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电装与黑莓合作开发HMI数字驾舱系统

2019年9月20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Harmony CoreTM”将首先应用到今秋北美开始销售的斯巴鲁力狮和傲虎车型中

日前,电装和黑莓公司宣布,共同开发出可以把多个人机界面(HMI)系统产品连接,以提升驾驶员便利性能的综合驾驶舱系统Harmony CoreTM”。该产品将搭载在今秋于美国发售的斯巴鲁新型力狮和傲虎车型上。


此次开发的Harmony CoreTM”产品是黑莓公司「QNX Hypervisor」操作系统初次搭载在汽车上,并应用到综合驾驶舱系统中。


斯巴鲁新型力狮/傲虎(美国版)


近年来,利用摄像头以及传感器的高度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和智能手机进行连接的车载娱乐等功能的出现,使得汽车可以传递给驾驶员的信息量大幅增加。因此,车内就需要搭载仪表盘及导航等多个HMI产品,而不同的产品需要特定的操作系统和微型计算机。比如:与车辆安全性相关的仪表盘控制需要有信赖度高的操作系统,与智能手机或服务器进行连接的操作系统需要高性能且适用范围广泛的操作系统。


两家公司新开发的Harmony CoreTM”可以将使几个具有不同控制的独立操作系统与车内的一个微型计算机集成在一起,通过无缝连接提升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


综合驾驶舱系统Harmony CoreTM”的特点

◆黑莓的虚拟化技术「QNX系统」在车载HMI上应用,并初次搭载在驾驶舱系统中。


◆仪表盘、车载多媒体、HUD等多个HMI产品都有不同的OS,通过QNX系统连接到一个微型计算机上进行操作。可以调整产品的显示及音量,根据车辆周边情况及驾驶员的状态将提醒和预警信息等简明地呈现在显示器上,通过声音提示等为驾驶员提供便利。


电装一直致力于提升汽车安全及便利性的HMI产品的研发,今后也将继续运用在开发过程中所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为满足汽车产品的不断进化继续发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电装 黑莓 HMI 数字驾舱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