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现代摩比斯再生制动及远程智能泊车系统量产

2018年2月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现代摩比斯的电动一体化再生制动系统、远程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实现量产

在汽车配件企业中,现代摩比斯是世界第二个、韩国首个实现电动化、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量产的企业






26日,现代摩比斯宣布成为全球零部件企业中第二个、韩国企业中首个正式供应独立开发最先进制动和停车技术的企业。


为此,现代摩比斯在忠南天安工厂和忠北镇川工厂完成了各种新一代电动一体化再生制动系统(iMEB; integtated MOBIS Electronic Brake)和远程智能泊车辅助系统(RSPA; 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的量产准备。


至此,在制动、停车辅助系统领域内,现代摩比斯成为后起之秀,奠定了能够成为全球领先企业的基础。尤其是在自动化、无人驾驶时代,集中优化技术开发力量,确保领先于全球竞争者的技术投资组合。


iMEB,RSPA从企划阶段开始,就大胆采用了确保领先技术的“Jump-up”战略,运用此战略,代替了快速追赶竞争技术的“Catch-Up”战略,从而提高了技术竞争力。


在竞争企业们还集中于将分离型(液压式/电动式)再生制动系统、转向、加减速、变速实现自动化的全自动停车系统进行商业化时,现代摩比斯就已经确定了各个阶段的技术,并进入了一个更高层次阶段“Jump-up”。


现代摩比斯借助此次大量生产及供应iMEB, RSPA的环保汽车为契机,计划今后将扩大韩国国产内燃机汽车的供应范围。虽然全球市场还处于初期阶段,但现代摩比斯秉持加快步伐达到海外水平的方针,具备充分的技术竞争力。


现代摩比斯ICT研究所长(副社长)梁胜旭(音译)表示:“现代摩比斯在2021年前,将研发投资比重由现在的核心零部件销售量的7%提高到10%,全力以赴确保我们的高科技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电动一体化再生制动系统,iMEB(integrated MOBIS Electronic Brake)

再生制动系统是在车辆减速时发动驱动电动机给电池充电的环保汽车专用核心配件。相较于普通内燃机汽车制动系统,再生制动系统可减少70%的能源消耗,混合动力汽车油耗改善效果高达40%,油耗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iMEB以现有再生制动系统中最先进的形态,在机器、软件方面实现了创新。首先开发出了采用液压填充式“制动压力供给部”电动机的电动系统。相互分离的“制动压力供给部”与负责控制车体姿态等30余个高科技制动功能的“制动控制部”实现了一体化。


制动控制部不仅采用了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FCA; Front Collision Avoidance)、智能巡航控制系统(ASCC; Advanced Smart Cruise Control) ADAS功能,还采用了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Electronic Parking Brake)


最终,现代摩比斯的iMEB在制动应答性方面,比全球领先产品提高了13%、重量降低了5%。成本也比原来的液压填充式分离型系统降低了30%。因此不仅缩短了紧急制动距离、改善了油耗、缩小了配件尺寸,而且对于整车价格竞争力也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在“制动适用感”等感性品质方面,iMEB也实现了欧洲顶级大型轿车的水平。现代摩比斯在iMEB开发过程中申请了包括全球20项在内的共109项韩国国内外专利。

 

远程智能泊车辅助系统,RSPA(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

RSPA将停车、出车所需的变速、操控、加减速全部实现自动化,并添加智能钥匙远程控制功能。在汽车的前后方及侧方共安装了12个超声波传感器,当汽车完成停车空间的探测后,驾驶者在乘车或下车的状态中都可以利用智能钥匙进行自动停车。


现代摩比斯RSPA在行业中实现了最高水平的停车空间识别率和停车感。在直角/平行停车时,识别停车空间并成功完成停车的执行率比竞争企业系统的水平高出约30%。远程智能停车时的转向感也与普通驾驶员停车类似,差异感较小也成为了一大优点。


此外,现代摩比斯计划在年内完成“自动valet停车技术”。远程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是指为了保障安全性,驾驶员必须在车辆半径4m以内进行远程控制自动泊车的过程,而自动valet停车技术则相反, 它是利用停车建筑或设施等汽车基础通信设施,即使在没有驾驶员的监视或控制的情况下,汽车也能够自动完成停车或出车的技术。


停车辅助系统,按照: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提示停车距离的“停车距离警报系统”;只有转向自动化的“泊车转向辅助系统”;转向、加减速、变速功能全部自动化的“全自动停车系统”;采用智能钥匙或智能设备的“远程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顺序,技术难度逐渐增加。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摩比斯 再生制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