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访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2年05月30日  来源:网友推荐  作者:周应军

非日系配套市场将成新增长点

——访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田昇


虽然自去年以来,中国车市已呈现慢增长的发展态势,但是,近来本报采访的多家跨国零部件企业依旧对其在华业务持续高增长信心满满,这其中也包括电装(DENSO)。日前,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田昇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电装在华业务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日系以外的配套市场正有待开拓。

 

山田昇

确定增长目标

作为日本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也是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供应商之一。1987年,电装成立北京事务所,并通过代理商涉足国内汽车售后市场。其首家在华工厂于1994年在烟台成立,由此拉开了在华大发展的序幕。截至今日,电装已在华拥有27家企业或机构,其中包括生产公司24家,软件开发公司1家,电装在华员工规模也达到了1.1万人。

 

据山田昇介绍,亚洲与大洋洲市场业务占电装全球业务的比例为20%,这其中的30%来自中国,即当前中国业务约占电装总销售收入的6%。在电装全球发展战略中,新兴市场国家业务所占份额将从目前的10%提升至2015年的20%。无疑,该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山田昇表示,要确保中国业务持续快速增长,电装必须采取相应的市场策略,通过加强面向日系以外的欧美和自主品牌车厂的销售力度,将中国业务中非日系车配套市场的份额提升到2015年的50%,届时电装在国内非日系车配套业务的销售额将是去年的2倍。

 

山田昇预测,到2015年,中国年产汽车将达到2600万辆左右的规模,其中自主品牌汽车增长显著,而且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也将进一步普及。山田昇认为,要想在中国市场获得超速增长,必须要有成本优势,需要在机加工和组装等工序本土化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本土化降本潜力,例如,实现原材料的本地采购、采用更具规模优势的本土供应商等。

 

扩充研发中心

谈到如何做大非日系车配套业务时,山田昇认为具备就近的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前提。为了进一步提升本土化研发能力,电装正在上海兴建崭新的研发中心。据悉,新研发中心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到明年底的累计投资为5.5亿元,计划于明年6月投入使用。电装中国研发总部迁移和扩充后,其研发人员将于当年达到200人,并将陆续壮大至2015年时的500人规模。

 

据介绍,上海新技术中心将与电装日本总部一样,会成立动力总成、电子、热交换技术、信息安全四大技术本部,并配备了风洞模拟环境试验室、整车高低温试验室及整车废气试验室等大型研发测试装备,以及发动机和空调等产品试验室,将重点致力于对车辆动力控制系统、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系统、驾驶辅助系统、远程服务系统和热交换控制系统的研发。同时,新技术中心还设置了进行产品内部评价和分析的可靠性中心,以及提升售后服务能力的售后服务人员的训练服务中心。此外,为了能够更加贴近顾客,电装还在长春、北京、天津、武汉、重庆及广州等地建立了几个技术分室,作为上海技术中心紧密联系体,为其周边的客户提供更高效、更全面的服务。

 

今年3月下旬,电装携手同济大学在江苏省太仓市的城市道路上使用车车、车路间通信技术进行交通控制系统的验证实验。实验使用车路协同技术用于救护车、消防车等紧急车辆向周边车辆和道路设施告知自车的位置和行进速度,可以通过路口信号灯的协调及前方车辆的避让指示保证紧急时刻的优先通行,并防止碰撞事故的发生。虽然,这是电装首次在中国的一般城市道路上进行车路协同的验证实验,但是,从其研发未来技术的初期就着手落实中国市场所需的安排上可以看出,中国在其市场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