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埃尔奥拉阿尔法艺术谷,当代文艺新地标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2 年 6 月 27 日,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公布了阿尔法艺术谷(WadiAlFann)规划:来自全球备受瞩目的艺术家们的跨时代作品,将被永久陈设在阿尔法艺术谷,在沙特西北埃尔奥拉这个拥有数千年的自然、历史和文化遗产的沙漠地区,成为令人惊叹的全球当代艺术文化新地标。

 

↑沙特艺术家艾哈迈德-马特(Ahmed Mater) 在埃尔奥拉阿尔法艺术谷展出的艺术作品《错误的海市蜃楼》(Ashab Al-Lal)

 

来自沙特的玛娜尔-埃尔都维安(Manal AlDowayan)和艾哈迈德-马特(Ahmed Mater)、来自匈牙利的艾格尼丝-丹尼斯(Agnes Denes)、来自美国的迈克尔-海泽(Michael Heizer)和詹姆斯-特瑞尔(James Turrell)五位艺术家,将为阿尔法艺术谷(Wadi AlFann)构思首批五件全新的大规模的场地限定作品。阿尔法艺术谷(Wadi AlFann)是一个横跨约 65 平方公里的壮观山谷。首批的五件作品将于2024 年完成并揭幕,这只是持续规划的开始,今后将有更多的艺术家和艺术活动在此亮相。

 

阿尔法艺术谷Wadi AlFann

 

阿尔法艺术谷邀请世界著名的大地艺术先驱和当代前沿实践艺术家,以跨时代的概念、愿景和史诗般的规模,书写艺术史的新篇章。今后,阿尔法艺术谷将与古沙漠区的历史遗迹共享盛名, 这个雄心勃勃且富有远见的当代艺术作品展,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壮大,为这个具有千年历史之地留下更多宝贵的遗产。

 

阿尔法艺术谷将提供一个在自然中与艺术对话的难得体验机会。艺术家将汲取埃尔奥拉沙漠的特色,并从其多变的地形、起伏的景观、特殊的地质结构和复杂的自然生态系统中获得灵感。这些作品将在尊重原始景观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并以壮丽的砂岩悬崖和广阔地形的峡谷为背景。

 

阿尔法艺术谷将为当地提供难能可贵的机会,让他们体验艺术作为教育和致富的来源。通过创造就业机会、技能提高和与当地创意人员的互动,阿尔法艺术谷将促进埃尔奥拉的文化经济,激励新一代艺术家,并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这个史诗般的新目的地还将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探险家和环球旅行者,携手踏上一场革新的文化之旅,拜访这个具有独特创意和地理奇观的地方,延续埃尔奥拉地区作为跨文化交流之地的历史。

 

作为对文化变迁敏锐而敏感的见证者,沙特艺术家玛娜尔-埃尔都维安(Manal AlDowayan)的实践围绕着隐形、集体记忆以及女性的地位和表现等主题展开。她的迷宫装置“故事的绿洲”从埃尔奥拉古城的泥墙中汲取灵感,邀请观众穿梭于甚至迷失于这个复制还原了阿拉伯古代民居空间的建筑雕塑中。迷宫般的通道的墙壁上将刻有艺术家从埃尔奥拉地区收集的个人历史和民间传说。

 

↑沙特艺术家玛娜尔-埃尔都维安Manal AlDowayan《绿洲的故事》

 

作为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概念艺术家中的领军人物和环境艺术的先驱,艾格尼丝-丹尼斯(Agnes Denes)的艺术作品因其开放的美学和与科学、哲学、心理学、语言学、诗歌、历史、音乐和社会政治思想等领域的密切联系而独树一帜。她的新作品将继续她正在进行的纪念性金字塔系列:通过仔细甄选岩石的特征,这些新金字塔将唤醒它们所在的寂静峡谷,代表着人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探索着文明、进步和成就,创造出了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环境。

 

迈克尔-海泽(Michael Heizer)从20 世纪下半叶直至 21 世纪都颇具影响力,他以制作大型户外雕塑以及在博物馆和画廊内外使用岩石、混凝土和钢材的作品而闻名。在外部环境中的土方工程会引起对依赖于建筑的艺术品不常见的反应。在阿尔法艺术谷,海泽正在砂岩岩石中引入全新的线切割雕刻,这直接与当地特殊的地质条件和库威拉(Quweira)砂岩的多样细节息息相关。从远处观看,大多数的大型规模作品都会随着观众在区域周围的移动而呈现出各异形态。海泽将很快在有限的基础上向公众开放他在内华达州花园谷历时50 多年创作的长约一英里半的纪念性雕塑《城市》。

 

医生出身的艺术家艾哈迈德-马特(Ahmed Mater)是记录和审视当代沙特阿拉伯现实的重要文化代言人。他创作的新作品《错误的海市蜃楼》(Ashab Al-Lal),将通过在沙丘中生成海市蜃楼来探索主观想象与客观现实之间的神话空间。艺术家挑战了将地标视为地位和权威的象征的传统观念,将其视为知识传播的场所。马从伊斯兰黄金时代伟大的科学和哲学思想家那里汲取了灵感,特为观众创造了一种精神上的超然体验。 2022年6月8日,在埃尔奥拉的艺术和文化区阿尔贾迪达山谷(AlJadidah Village)举行的模型和绘画展览,详细介绍了马特这项作品的愿景。

