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发动机烧机油常见故障原因简析

2018年7月刊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熊荣华

问:熊老师您好!奥迪Q3 2.0T发动机烧机油,排气管尾端都是黑的,车主不愿意大修,作为修理厂应该怎么处理才好? 河北读者:李涛


答:发动机烧机油,首先要经过诊断确定烧机油的原因:发动机每天初次冷启动后冒白蓝烟,多见气门油封故障;如果车辆启动后打开加机油盖,有较多的白蓝色烟冒出来,多见活塞环或汽缸磨损;如果热车熄火后再启动,车辆冒一阵子白蓝烟,多见曲轴箱强制阀脏堵;如果加速时加机油盖打开不冒白蓝烟,排气管尾口冒白蓝烟较重,多见废气涡轮增压器引起的烧机油。



只有确定了烧机油原因,才能对症下药。第一种气门油封故障引起的烧机油,必须更换气门油封;第二种活塞环或汽缸磨损引起的烧机油,如果车主不愿意大修,亦可选择在机油中添加修复剂来修理,效果也会相当不错;第三种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即废气阀引起的烧机油,更换个废气阀就可以价廉物美地解决烧机油故障,车主肯定愿意;第四种废气涡轮增压器油封引起的烧机油,一般也只能更换废气涡轮增压器解决。把情况分析清楚告之车主,应该能够得到车主的认可。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烧机油 故障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