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埃尔奥拉数千年文物即将登陆北京故宫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阿拉伯半岛的奇迹绿洲-埃尔奥拉数千年文物即将登陆北京故宫

展览“埃尔奥拉:阿拉伯半岛的奇迹绿洲”(AlUla, Wonder of Arabia) 将于2024年1月6日起至3月22日,在故宫博物院午门西雁翅楼展厅与观众见面。本次特展是埃尔奥拉第一次在中国展示其壮观的自然风景、珍稀的考古文物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参观者将踏上跨越7000年的历史之旅,探寻神秘而独特的埃尔奥拉文化。


埃尔奥拉绿洲


埃尔奥拉伊克玛山谷


埃尔奥拉位于沙特阿拉伯西北部,作为阿拉伯半岛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地区之一,埃尔奥拉也是沙特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文化遗址-黑格拉(Hegra)的所在地。这里的大部分人类历史遗迹从未被开发,保存完好。


↑沙特首个世界遗产名录文化遗址-黑格拉


“埃尔奥拉:阿拉伯半岛的奇迹绿洲”展览是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和法国埃尔奥拉发展署(Agence française pour le développement d’AlUla) 的合作成果,将在故宫博物院展出。


↑埃尔奥拉德丹王国历史遗址


中沙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埃尔奥拉位于古丝绸之路和香料之路交汇处,被称为记录历史的“活化石”。故宫博物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在此举办“埃尔奥拉: 阿拉伯半岛的奇迹绿洲”展览,不仅为中国观众提供了近距离了解沙特阿拉伯文化的机会,也让历史悠久又迥然不同的两国文化在此交汇,闪耀出璀璨的火花,为中沙双方在文化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埃尔奥拉老城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主席巴德尔-本-阿卜杜拉-本-穆罕默德-本-法尔汉-阿勒沙特亲王殿下(His Highness Prince Badr bin Abdullah bin Mohammad bin Farhan Al Saud) 在为本次展览图录所作的前言当中提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举办“埃尔奥拉: 阿拉伯半岛的奇迹绿洲”展览,是我们两个友好国家之间密切合作的体现。此外,展览也深刻证明了我们对文化及其重要作用的共同信念。希望展览的参观者能够在沙特阿拉伯王国的文化宝地埃尔奥拉开启奇妙的时光之旅。 ”


本次展览将于1月6日起向公众免费开放。有兴趣的观众请前往故宫博物院网站www.dpm.org.cn或小程序预约参观,感受千年遗迹带来的震撼。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埃尔奥拉 阿拉伯半岛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