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海峡一日”揭开托雷斯海峡原始神秘的面纱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澳大利亚最新旅游目的地对外开放“海峡一日”揭开托雷斯海峡原始神秘的面纱

“走少有人走的路,看少有人看的独特风景”或许是很多旅行者的追求。澳大利亚昆士兰北部的托雷斯海峡(Torres Strait)-南半球尚未开发旅行的一片净土,将以一种更加便捷的方式向世人揭开其原始神秘的面纱。从7月份开始,对这片海峡充满极度好奇心而又时间有限的游客,可以参加 “海峡一日”行程,从凯恩斯出发,在一天之内探索托雷斯海峡六大标志性体验。



托雷斯海峡位于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岛之间,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两种古老原住民-澳大利亚原住民(Indigenous Aboriginal Australians)和土著托雷斯海峡岛民(Indigenous Torres Strait Islander Australians)-的地方。 它原始而神秘,吸引着诸多追新求异的旅行者的目光。



“海峡一日”(AStrait Day)是由居住于托雷斯海峡的两位原住民开发的全新旅游项目,让游客有难得的机会在短时间内便捷前往托雷斯海峡。这里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地方,当地人还保留着传统的生活方式。从凯恩斯出发,搭乘观光飞机前往800公里外的神秘目的地:霍恩岛(Horn Island, 原住民语Ngurapai)和星期四岛(Thursday Island,原住民语Waibene)。 用一天的时间,了解托雷斯海峡的文化、美食、历史和传统等。



“海峡一日”游项目,包含六大标志性体验:

观光飞机领略昆士兰未知的海岸线: 包机从凯恩斯起飞,飞越昆士兰约克角半岛的上空,令人叹为观止的画卷在脚下缓慢展开,左侧是宝石般的珊瑚海与翡翠色的陆地相遇,右侧则是大堡礁的群岛,如一颗颗明珠点缀在碧波荡漾的大海上。



推开冒险大门之霍恩岛 :霍恩岛是650位岛民的美丽家园,拥有托雷斯海峡唯一的大型机场,为你打开通往无尽冒险的大门。抵达霍恩岛的第一站是参观霍恩岛遗产博物馆(Horn Island Heritage Museum),走入托雷斯海峡的历史时光。 霍恩岛是二战期间英国皇家空军高级作战基地(AOB)所在地。 


跳岛游之轮渡:搭乘轮渡(Rebel Ferries)从霍恩岛前往星期四岛,全程3公里、大约10-20分钟(取决于天气和潮汐)的航程中,游客将近距离欣赏到宝石色的海水、初次了解当地的古老文化是如何与海洋百分百联结在一起。海洋是这里的食物、经济和交通支撑。


原始的星期四岛:体验星期四岛岛屿生活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当地人的眼睛和心灵。托雷斯海峡土生土长的向导会带领游客走进当地人的文化与生活。在加布提伊文化中心(Gab Titui Cultural Centre)里,展示着上百年前的文物和现代本土艺术作品,头饰和珠宝雕刻精美,上面镶嵌着产自于当地的珍珠,让游客进一步了解托雷斯海峡岛民与陆地和海洋的联结。青山堡 (Green Hill Fort)是星期四岛的制高点,来这里极目远眺,享受明信片般的美丽风景和心旷神怡。 


岛屿风格的宴会午餐:还有什么比美食更好的方式去了解托雷斯岛民吗?没有。 尤其这种美食是广受人欢迎、而且受200年多来中国、日本、马来和欧洲多国移民的影响,烹饪方式得到重塑的海鲜。托雷斯海峡岛民宴会是一种重要的文化动态,它不仅仅代表着与朋友、家人和游客的分享,更是加固亲情纽带、家庭庆祝的机会。


海岛明星表演:体验一场托雷斯海峡表演, 在这里,神圣的歌舞表演已经代代传承了上百年。岛民艺术家乔伊-莱福(Joey Laifoo)是岛星文化体验公司(Island Stars Cultural Experience)幕后的灵魂。他通过绘画、舞蹈和歌曲来传授岛屿文化,致力于保护岛屿习俗。他吸引闲散的年轻人参与到表演之中,为他们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平台,从而更加自豪地向外界分享本岛文化。


海峡体验旅游公司(Strait Experience)的创始人之一弗雷泽-奈(Fraser Nai),也是马西格岛(Masig Island)引以为傲的传统所有者。他表示,“海峡一日”游是目前从凯恩斯前往托雷斯海峡的唯一一日游旅游产品, 目标人群是时间短、好奇心强的游客,一天内探索托雷斯海峡。 在此之前,大多数对托雷斯海峡感兴趣游客,只能通过游船抵达,或者长途自驾至昆士兰的北端,再换乘轮渡前往。


“我想说,托雷斯海峡,就像‘最后的边疆’。你可能走遍过澳大利亚,但是还没有到过托雷斯海峡。我们的文化独一无二,我们有自己的独特风俗,我们有自己的信仰,这就是我们乐意与世界分享的。”奈先生说。


“海峡一日”由海峡体验旅游公司 (StraitExperience )开发,将从今年7月开始,每周六从热带北昆士兰的凯恩斯(Cairns)发团。对于有兴趣在托雷斯海峡停留超过一日的游客而言,还可以在其官网(straitexperience.com.au)上查询其它套餐。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托雷斯 海峡 昆士兰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