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17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揭晓

2017年12月0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综合  作者:未名

 

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典礼现场

 

20171130日,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盛典在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举行。来自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上汽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长安马自达、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别克、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吉利汽车共12家汽车企业的10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其中,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共用一款发动机;来自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的两款2.0T发动机都源自大众集团,整体结构相似,故同样归属为一个奖项。江淮汽车、上汽乘用车两家获奖企业还向高校捐赠了发动机,助力产学研合作。

 

颁奖典礼后嘉宾合影

 

来自科技部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专家王秉刚,东风汽车公司原总工程师宋延光,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孙树好、副总工程师杨俊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环山,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秘书长冯明志,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王建昕,天津大学教授、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副总经理王阳,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赞峰,中国汽车报总编辑桂俊松,汽车与运动杂志出版人周丽娟等嘉宾以及获奖汽车企业高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盛典。

 

《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桂俊松说:“今天我们相聚在‘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盛典现场,这是发动机行业的年度盛事。这个评选不仅要给优秀发动机及企业献以鲜花和掌声,更要借此机会,给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特别是发动机行业升级发展鼓劲、打气。”

 

科技部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专家王秉刚

给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关与传播大众品牌公关吴逸晟颁奖

 

东风汽车公司原总工程师宋延光

给一汽-大众奥迪公关部公关经理尤超颁奖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孙树好

给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大众品牌华东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李长河颁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副秘书长侯福深

给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副院长张青颁奖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环山

给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公关室经理许涛颁奖

 

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秘书长冯明志

给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研究院项目总监李克俊颁奖

 

创建于2006年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由《汽车与运动evo》杂志主办,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作为国内惟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动力系统评选,“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受到了汽车行业、消费者和专业媒体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并与“沃德十佳发动机”和“国际年度发动机”并称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王建昕

给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发动机部总监平银生颁奖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阳

给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发动机试验开发研究院院长钱多德颁奖

 

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赞峰

给吉利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副院长沈源颁奖

 

《汽车与运动evo》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了评选以及与评选相关的各个分主题活动,打造了一个鼓励企业间正面竞争的平台。据《汽车与运动evo》杂志出版人周丽娟介绍,本命年里,“中国心”的评价体系实现了多项创新,首先是通过增加海选即评委长期体验环节,来强化车辆的主观使用感受。第二项是实车测试时增加企业随车工程师,通过静态测评时的专业讲解和动态体验时与评委的互动沟通,帮助评委们更好地了解每一款入围产品。第三项是与时俱进地增加了KOL(舆论意见领袖)评委,实现了传播的多元化。

 

十二年一个轮回。周丽娟说,第十二届“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实现了三大创新升级:一是参赛机型由往届的企业报名参选升级为今年的“海选”,扩大了参评范围,使今年的竞争格外激烈;二是增加评委长期体验环节,将海选出来的车型,交由评委进行驾驶体验,部分车型体验时间长达半年之久,使得评选更客观,更公正;三是扩容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评审委员会,设立了发烧友级别的意见领袖即KOL评委,与专家评委形成互补,促进了“中国心”的落地传播,提高品牌影响力。

 

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桂俊松

给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祖文东颁奖

 

《汽车与运动evo》杂志出版人周丽娟

给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肖宁颁奖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

给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牛峰颁奖

 

一个越来越专业,以及越来越有权威性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更离不开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作为“中国心”活动的全程支持单位,昆仑润滑油一直以来坚持与汽车行业联动以及汽车企业及相关组织的合作,从多方面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今年是昆仑润滑油连续8年支持该活动,并且昆仑天润系列轿车用油也再次成为本次实车测试的专业用油。

 

江淮汽车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副主任靳素华向清华大学、

天津大学各捐赠一台发动机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俊杰表示,昆仑润滑油长期支持“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这是一个行业专家技术合作平台。我们要促进中国发动机技术的进步,并以润滑油作为发动机的“血液”,实现有机融合。

 

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发动机部总监平银生

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一台发动机

 

中国汽车报总编辑桂俊松表示,“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已经举办了十二年,始终坚持以贴近实际、贴近消费者、实事求是的态度做评选,对引导中国汽车消费者由关注汽车外在的元素,转向关注汽车技术与内在品质,由感性消费上升到理性消费,做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并在倡导节能减排战略、提倡先进技术运用、促进行业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科学有力的引导。

 

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获奖名单

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为同一款发动机;一汽大众和

一汽大众奥迪为同一款发动机。

 

 

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典礼当日,主办方还同地举办了“2017(第三届)中国汽车发动机技术大会”,就汽车发动机核心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昆仑 润滑油 中国心 十佳发动机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