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摩比斯∣践行社会公益活动,坚持与美好同行

2022年7月11日  来源:企业资讯  作者:Mobis

刚刚过去的7月1日,是世界第六大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摩比斯创立45周年的日子。在这个让摩比斯人无比自豪的日子里,韩国总部发起了“全球公益周”活动,其中“中国公益周”在北京、天津、上海、无锡、盐城、沧州等六座城市成功举办。








本次“中国公益周”活动主要以“关爱儿童、守护安全”为主题,通过预防儿童交通事故的透明伞分享、培养未来科技之星的青少年工学课堂、关爱儿童困难群体的志愿者活动,以及旨在帮助学生不断进步的摩比斯奖学金四个板块,向社会传递摩比斯“关爱下一代成长,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社会公益理念。这也是摩比斯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和“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理念的具体体现。


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员工志愿者超过100名,总共捐赠超过1万把透明安全雨伞和总价超过二十万元的各类物资、对数百名学子的进行汽车知识讲座,还为多家儿童福利机构进行了环境清洁工作。


本次活动引起受捐教育机构、上级主管部门、师生家长、以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摩比斯中国公共事务总监张世鹏


摩比斯中国公共事务总监张世鹏在接受新华网和光明网采访时表示:“很荣幸能参与摩比斯中国公益周活动,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协助,在此深表感谢。尤其是,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我们收获了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收获了内心的爱、收获了各界的支持。在得知沧州摩比斯向学校进行捐赠并开展关爱活动后,现场物料制作方备受感动,决定免去全部物料的制作费用,以表达他们对本次公益活动的支持。这一切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将公益进行到底的信念。”


摩比斯在中国的公益事业,在中国业务开展之初就已开始,至今已坚持二十余年,成绩斐然。每家摩比斯在华企业都在定期进行着不同形式的公益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张世鹏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内容,它与企业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而公益活动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和体现。摩比斯植根中国,将会继续坚持“与美好同行”的公益理念,与员工、供应商和社区携手发展、共同迈向未来,在志愿者服务、供应链合规、节能环保、社区建设等领域持续投入,为建设人类共同的美好家园不断做出努力。


相关链接:


摩比斯“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启动

践行植根中国战略


629日,摩比斯2022年度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活动在摩比斯中国总部宣布启动。


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召开


此次的“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去到摩比斯法人所在的北京继民启智康复中心、天津阳光家园福利院、盐城新洋实验小学、沧州吕寺小学、上海九亭小学,进行透明雨伞捐赠、汽车工学教室教育、物品捐赠等活动,同时邀请了无锡梅里中学的学生参观了公司,践行摩比斯对下一代成长的关心和注重培养人才的社会公益理念。


创造共享价值

“全球公益周”是摩比斯CSVCreating Shared Value,创造共享价值)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中国计划包括预防儿童交通事故的透明雨伞分享、培养未来科技之星的青少年工学教室、关爱老幼弱势群体的志愿者活动以及摩比斯助学金等项目。


透明雨伞分享活动由摩比斯韩国总部2010年率先推出,至今已持续开展了12年。截止目前,摩比斯中国向北京、上海、盐城、无锡、重庆、天津等地的150所学校捐赠了透明雨伞,为近20万学子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透明雨伞捐赠活动


在物资捐赠的基础上,摩比斯还创新性地推出了“才能捐献”公益服务模式。自2014年起在位于盐城的江苏摩比斯启动了青少年工学教室活动,向学生们分享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等先进技术,并通过动手实践、亲自制作自动驾驶小车,提高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兴趣,培养汽车产业及相关领域科学人才。截至2021年,工学教室已推广至北京、上海等城市,累计受益学生达3300人。


工学教室模型的组装


除此,摩比斯号召员工充分发挥自身的知识、技能、爱好等特长,为当地福利院、康复中心、残障学校、养老院等机构提供志愿者服务,并通过才艺展示、亲情陪伴、定向捐赠等方式传递温暖和爱心,同时也让员工志愿者体会“分享的喜悦”,有效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和员工的凝聚力。


摩比斯员工志愿者服务


追求可持续发展

摩比斯推出了6大社会贡献体系模块:Next Move,Safe Move,Easy Move,Green Move,Dream Move,Happy Move。在这个框架下,摩比斯在世界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贡献活动,时刻将可持续发展观贯彻始终。



摩比斯中国公共事务总监张世鹏表示,公司基于以创新引领人类未来的中长期愿景,不断创造经济、社会、环境价值,以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分享企业发展成果,全面履行公司作为全球企业公民和社会成员的角色职责。


公益服务传递品牌价值观

合规经营、保护环境、共享成果和可持续发展是摩比斯的品牌价值观,它通过公益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得以传播和坚守。


张世鹏总监表示:“通过本次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的实施,摩比斯在华的各个分支机构进行协调与合作,构建中国特色的社会贡献活动高效运营和整合传播体系。通过这样一套系统,我们将积极展示摩比斯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发展理念,为摩比斯中国事业的稳定发展和持续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摩比斯 公益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