捷还以“艺术客厅”的形式呈现了一场深度的思想交锋,邀请国内知名艺术机构策展人与三位提名艺术家就“技术进化与人类社会”这一话题畅谈个人洞见。







“本届提名群展媒介类型多样、内容丰富、涉猎广泛。对比往届活动,艺术家们的创作视角、作品主题以及呈现方式都更加多元,也更符合年轻人的表达,同时更具社会意义和未来感。这种变化令人欣喜不已,也让我们感受到青年人的无限潜力和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生机。”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女士表示,“保时捷愿助力更多优秀的青年艺术人才突破局限、成就自我,从而为中国当代艺术注入新鲜血液,也为艺术行业乃至社会的长足发展提供更为多元的视角。”







兼容并蓄,青年视角重建世界多元

本届提名展的主题源自马提亚尔(Martial)的第一本诗集《关于观览》,该诗集是为庆祝公元80 年罗马斗兽场的开幕而写,通过诙谐、幽默的文字描摹了当时包罗万象的公共社会景观以及观众在这个社会剧场里的热心参与。与罗马斗兽场类似,本次展览所在的上海展览中心圆形大厅亦可被视为囊括多种内容的观览场所,汇集了12位艺术家不同媒介与材料的创新艺术景观。“在当下这个信息碎片化和数字化的时代,展览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窥见世界复杂与多样性的方式,因此保持‘观览’尤为重要,而这些青年艺术家已经通过作品为我们重建世界的多元。”ART021 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JINGART 艺览北京及DnA SHENZHEN联合创始人应青蓝女士如此说道。







本届提名展的作品形式包含绘画、涂鸦、影像、装置、动画、虚拟现实等。多种媒介材质的广泛使用,涉及政治、人文、太空、科幻、经济、游戏、心理等多种叙事主题,从不同视角反映了艺术家们共同的对于当代个人与社会、地方与全球、人与技术、物质与精神,以及过去、现在和未来之间关系的批判性关注。此外,作品还不同程度地对当下一系列社会议题进行剖析与思考,例如,信息时代与全球化中的同质化焦虑,地域发展中的民族认同和个体身份认知,城市化进程与人类生存现状等。




艺术客厅,言谈之间再现思想交锋

保时捷不仅关注青年艺术家的发展和培育,同时也深度聚焦艺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因此联合ART021于今年10月推出了“艺术客厅”创意IP活动。该活动旨在荟聚艺术及其他领域的行业先锋,在客厅般轻松闲适的氛围中,分享当代艺术的前沿话题、畅谈行业思潮。此次群展发布会上,保时捷就以“艺术客厅”的形式呈现了一场思想交锋,邀请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策展人孙啟栋先生,以及郭城、刘昕、蒲英玮三位提名艺术家,就“技术进化与人类社会”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几位嘉宾结合自身创作及策展经历,从“宇宙与人类的关系”、“现代科技对社会的多重影响”、“科技是否可以塑造乌托邦”等多个维度分享了个人见解,为当代艺术贡献了一批新锐观点和前瞻洞察。




2020-2021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12 位提名艺术家名单(按姓名拼音字母顺序排列):

郭城、林钰玘、刘昕、陆扬、蒲英玮、宋戈文、童昆鸟、王金博、王一、谢琦、杨牧石、张墨颖。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艺术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