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巴黎之花香槟酒庄展出与艺术家合作推出的作品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巴黎之花香槟酒庄 (Maison Perrier-Jouët) 传承"新艺术运动"遗产至今已有 120 年。值此之际,该酒庄在克利翁酒店 (Hôtel de Crillon) "巴黎典藏设计展"(Unique Design x Paris) 上展出与艺术家 Garance Vallée 合作推出的作品,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以示庆祝。

今年,巴黎之花香槟酒庄隆重庆祝巴黎之花的周年纪念日,这朵花不仅仅是一种象征,更是源源不断的灵感来源。120 年前,新艺术运动的先驱 Emile Gallé 为酒庄创作了日本银莲花这个经典标识,完美体现了酒庄自 1811 年创建之初即与自然和艺术结下的深厚渊源。活动之际,巴黎之花香槟酒庄将于 2022 年 10 月 19 日至 23 日在巴黎典藏设计展上公开展示酒庄与艺术家 Garance Vallée 合作的成果。除展览外,酒庄还将在克利翁酒店奉上由酒店主厨 Boris Campanella 和米其林三星大厨兼香槟酒庄大使 Pierre Gagnaire 联袂打造的两场专属晚宴。


↑Champagne Perrier-Jouët at Hôtel de Crillon PJ x Mischer Traxler Limited Edition


艺术、自然、香槟与美食之间的碰撞必将点亮今秋的巴黎。


巴黎之花新艺术运动传承的起源

Pierre-Nicolas Perrier 和 Rose-Adélaïde Jouët 于 1811 年创建了巴黎之花香槟酒庄,将自己对植物学的热情、对土壤的依恋、对艺术的热爱以及对香槟的憧憬代代延续。该酒庄首先传承给了他们的儿子 Charles Perrier,到了 1879 年,Henri 和 Octave Gallice 接手了酒庄,延续了这种传统。这对兄弟是艺术收藏家和唯美主义者,1902 年与 Emile Gallé 不期而遇。Emile 是一位著名的植物学家,也是新艺术运动的倡导者之一,该运动的理念是将大自然作为灵感的源泉,借助大自然实现源源不断的创造力。Emile Gallé 用日本银莲花雕绘出巴黎之花大酒瓶,自此,酒庄正式找准了花香型葡萄酒庄的定位。一个多世纪后,巴黎之花"美丽时光"系列酒瓶凭借这个鲜花标识在全球拥有了极高的辨识度。


历史与当代新艺术运动的对话

巴黎之花的另一件珍宝:欧洲最大的法国新艺术运动私人藏品,收藏于埃佩尔奈的"美好时光之家"(Maison Belle Epoque),其中收录了 Hector Guimard、Louis Majorelle 和 Emile Gallé 的一系列杰作。自 2012 年以来,酒庄每年都会与当代艺术家合作,委托他们重新审视这项非凡的遗产,汲取鲜活的创作灵感。历经辗转,这些对新艺术运动的当代诠释最终在"美好时光之家"找到归宿,在那里与历史上的新艺术运动收藏作品互诉衷肠。


Garance Valleée 与巴黎之花香槟酒庄倾情合作:共栖共生,生命永存

Garance Vallée 是一名居住于巴黎的艺术家、建筑师和设计师,今年将与巴黎之花香槟酒庄合作,展示双方对自然的共同看法,表达自然的多样性以及人类在自然中所处的位置。Garance Vallée 分享了她对自然的看法:所有生命共栖共生,融为一体。在她看来,"人存在于自然之中,自然蕴含在人类生命中"-这种思想与巴黎之花香槟酒庄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后者自 1811 年以来始终秉持自然艺术理念。


"Planted Air"Garance Vallée 的艺术装置作品激发人们思考人类与世界的关系

Garance Vallée 为巴黎之花香槟酒庄设计了一件艺术装置作品,该作品将于 2022 年 10 月 19 日至 23 日在巴黎典藏设计展上展出。该展览会相当于一个流动平台,用于展示新一代国际艺术家和设计师的诚意之作,今年将于巴黎举办。


"Planted Air"重新诠释了香槟葡萄园的生态系统。游客将置身于一个充满生物多样性的世界,沿葡萄架下的蜿蜒小径参观。Garance Valleée 一手打造出一个微观世界,每根葡萄藤都像一个雕塑,牢牢扎根于香槟区富含白垩的土壤之中。每一根藤蔓都从大地往天空伸展,洋溢着蓬勃的生长力。


