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视频】大师班:如何更换刹车油?

2020年1月3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DRiV

除了刹车盘、刹车片,制动系统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刹车油”。刹车油是用于汽车液压制动系统的液体,是负责整个制动系统中的力传递。你知道如何更换刹车油吗?



课前预习

一般刹车油更换周期为2年或4万公里,或通过仪器检测沸点参照更换。

通过专业检查检测刹车油,当沸点接近规定数值时,需要即刻更换。



第一步:

停放在举升机上 / 做好防护 / 准备工具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划重点:

提前准备好刹车油交换机和回收壶

拧下刹车油壶的盖子 /将专业接头安装到刹车油壶上 / 连接交换机电源 / 检查刹车油壶接头密封状况

安装要用专用接头

连接出油管要注意接口处密封是否良好

交换机工作压力调整为1.0bar-2.0bar之间


第二步:

举升车辆车下排油 / 取下制动分泵排油孔防尘罩 / 连接旧油回收壶软管至排油孔 / 拧松排放旧刹车油 / 拧紧排油孔取下软管 / 检查排油孔密封状况 / 盖上防尘罩并清洁油渍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划重点:

旧刹车油颜色清澈且无气泡表示刹车油排放完毕

拧紧放油螺丝后可取下连接软管


第三步:

按照“由远到近”距离进行排油作业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划重点:

从距离刹车总泵最远的右后轮刹车分泵开始排放

依次移到左后轮、右前轮、左前轮刹车分泵

排放完毕放下车辆 / 关闭刹车油交换机电源 / 卸下连接管和接头 / 检查液位并校正 / 拧紧油盖

关掉刹车油交换机,等到压力指示在0位置时方可卸下连接管和接头

检查油壶内刹车油液位并校正


更换刹车油过程中要注意这些:

不同类型和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不要混合使用

刹车油不可混入杂质、灰尘及水分

换完刹车油后要及时清理排油口,防止腐蚀汽车部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刹车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