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博格华纳武汉新工厂开业

2019年9月17日  来源:察言观车  作者:王兰

武汉新工厂将提升博格华纳在中国内燃机、新能源汽车动力产品线的能力,促进业务增长。


各大汽车零部件巨头纷纷加速转型以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变化。收购雷米电机后,8月28日博格华纳的武汉新工厂迎来了隆重的开业仪式。



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事业部总裁兼总经理Stefan Demmerle博士表示:“这是博格华纳中国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投资项目。该新工厂将极大提升博格华纳在中国的内燃机、电动及混动汽车产品线生产能力,促进当前和未来的业务增长。先进的技术和系统能力是我们的主要优势,博格华纳将继续以本地化的生产和工程能力满足中国混动及电动汽车客户的需求。”


该新工厂目前拥有建筑设施2.6万平方米,是一个全新的集生产、工程、质量、销售、物流、行政及财务于一体的综合生产基地,将主要生产驱动电机、P2电机、集成控制器的48V起发一体机、起动机、交流发电机及其他相关部件,以支持中国本土内燃机、电动及混动汽车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据介绍,博格华纳于2015年完成对雷米电机的收购,并于次年启动了武汉新工厂项目。该新工厂整合了原雷米电机武汉工厂及周边多个生产设施,并增添数条生产线,在原有的生产能力基础上,首次在本土启动生产驱动电机、P2电机及其他电动和混动产品。作为博格华纳全球标准下的精益生产工厂,武汉动力驱动系统新工厂目前入驻300余名员工,且员工人数预计在五年内翻一番。


博格华纳:以集成化优势转型

博格华纳在内燃机引擎相关部件具有超强实力,且拥有百余年历史,将如何转型?面对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其将推出哪些新方案?


对此,《汽车观察》记者采访了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事业部总裁兼总经理Stefan Demmerle博士、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谈跃生、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武汉工厂总经理佘涛、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电驱动产品线项目总负责人张相宏等。


《汽车观察》:博格华纳新工厂为何选址武汉?

Stefan Demmerle首先,雷米在被博格华纳收购之前在武汉,博格华纳的工程生产团队也在武汉,因此选址武汉是个自然选择。第二,武汉有很多知名大学,博格华纳需要更多的技术人才。第三,在武汉有很多博格华纳重要的客户,靠近客户也是我们工厂选址的原则。第四,该工厂的组织架构也符合我们新工厂设立的要求。


《汽车观察》:博格华纳如何看待中国新能源动力市场的变化?博格华纳如何发挥自身优势?

谈跃生:在中国市场上,无人驾驶汽车、智能互联汽车、新能源汽车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但是汽车领域市场的任何发展趋势,有人、无人驾驶,智能、非智能汽车,连接、非连接,都需要一个驱动系统。从博格华纳的角度来看,汽车要解决从A点到B点的一个基本运输过程。博格华纳的战略就是聚焦驱动系统,既包括原来的内燃机引擎,也包括现在的混动、电动汽车驱动,实际上市场领域变得更开阔了。比如,过去在内燃机引擎业务方面,博格华纳只生产涡轮增压器、正时链等关键零部件;现在博格华纳转变为生产减速器eGearDrive、驱动控制、电机等电动汽车驱动系统,以及P2、传动装置、集成离合器等混动汽车驱动系统。涉足整个驱动系统之后,增加的产品价值远远高于原来的内燃机引擎业务价值。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内燃机汽车增长率约为4%,电池电动汽车市场增长率为60%-70%。我们预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比会越来越大,为此我们研发了集成混动系统P2。在收购美国雷米(REMY)电机和英国Sevcon公司后,博格华纳成为既懂发动机又懂电动机的供应商,在混合动力所涉及的关键部件,如电机、电机控制器、离合器模块、电磁阀、液压控制模块、分离离合器、摩擦片等领域都储备了相关产品,不仅可以提供系统化集成式P2混合动力模块,也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单个的产品部件。


此外,博格华纳有传统最底层离合器即集成三离合器,双离合变速器DCT tasmission也已开始应用,再加上获美国PACE奖的P2电机。无论马达技术还是集成系统,我们可以提供从设计到生产,再到控制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与需要外购组装的其他零部件企业相比具有绝对优势。


《汽车观察》:博格华纳收购雷米电机以及英国Sevcon后,在电动化领域有哪些新布局?

Stefan Demmerle博格华纳在电动化领域主要提供软件+硬件的集成化解决方案。博格华在电子驱动桥领域有丰富、专业的机械制造经验,雷米电机在电方面和Sevco在电控方面都具有超强的技术优势。博格华纳收购雷米电机以及英国Sevcon后就可以对所有零部件在一个企业系统里不断优化,这为电驱动集成系统奠定了牢固基础。


我们有二合一eDMeGearDrive,加上电机,整个电驱动系统由博格华纳提供,这就为系统的优化、集成和可靠性提供了保证。


佘涛:武汉工厂集合了原来的博格华纳武汉工厂和雷米电机工厂一部分的设备。今年或者明年,将会有一些新的投资在该工厂,为未来的新能源业务发展做准备。



《汽车观察》:目前,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效率为93%,未来这个数值能提高到多少?

Stefan Demmerle电机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在效率提升方面不如电控和减速箱的潜力大。传统内燃机如果提高效率需要在最舒服的扭矩、转速下运动,而电机效率再高,如果没有一个减速构件eGear配合,也不会很舒服。而在未来有很大提升效率空间的电控和eGearDrive方面恰恰是博格华纳的一个传统强项。同时,电池成本很高,如果提升传动效率,就是降低对电池用电的消耗。


谈跃生:在电驱动系统里要有软件、机械零部件、马达,它们配合最佳才能提高效率。在混动汽车上,除驱动电子外还可以用博格华纳ebooster继续提高引擎性能。


张相宏:博格华纳更侧重系统、行驶工况的效率,除了达到93%效率之外,我们还会对单个电机、单个驱动电子部件进行改善。从eGear发展到eDM,再发展到iDM,从契合的角度更和谐地来配合,来提供一个电动考核的综合的效率范围。整个契合效率会提升它的续航里程,提升整体效率。从零件到电机,我们的驱动系统效率可以达到95%,未来可能会实现96%甚至97%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博格华纳 新能源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