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马自达“魂动”设计荣膺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奖

2018年2月5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马自达“魂动”设计荣膺第七届日本制造业大奖经济产业大臣奖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凭借着“魂动”设计这一贯穿设计至生产环节、支撑并推动马自达品牌发展进化的创造性制造理念,荣膺第七届日本制造业大奖中的经济产业大臣奖(产品·技术开发门类)。该奖项旨在表彰通过克服高难度技术课题取得卓越跨时代成果的、以及实现部件或素材等物料开发实用化的个人或组织。至今,马自达已经连续5届(自第3届至第7届)荣获日本制造业大奖,此次是第二次摘得经济产业大臣奖这一重量级奖项。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充满“驾乘愉悦”的拥车生活,马自达一直以来都在不断磨砺“魂动(KODO)——Soul of Motion”设计主题,力图将“形于外”的设计理念完美融合于“内外兼修”的整体造车流程之中。曾经,要在造车过程中准确反映出设计师的意图有一定难度,但是通过启动“共创活动”,马自达打破了部门之间以及公司内外的壁垒,让团队成员相互理解、产生共鸣,分享彼此对目标的情感认知及共同理想,最终解决了造车过程中的一系列课题。如今,凭借着“共创活动”,马自达推出了包括车辆造型设计在内的各类全新技术,采用“魂动”设计的车型更获选“2016世界年度设计车”大奖,实现了首款日系车揽获该奖项的先例。

 

马自达 MX-5

 

【获奖概要】

项目名:推动马自达品牌发展的制造理念 -“魂动”设计-

 

获奖者:

菖蒲田 清孝,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董事会专务执行董事

松本 浩幸,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

中牟田 泰,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设计本部长

安達 範久,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技术本部长

 

未来,马自达将继续以推动“地球”、“社会”、“人”与车和谐共存的世界为目标,通过提供充满“驾乘愉悦”的拥车生活,丰盈用户的精彩人生,成为与广大用户建立起紧密情感纽带的优质汽车品牌。

 

“日本制造业大奖”的内阁总理大臣奖是为“传承曾为日本产业及文化的发展和丰富人民生活做出巨大贡献的制造业优良传统,并使之发扬光大为目标,表彰活跃在制造业第一线的表现优异的核心中坚人才、拥有传统和文化技能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担负着未来使命的年轻人才”的奖励制度。这一奖项在2005年创立评选机制后每两年评选一次,由日本经济产业省与国土交通省、厚生劳动省、文部科学省共同举办,今年已迎来第七届。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马自达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