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动动手指,你也能成为守护大堡礁的科学家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大堡礁公民以创新技术为基础展开公民行动 扩大大堡礁普查成果



你的眼睛可以帮助保护珊瑚礁,一起加入大堡礁保育行列吧

日前澳大利亚各行各业的人才,因为保护珊瑚礁的呼吁行动团结起来,他们分别是软件工程师、人工智能专家、帆船运动员、创意机构、海洋科学家和澳大利亚的学校,他们携手推动了这项公民倡议活动计划,邀请大家贡献10分钟的上网时间一起达成目标。

 

↑大堡礁普查计划邀请全球所有民众一起共襄盛举


这个活动向全球民众开放,只要拿起手机或平板电脑,登录greatreefcensus.org网站,任何人都可以为此贡献一份心力。通过10分钟的屏幕时间,您可以分析大堡礁普查中拍摄的5张珊瑚礁图像。而这些信息将有助于珊瑚科学家们了解珊瑚礁的变化,并更好地管理荆棘冠海星等危害,帮助保护大堡礁的未来。

 

↑大堡礁普查项目在蜥蜴岛(Lizard Island)捕捉到的美丽大堡礁


过去3年,该项计划已经普查了500多个珊瑚礁中的3230多个地点,从极北的托雷斯海峡一直到伊利特女士岛(Lady Elliot Island)和偏远的斯温斯群岛(Swains)周围,共搜集了近8万张的画面,创造了范围最广的大堡礁图像之一。现在,大堡礁地区的公民也与国内外大型创意产业合作,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成为数字志愿者与公民科学家。

 

↑为了大堡礁普查项目的第三次远洋与潜水探险


“这个新上线的平台,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能让所有公民都能参与保护工作,而不仅是一个旁观者,即使不了解珊瑚礁,也可以参与、发现并最终对珊瑚礁保护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只要用您的眼睛就可以帮助保护珊瑚礁。” 大堡礁公民组织首席执行官Andy Ridley表示。


由戴尔科技与澳大利亚顶尖科学家携手开发的深度学习平台,结合人工智能与人眼识别,提供珊瑚礁的准确快照。戴尔科技首席人工智能技术专家ArunaKolluru表示,“这个首创并用于分析水下图像的AI深度学习项目,通过我们与大堡礁公民组织的合作,以深度学习和人类眼睛的力量,扩大大堡礁普查的保育工作,能快速提供优质数据,保护澳大利亚最宝贵的世界资产之一。”


↑浮潜者在蜥蜴岛(Lizard Island)为大珊瑚礁普查调查拍摄珊瑚礁


“我们的团队花了今天上午的时间分析珊瑚礁照片,大家都被简单的操作和令人满意的成果所折服。”澳大利亚王子信托基金会首席执行官Michelle Endacott说道。


MARS海洋项目经理Alicia McArdle 表示,”Mars非常自豪能够继续参与2023年的大堡礁普查项目,这是我们对全球珊瑚礁保护承诺的一部分。这种分析方式是公民科学参与的开创性方法,分析的结果将带来深远的积极结果,并为世界各地的珊瑚礁保育行动提供重要信息。”


每张图像都将进行多次分析,通过人工智慧和专家分析确保准确性,而在公民的协助下,数以万计的图像将可以在数周内分析完成。


↑昆士兰的学校也积极参与大珊瑚礁普查项目


“Cotton On 基金会期待能够在动员团队和客户成为公民科学家,协助今年大堡礁普查的数据发挥关键作用。现在是时候对环境采取果断行动了,现在是为环境采取果断行动的时候,大堡礁普查项目展示了公民科学家在保护澳大利亚标志性的惊人影响力。”Cotton On基金会总经理Tim Diamond说。


我们迫切需要以大规模的保护活动,来应对大堡礁与世界各地珊瑚礁所遭遇的各种日渐严重的威胁。包括气候变迁的整加速影响,珊瑚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范围发生变化,这需要我们在有限的资源使用方面进行根本性转变并展开保护行动


“大堡礁普查将帮助我们找到最重要的珊瑚礁恢复源头,并帮助科学家和管理人员更好地明确保护目标。”昆士兰大学海洋空间生态学教授兼GRC科学委员会负责人Peter Mumby说。


这个创新的新平台已经上线,并准备吸引全球数千名普通公民加入Great Reef Census。现在就行动起来,拿起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捐赠您15分钟的屏幕时间,立即在greaterefcensus.org分析五张图像吧。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堡礁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