植物、动物和矿物生命形态通过有机形式创造出一种趋于抽象的通用语言,共栖共生,彼此依赖,不分等级。它们以最质朴的方式表达自然。Garance Vallée 巧妙运用比例与反射,将游客置身于艺术装置作品的世界,在这个空间内赋予游客身临其境的感觉和视觉体验,并通过这种体验激发人们对人与世界关系的深层思考。


"Planted Air"受到灵性自然的启发,它的曲线和蔓藤花纹无一不赋予这件艺术装置作品当代新艺术运动色彩。  艺术家挑选出由工匠精心制作的真材实料:经手工雕琢的坚固石灰石块与香槟土壤性质相近,而由专业工匠千锤百炼锻造出的熟铁则让人联想起埃佩尔奈"美好时光之家"的大门。


巴黎之花香槟酒庄将在克利翁酒店宴请宾朋

2022 年 10 月 18 日和 19 日,巴黎之花香槟酒庄将在布置精美的克利翁酒店安排一场艺术、自然、香槟和美食的独家盛宴。晚宴分两天在巴黎豪华酒店的一个私人宴客厅举行,将为宾客带来以下感官享受:


-欣赏巴黎之花的新艺术运动藏品:为了此次活动,酒庄特从埃佩尔奈臻选了一系列精品运往巴黎,其中包括 Emile Gallé 签名的家具、雕绘的原始大酒瓶复制品、他的一些草图、精致的香槟酒杯和 Toulouse Lautrec 的作品以及香槟酒庄存档的一些珍品;

-在巴黎典藏设计展提前一睹 Garance Vallée 打造的"Planted Air"艺术装置作品的真容;

-由克利翁酒店的主厨 Boris Campanella 和米其林三星大厨兼香槟酒庄大使 Pierre Gagnaire 共同举办的盛大晚宴,尽显巴黎之花葡萄酒的花香风格与优雅,而这正是 120 年前 Emile Gallé 的灵感来源。


120 周年限量版:体现生物多样性的银莲花图案

120 周年纪念日是庆祝巴黎之花"美丽时光"系列复古风格世代传承的理想际遇,该系列以丰富、优雅和浓郁的花香闻名。巴黎之花香槟酒庄邀请奥地利设计师 Micher'traxler 倾情打造限量版酒瓶,让标志性的银莲花图案经历蜕变,为新艺术运动遗产增添更多创意。来自香槟区葡萄园的 70 个物种合为一体,形成银莲花图案,色彩丰富、层次多样、生机盎然,借此表达了彼此之间相互依赖的关系。银莲花图案由多种生物组成,将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物种在保持生态系统的生物平衡中发挥的作用体现得淋漓尽致。它是一个宏大而复杂的整体,也是巴黎之花香槟酒庄在葡萄园内和葡萄园外尽力守护的东西。


Séverine Frerson 向风格独特的巴黎之花美丽时光香槟致敬

为庆祝巴黎之花美丽时光香槟诞生 120 周年,巴黎之花首席酿酒师 Séverine Frerson 向这个风格独特的香槟系列致以自己的敬意。巴黎之花美丽时光是一款品质上乘的年份香槟酒,以丰满的酒体、雅致的口感和浓郁的花香著称。


1964 年问世的巴黎之花美丽时光香槟是该系列中的第一款香槟,因此也最先采用了 Emile Gallé 设计的著名银莲花图饰酒瓶盛装。这款标志性的特酿延续了巴黎之花酒庄长久以来积淀的风格和秉持的理念。


在酿造巴黎之花美丽时光 2013 周年限量版时,Séverine Frerson 改变了以往这款特酿中添加的利口酒用量。她精选巴黎之花葡萄园中最优质的的葡萄(即酒庄创立者购买的一块位于白丘产区克拉芒特级村的传奇葡萄园-Bouron-Leroi 出产的葡萄)酿造出一款 100% 霞多丽葡萄酒,然后在这种葡萄酒的基础上开发出一种利口酒。


特定用量的利口酒在橡木桶中熟成,赋予香槟浓郁的花香和更平滑、更细腻的质地,Séverine Frerson 将它比作日本的银莲花瓣。


巴黎之花美丽时光 2013 周年限量版体现了 Séverine Frerson 对巴黎之花酒庄未来的畅想。她的目标是进一步增强混酿酒、利口酒和珍藏级葡萄酒中的霞多丽风味。Séverine Frerson 将提取巴黎之花经典葡萄品种的精华融入酒液中,以此来增强巴黎之花葡萄酒的花香味道,这也表明,巴黎之花新推出的酒款将更富有深度、更丰满、更细腻。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巴黎之花 香槟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