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通用与本田将合资量产燃料电池系统

2017年02月0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将合资量产燃料电池系统用于未来车型

通用汽车公司(纽交所代码:GM)与本田汽车公司(纽交所代码:HMC)日前宣布成立业内首家将氢燃料电池系统投入量产的合资企业,为两家公司未来的产品提供先进的燃料电池系统。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与供应链执行副总裁马可·睿思(左一)与本田汽车北美地区首席运营官兼本田北美公司总裁神子柴寿昭(右一)于2017130日在底特律宣布成立业内首家将氢燃料电池系统投入量产的合资企业,为两家公司未来的产品提供先进的燃料电池系统。该合资公司将在通用汽车现在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南部布朗斯顿的电池组装工厂运营。

 

由两家公司共同出资8500万美元成立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公司将在通用汽车现在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南部布朗斯顿的电池组装工厂运营。新公司预计于2020年左右开始批量生产并新增近100个工作岗位。

 

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早在20137月就已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和氢储存技术。两家公司通过整合研发团队以及共享氢燃料电池知识产权,旨在提供更高性价比的商业解决方案。

 

本田汽车北美地区首席运营官兼本田北美公司总裁神子柴寿昭(Toshiaki Mikoshiba) 先生表示:“在过去的三年中,来自本田汽车和通用汽车的工程师们一起工作,发挥各自的专长共同打造低成本紧凑型的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 基于杰出的团队合作,我们将把燃料电池系统投入量产,在未来的燃料电池车领域为我们的消费者创造新的价值。”

 

在合资企业管理方面,双方将各派三位高管组成公司董事会并实行轮值主席制度。此外,双方将轮流任命高管担任该合资公司总裁。

 

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是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公认的引领者。据美国清洁能源增长指数显示,两家公司在2002年至2015年间共获得超过2,220项燃料电池技术专利。按照专利数量排名,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分别位居第一位和第三位。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与供应链执行副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先生表示:“两家燃料电池创新领域的领军者强强联手将推动燃料电池向主流汽车驱动系统靠拢。这一技术在乘用车上的应用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更环保的出行选择。”

 

燃料电池技术旨在解决目前汽车产业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包括对石油的依赖、尾气排放、燃油效率、里程焦虑和燃料补给时间。燃料电池汽车的动力来源于从风能和生物材料等可再生能源中提取的氢,而产生的排放是水蒸汽。

 

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在提升燃料电池系统性能的同时,依托规模经济和联合采购合力降低开发和制造成本。此外,两家公司将继续与政府以及其他相关方一起推进燃料补给设施的建设,以支持燃料电池行业的长期发展,提高消费者对燃料电池汽车的接受度。

 

目前通用汽车已经积累了数百万英里的燃料电池汽车实际道路行驶里程。

 

通用汽车全球燃料电池业务执行总监Charlie Freese 先生说到:“凭借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在发展低成本、高容量燃料电池系统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贵金属的使用大幅减少,跨部门的团队合作使设计和制造工艺得以优化,规模效应使成本得以降低。”

 

本田汽车的全新Clarity燃料电池汽车已于2016年第一季度在日本上市,并于同年12月在美国开始交付给消费者。根据美国环保署的估测,Clarity燃料电池汽车拥有366英里(约589公里)的续航里程,优于所有不搭载内燃机的电动汽车。同时,它的燃油经济性表现相当于一般汽油车的68英里/加仑(约3.45升/百公里)。

 

本田汽车公司汽车业务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Takashi Sekiguchi表示:“本田汽车在开发第一代Clarity燃料电池汽车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将被应用到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中。我们的合作为双方创造了很好的机会来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尽早实现燃料电池汽车的广泛应用。”

 

早在1999年,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就已在动力系统供应领域达成合作。当时,本田汽车为土星VUE生产了5万个V6发动机,而通用汽车则向本田汽车欧洲市场提供了五十铃的柴油发动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燃料电池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