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20 CES:大陆集团展示无音箱沉浸式音效

2020年1月7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大陆集团与森海塞尔共同研发的无音箱3D沉浸式音响系统通过车内表面的振动来发出声音,以此创造无与伦比的音效体验

◆与传统系统相比,大陆集团的Ac2ated Sound音响系统的重量和占用空间减少多达90%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Helmut Matschi:“我们共同研发了一款在占用空间和重量上大幅优化的高端音响系统。大陆集团所做的就是让动听的音乐源源不绝流进人们的耳朵。”

◆森海塞尔的AMBEO汽车音效技术能够让乘客沉浸在令人惊叹的逼真音景中

 

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202017日至10日)上,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将与音响专家森海塞尔联合推出了一款车载无音箱音响系统。这款独一无二的系统将让车内四处流淌栩栩如生的沉浸式声效。这两家公司将把森海塞尔的专利AMBEO 3D音频技术与大陆集团的Ac2ated Sound音响系统整合到一起。大陆集团的创新概念完全摒弃了传统的音箱技术,而是利用车内表面的振动来发出声音。结合森海塞尔的AMBEO汽车音效技术,这一新概念实现了令人惊叹的3D声音再现效果,让乘客可以沉浸在极其细腻生动的音景中,充分享受车内娱乐。与传统系统相比,Ac2ated Sound音响系统的重量和占用空间减少多达90%。如此一来,该系统不仅可生成最高品质的音效,而且非常适合于高度重视节省空间和减轻重量的电动汽车。

 

大陆集团与森海塞尔掀起汽车音效革命。

 

Ac2ated Sound音响系统与AMBEO汽车音效技术带来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3D音效体验。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车联网及信息事业群负责人Helmut Matschi表示:“Ac2ated Sound音响系统汇集了大陆集团在声学、信息娱乐和汽车设计领域的最高水平的专业知识。森海塞尔是音频领域的专家,它为我们这一开创性的音响系统锦上添花。我们共同研发了一款无论在何地都能产生优质音效的音响系统。此外,Ac2ated Sound音响系统在节省空间和减轻重量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大陆集团所做的就是让动听的音乐源源不绝流进人们的耳朵。”

 

森海塞尔联合首席执行官Andreas Sennheiser博士解释说:“我们很高兴将森海塞尔的音频专业知识和AMBEO汽车音效软件与大陆集团的开创性Ac2ated Sound音响系统相结合,通过对音质进行校准和微调,带给人们身临其境般的自然音效体验,开启通往全新音效视角和真实音效的大门。”

 

联合首席执行官Daniel Sennheiser补充说:“我们的AMBEO沉浸式音效解决方案在声音捕捉、处理和回放方面做到了极致。重要的是,享受令人惊叹的沉浸式音效并不需要特定的3D声源--AMBEO汽车音效技术的空间化算法可以把任何立体声音乐化为沉浸式体验。通过对内容进行智能分析,专利算法可艺术性地将声音重新混合,从而打造出一种情感体验,将听者带入音乐中。”

 

把汽车变成乐器

受到古典弦乐器技术的启发,新音响系统模拟弦乐器以木制主体作为共鸣腔这一特点,利用专门研发的激励器让车内的特定表面产生振动,为驾乘者带来极其自然的音效体验,让人仿佛身临音乐厅,被声音所环绕。此外,与传统扬声器系统相比,这一音效解决方案的重量和体积都大大减小。相比之下,传统音响系统部件繁多,重量可达40公斤(88磅以上)。Ac2ated Sound音响系统利用现有的表面,在节省空间方面明显更为有效。与市场上现有的传统系统相比,它对空间的占用减少了75%90%

 

同时,隐形音频技术可以让汽车设计师和制造商更为自由地对汽车内部做更多的设计,因为他们不需要再考虑为大音箱预留宝贵的空间。车内表面可以像音箱振膜一样振动,因此,Ac2ated Sound音响系统摈弃了许多不必要的部件。激励器可让A柱饰板、门饰板、车顶衬板、后搁板等部件产生振动,从而发出不同频段的声音。大陆集团与森海塞尔将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的私人展会中展示其未来音响系统,参观者可以体验该系统如何在保证音质的情况下,通过减轻重量和节省空间来应对下一代汽车提出的挑战。

 

此外,大陆集团还将在万丽酒店举行一场私人展会,展示包括Ac2ated Sound音响系统在内的最新创新成果和技术。仅限受邀媒体参与的活动将于17日举行。

 

关于森海塞尔

开创未来音频世界,为客户打造独特的音频体验--这是森海塞尔全体员工及其全球合作伙伴的共同目标。森海塞尔成立于1945年,是全球领先的耳机、扬声器、麦克风和无线传输系统制造商之一。自2013年以来,森海塞尔开始由Daniel SennheiserAndreas Sennheiser博士共同掌管,他们成为执掌公司运营的家族第三代。2018年,森海塞尔集团的整体营业额达到7.107亿欧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CES 大陆集团 音响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