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正能量 |昆士兰的可持续旅行方式等你来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在当今社会,有越来越多的旅行者开始践行可持续旅行的理念。可持续旅行可以采取许多方式,例如避开旅游高峰,前往小众目的地,与当地环境和人们进行真正的联系;它还可以是一场慢旅行的志愿者项目,远离盲目追逐热门景点的浮躁体验等等。


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秉承"Travel for Good"的理念,热情欢迎游客来到昆士兰,与这片美妙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建立真挚的联系。在这里,您将体验身心灵的多重净化,与自然融为一体,与自己更好的一面相遇。而这种正向的体验也将进一步影响周围的社区和城市,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本文推荐了昆士兰的部分可持续旅行方式,希望能为你践行可持续旅行提供一些灵感。

 

↑澳大利亚第一个实现碳积极效益的海岛-南瓜岛 (Pumpkin Island)


探访大堡礁,参观研究站

大堡礁通常是造访昆士兰的必游项目。你知道吗,当你探访大堡礁的次数越多,对保护大堡礁的贡献就越大:每位来大堡礁的游客,所支出的船票等费用中都有一部分“珊瑚税”作为海洋公园管理基金,用于大堡礁的日常管理以及海洋保护工作。另外,我们的认证大堡礁珊瑚导游不仅会引领游客游览大堡礁,还承担着珊瑚礁的监测和保护工作。此外,当游客亲身体验到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的壮丽景观后,必将激发更多环保的新灵感。


除了进行大堡礁的传统游览,您还可以通过相关研究站来了解珊瑚礁的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科学家们的工作等。目前,昆士兰建有六个研究站,分别位于蜥蜴岛 (Lizard Island)、洛岛(Low Isles)、绿岛 (Green Island)、奥菲斯岛(Orpheus Island)、海龙岛 (Heron Island)、以及独树岛 (One Tree Island),在这些研究站,您可以亲眼目睹驻站科学家们的工作。其中,位于海龙岛、奥菲斯岛和蜥蜴岛的研究站承担了80%的科研工作。在这里,游客还有机会参与调研,并为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


海龙岛以高水平的生物多样性闻名,昆士兰大学海龙岛研究站对游客开放,是海龙岛度假村最受欢迎的游览项目之一,它建造于1951年,是南半球最大的岛屿研究站;来奥菲斯岛的游客则可以选择奥菲斯岛研究站生态之旅,该站由詹姆斯-库克大学运营,游客可以与综合研究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的海洋科学家们深入交流;在蜥蜴岛,游客则有机会报名为期两周的志愿者项目,参与研究站的维护。而高级别的潜水员 (比如潜水长Divemaster甚至潜水教练Instructor等)则可以报名做志愿研究员。

 

↑大堡礁海龙岛研究站 (Heron Island Research Station)是南半球最大的岛屿研究站


再生旅游追求积极碳效益

当谈及减少碳排放的旅行方式时,您有许多选择,例如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选择大型客轮、野外露营住宿、采用素食等。然而,如果我们提到积极的碳效益(carbon positive)旅行,这意味着什么呢?


在昆士兰,有一系列丰富的再生旅游体验(Regenerative Tourism),有助于达到积极碳效益,值得加入你的旅行清单。比如南瓜岛(PumpkinIsland) -澳大利亚第一个实现积极碳效益的海岛、沃里克(Warwicck)附近的Gleneden家庭农场(Gleneden Family Farm)及黄金海岸Jandarra Farm的再生农业旅游体验、圣灵群岛生态驳船海洋清洁体验(Eco Barge Clean Seas)、由Skyrail发现远古热带雨林 联合发起的凯恩斯热带植树节项目 (注:Skyrail是世界第一家获得全球环保最高认证机构EarthCheck至高荣誉“大师级认证” (Certified Master) 的旅游运营商)、太阳恋人号(Sunlover)海洋生物学家一日游、野生动物保护游览、志愿者项目等,还可以前往汤斯维尔,在南半球第一个水下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Underwater Art)为珊瑚再生做出贡献。

 

搭乘Skyrail发现远古热带雨林


世界第一家获得全球环保最高认证机构EarthCheck至高荣誉“大师级认证” (Certified Master) 的旅游运营商


寻觅美味 吃超本地化的食物

美食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每个旅行者心中都有一位美食家。如果我们追求可持续旅行理念,在选择旅行目的地的美食时,超本土的当季食物是最佳选择,它既保持了食材的新鲜度,又减少了运输里程。在决定用餐地点时,我们应优先考虑本土经营的咖啡馆、餐馆和当地集市等。


在昆士兰,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加入了环保宣言,使外出用餐不必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从北到南,阳光之州拥有许多绿色餐厅,选择使用本土种植的食材,以减少从农场到餐桌的运输时间,并避免与过度包装的供应商合作等。例如,凯恩斯的Crystalbrook Collection酒店拥有自己的养殖场,餐厅和酒吧使用的食材有80%来自三小时配送范围内;黄金海岸波丽海滩的拉巴特餐厅(Restaurant Labart)优先选择本土供应商,并经常更换菜单以支持季节性农产品;布里斯班的英式庄园度假村幽幽谷(Spicers Hidden Vale)的Homage餐厅是昆士兰最佳的可持续发展餐厅之一,庄园里种满了各式蔬菜、水果和香草。此外,以盛产新鲜食材著称的阳光海岸更拥有一系列可持续餐厅供您选择。


↑布里斯班幽幽谷 (Spicers Hidden Vale)的度假村餐厅Homage是昆士兰最佳的可持续发展餐厅之一


无论我们选择的可持续旅行方式是宏大的(例如参与整个假期的志愿者项目)还是微小的(例如使用环保随行杯替代塑料杯),只要我们保持对地球的关爱初心,我们就会做出积极的选择,为保护美丽的地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昆士兰 可持续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