 

↑沙特艺术家艾哈迈德-马特Ahmed Mater《错误的海市蜃楼》概念图

 

半个多世纪以来,作为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光与空间运动的领军人物,詹姆斯-特瑞尔(James Turrell)一直致力于感知艺术的实践,研究光的物质性和人类感知的极限。在阿尔法艺术谷,特瑞尔将在对空间、颜色和感知的感官体验的基础上,在峡谷内创造一系列空间。观众将通过一系列隧道和楼梯探索这些空间,体验光的物质性以及天空和地形的元素。这个作品审视了观看的本质,创造了一种无言的思想体验。

 

首批五件艺术品的揭幕将伴随着一个充满活力、引人入胜的公共项目,其中包括在山谷中的表演和游览。阿尔法艺术谷项目与玛德瑞萨-艾迪拉工作室(Madrasat AdDeera)合作,将为当地社区提供教育机会,包括在构思和装置艺术品的过程中以实用技能为基础的互动项目,帮助提高艺术能力的艺术专家交流会,为当地创意者开设的阿尔法艺术谷签约艺术家的大师班。将于2022 年底启动的艺术谷开幕前的计划还包括阶段性展览、艺术家驻地和公共研讨会,艺术家、建筑师、环保主义者、考古学家、农夫和当地社区都将齐聚艺术谷。

 

阿尔法艺术谷艺术家海报

 

以保护山谷为中心使命,阿尔法艺术谷(Wadi AlFann)的开发符合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RCU)对该地区生物多样性和自然遗产的承诺,其中包括重新引入野生动物和保护本土动植物。该场地的亭台、步道和观景台将使用当地的材料,骆驼群和其它本地物种也能够自由活动,不受影响。阿尔法艺术谷还将连接埃尔奥拉的两个历史都城-阿拉伯七大市场之一的可哈(Qurh)和2000 多年前由纳巴泰人建造的黑格拉(Hegra)-连接起过去与未来,为埃尔奥拉的时光穿梭之旅增添一个丰富的新维度。

 

艺术和创造是沙特阿拉伯王国“2030年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验埃尔奥拉的主要项目。它将埃尔奥拉定位为当代文化的十字路口和艺术家建造的目的地,将当地的遗址和遗产从古文明延伸到现在。阿尔法艺术谷作为艺术探索、表达和创造的新纽带的一部分和“时光穿梭之旅”总体规划的重要章节,是埃尔奥拉计划的多样新创意地标之一,还伴有景观画廊、艺术区和水榭楼台。在由王储殿下颁布的“穿越时空之旅”总体规划中,埃尔奥拉将在 2035 年之前开放 15 个新的文化、遗产和创意目的地。

 

埃尔奥拉(AlUla)是一个壮丽的自然和创意遗产地区,深耕于跨文化交流的领域。该地区是沙特阿拉伯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古纳巴泰王国黑格拉遗址所在地,也曾是古代德丹王国的首都。埃尔奥拉位于历史悠久的乳香贸易路线上,几千年来一直处于文化交流的十字路口。当下,它复兴了其作为重要文化目的地的遗产,成为一个有着丰富遗产、艺术和自然资源的活态博物馆。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艺术与创意产业执行董事诺拉-埃尔达巴尔(Nora Aldabal)说:“阿尔法艺术谷(Wadi AlFann)将重燃埃尔奥拉的创造力,并为当地人和访客提供全新的变革体验。作为这片拥有 200,000 年自然、人文和文化历史标志的东西方十字路口的土地的守护者,我们必须继续利用埃尔奥拉的独特遗产来建设它的未来。我们很荣幸能与这些受人尊敬的著名艺术家合作,以帮助我们实现进一步将埃尔奥拉打造成世界先进的艺术和文化中心的雄心。这个富有远见的目的地将建立一个充满活力和繁荣的地方文化经济,为埃尔奥拉的人们开辟道路,释放创造潜力并成为该地区未来的建筑师。”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艺术与创意产业执行董事 诺拉_埃尔达巴尔Nora Aldabal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公共艺术专家小组主席伊沃娜-博拉维克(Iwona Blazwick)说:“阿尔法艺术谷(Wadi AlFann)的雄心壮志是少有的,它是一个世界先进的平台,让杰出的艺术家能够创作出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们。它将树立一个新的全球典范,让人们体验与自然对话的艺术,它颂扬能将世界各地区团结起来的人类创造力,并激励当代和未来几代艺术家。如此规模宏大的展览,设置在像埃尔奥拉沙漠这样具有纪念意义的地理环境中,有可能实时塑造艺术史的进程。”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顾问成员艾伦-施瓦茨曼(Allan Schwartzman)说:“除了令人惊叹的美景之外,埃尔奥拉的山谷和峡谷还拥有跨越数千年和无数文化的累累历史。在他们的每一个作品项目中,首批的五位艺术家都设想了一件体现我们这个时代艺术成就的作品 - -对埃尔奥拉的宏伟和奇观敏感,并存在于重要的考古遗迹和出土过程中广阔历史的发现。这些艺术作品在概念上具有远见,在客观规模和经验范围上具有巨大的意义,对场地和环境的理解非常敏锐。它们是由不同年代、文化背景和灵感来源的艺术家创作出的独特目的地作品。它们共同为艺术和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新目的地奠定了基础。”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埃尔奥拉 沙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