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加特可广州CVT生产基地迎来10周年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CVT世界龙头加特可广州生产基地迎来10周年

CVT,又叫做“无级自动变速器”,是汽车的核心零部件。20171113日,雄踞世界第一份额的 CVT 厂商加特可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加特可)在迎来他们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特可广州)成立10周年之际,举办了“独领十载,名传内外”交流会。在同与会者和三十多家媒体代表共同回首了过去十年发展历程的同时,加特可认为,在备受关注的新能源和无人驾驶等近未来汽车行业的趋势里,无级自动变速器(CVT)充满了无限可能。

 

加特可广州总经理秋山佳信为到场嘉宾讲解CVT的产品优势

 

人们经常把汽车的发动机比作人体的“心脏”,而变速器就是为了时刻调整并最佳发挥心脏功率的“大脑”。无级自动变速器(CVT)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AT)和手动变速器(MT)相比,具有优越的燃油经济性和顺畅行驶的两大特点,也就是说,既可以提高驾驶的平顺性又可以降低油耗,减少支出。

 

加特可被公认为 CVT 龙头老大,市场份额一直雄踞世界第一。据负责加特可推广宣传的藤田雅子女士介绍,加特可不仅是世界上首家累计生产无级自动变速器(CVT)达到3800万台规模的专业制造厂商,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涵盖从轻小型车用到3.5L大型车用CVT全系列产品的制造厂商。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人们对汽车的驾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加特可于2007年在中国设立了首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企业加特可广州。自2009年投入生产以来,累计生产CVT无极自动变速器已突破470万台。生产能力能力从成立伊始的年产量14万台扩大至目前年产量120万台,员工人数也从200多人增加到2000余人,目前已经成为加特可重要的生产基地。加特可广州的总经理秋山佳信先生表示,十年来加特可广州获得了“广东省最佳雇主”、“中国改革创新奖”、“中国质量信用4A级企业” 等荣誉,这也是市场和政府对加特可广州努力的认可。

 

在交流会上,加特可广州的工作人员带领与会者参观了工厂并讲解了 CVT 的优势。无级自动变速器(CVT)的原理,是通过钢带和带轮实现顺畅的无级变速,实现了灵活自由的驾驶变化和优越的燃油经济性。

 

如果说传统自动变速器(AT)在变速时的表现像爬楼梯,总是一级一级登台阶的感觉;那么无级自动变速器(CVT)带来的无级变速体验则像坐电动扶梯,平稳顺畅且不消耗体力。由于无级自动变速器(CVT)在变速时不改变发动机转数,因此在行驶过程中能够使发动机的燃油消耗率,始终保持在最佳的范围,高度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省油、环保性能),深受全球客户的喜爱。

 

在交流会上,混合动力、新能源、智能化一直是与会者最关心的问题。加特可广州的副总经理黄光继先生特意介绍了在汽车新能源、智能化的新趋势下CVT的发展前景。他认为,由于无级自动变速器(CVT)几乎没有任何顿挫感,要比其他变速器更加适合于智能化的无人驾驶。特别在上下坡道和转弯时,CVT 可以根据周边的情况实现平稳顺畅的变速;而在遭遇到堵车时,CVT 的无级变速可以实现平缓的减速,使人安心。

 

加特可社长中塚晃章指出:“展望下一个十年,汽车市场将发生巨大变化,也对加特可的技术品质和效率提出了挑战。希望加特可广州全体同仁为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变速器企业’的目标不懈奋斗,共创中国事业新辉煌,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加特可 CVT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