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FILA 2023天猫超品日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FILA2023天猫超品日践行绿色环保引领可持续时尚

世间万物,生于自然,再归于天地。循环往复,生生不息。远离城市的喧嚣,步入绿色仙境巴松措,FILA超品活动日开启一趟充满环保意趣的可持续旅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ESG承诺。


巴松措实景


寻访巴松措开拓可持续环保新地图

与自然和解,用自然的声音为载体以唤醒人们心中的自然向往和环保责任,FILA2023超品活动日深入神秘巴松措,于这片碧湖密林中展开绿色环保行动。活动当日,FILA将举办徒步旅修活动,踏足山川湖海,重新连接起我们与地球的纽带,在绿色低碳旅程中建立FILA徒步心智,遵循来去无痕的环保理念,感悟自然的原始优雅力量。



活动日还打造"与自然和解-可降解音乐会",联合AI天琴实验室呈现"天丝材料降解声音",发出环保的时代信号,现场将与FILA代言人张艺兴、实力歌手袁娅维、音乐人肖瀛共享高质感大自然音乐疗愈盛宴。


↑FILA代言人、FILA MIX主理人张艺兴在音乐会现场


↑袁娅维、肖瀛在音乐会现场


FILA更作为首个在巴松措展出环保装置"绿色心球"的品牌,装置以地球为核心,包裹在外的坚固骨架环绕地球,外层由环保创新的可降解布料为地球注入绿色能量,共同呼吁守护地球,守护绿心。此次活动无疑是FILA重视环保的又一深度认证,更丰富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内涵。



深耕可持续时尚运动品牌 FILA环保实力再进化

一直以来,FILA从未停下低碳环保的脚步,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时尚运动品牌,深度贯彻企业ESG战略,积极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将"可降解""可减负"作为品牌的环保主张,向绿而行。在产品设计上,应用生物基化纤、回收化纤、可降解化纤等环保面料,多款鞋商品选用或加入回收重制的环保材料,降低化石资源依赖,减少合成纤维废料对生态的污染。不仅如此,FILA推动合作的纸类耗材供应商伙伴完成FSC环保认证,积极推进可持续包装。2023年施行"吊牌二合一"后,相较于FILA以往同类产品吊牌设计,节省了35%的吊牌使用量,节省了1500万张吊牌的纸类原材料投入。


From Nature To Nature,不止于地球,在与自然和谐共生时我们畅想移居绿色火星。全新发售的"绿色火星"限定鞋款鞋面采用了可降解的天丝™纤维;而鞋底则在保证舒适度的同时,更注重资源再利用,中底采用回收咖啡渣,大底采用回收橡胶颗粒为材料进行设计,鞋身以一抹绿色寓意人们将以环保可持续理念打造未来的第二星球。此次推出的新品FILA Fitness 系列中的多件产品采用含有环保天丝™纤维材质,取自100%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的纯天然材料,这一系列采用简约利落的纯色系呼应减碳环保理念,满足绿色出行的着装需求,深度贯彻了品牌的环保新时尚理念。FILA将不断扩大环保材质的使用,为消费者传递穿上就在践行环保的态度,用实力为生态减负。


FILA坚持"与消费者共生,与员工共生、与伙伴共生、与社会共生、与环境共生"的ESG管理目标,将ESG理念与FILA人的日常生活相结合也是关键一步。FILA广场实行节能运营,开展绿色办公,灵活调节楼宇灯光,按需控制空调与灯光。内部举办无痕登山活动、制作环保纪念品等环保主题员工活动,并相全体员工发布FILA环保倡议与环保行为规范,践行安踏集团"十件低碳小事",营造ESG氛围。


同时,FILA为追求卓越的FILA伙伴提供学习和发展空间,包容多样文化与思想,积极打造充满人文关怀的企业氛围,创造幸福的工作环境。建立公司内部晋升、评优委员会,针对不同岗位与职级的FILA伙伴展开线上、线下培训,创建多元成长、活力创新的人才发展土壤。值得一提的是,截止2023年5月,FILA女性管理者占比已达到48.4%。在ESG的实践层面,FILA在安踏集团的支持下不断完善管治结构,为FILA伙伴(包括正式员工及兼职员工)提供涵盖生活、健康等多维度的福利关怀,提升员工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安踏集团廉洁监察宣贯大会召开,积极宣导廉洁文化,向腐败行为亮剑,对腐败行为零容忍,持续深化集团ESG治理举措,驱动每一位FILA人的日常行动。


拥抱行业新变化 FILA ESG赋能可持续时尚

面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生态危机,低碳环保的理念浸润到了时尚产业的治理层面,随之开启的ESG建设进入了大众视野,成为了企业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可持续发展的路上时尚行业集体跻身迈入了ESG的探索领域。


践行ESG的成效并非一朝一夕可见,FILA不断打破技术壁垒,探索了更多创新性的环保解决方案,加速实现全产业价值链的绿色升级,积淀品牌环保文化内核,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力所能及地为保护环境作出贡献,减少生态污染。与此同时,这也是一个打磨消费者心智的过程,FILA开发了专业运动环保等多场景的着装系列,减少服装材料消耗,鼓励人们走向户外,提倡环保低碳生活。通过传递可持续消费观念让喜爱FILA的消费者们切实感受到环保的势在必行,颠覆过往的消费模式,进一步推广绿色优雅轻生活方式。


源于对地球的热爱与保护,FILA持续扩张品牌影响力,以行业领先水平推动业内共同建立起环保规则和制度体系,树立行业环保标杆的作用。FILA也极力推动改善行业ESG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例如,针对办公环境、安居计划、生育支持、健康保障等方面为员工提供有效便利的举措,赋予可持续时尚更多发展的可能性,呼吁行业内更多利益攸关方加入进来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日前,2023安踏中期业绩报告发布,上半年收益达296.5亿元,同比增长14.2%,远超市场预期,FILA在"三个顶级策略"的支撑下实现122.3亿元受益的高质量增长。对此,集团表达了加大对未来投资的强劲信心,将多举措并举全面推动ESG落地,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致力于建设环保、健康、安全、高效的供应链共生平台。集团加入SBTi(科学碳目标倡议),为11家自有营运设施制定节能减排计划,带动超80家供应商使用可再生能源,组织超60场ESG相关的供应链赋能培训,发布《供应商可持续发展管理手册》及《化学品管理手册》,并联合中国奥委会启动大型环保活动"山河计划",公益捐赠累计超22亿元,其中茁壮成长公益计划累计投入超8.3亿元。


可以预见,长远的ESG战略规划将为 FILA 商品的持久竞争力注入不竭的动力,通过环保商品、环保包装、环保营销、绿色工程和生产环节的立体化 ESG 策略深耕产品创新。到 2025 年,FILA 将建立起完善的环保心智认知,打造具有 FILA 专属记忆的环保故事,预计鞋款和服装的可持续商品数量将分别占比达到25%和38.8%,服装的可持续包装比例将达到27%,并将实现环保标识以及旧物回收项目的有效落地,完成成衣供应商环保材料资质认证核查。放眼整个行业,FILA 以长期主义构筑品牌在可持续时尚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实际行动向行业、向消费者传递 ESG 理念。


可持续发展是永恒的事业,需要立足长期主义。FILA将坚持"可降解""可减负"的绿色发展模式,驱动企业加快以ESG为管理基础的运行体系,开展更多绿色环保实践,履行对绿色低碳发展的承诺,引导绿色消费,构筑企业、社会和环境和谐共存的健康生态,续向未来,创造共生价值,与自然达成和解。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FIL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