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故障诊断:转向拉杆球头松旷导致制动异响

2018年08B刊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张鹏

故障现象:一辆2010年产上汽大众朗逸轿车,行驶里程11km。用户反映该车制动时有异响。


检查分析:维修人员试车发现,该车在制动时会听到几声类似金属敲击的声音。首先对底盘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除了左侧横拉杆的内球节有轻微松动外,再没有其他异常。根据经验这个问题不会产生那种响声。随后又检查了减振器顶胶轴承,发现左侧顶胶的底部与缓冲块有撞击的痕迹,于是对其进行了更换,但试车后发现故障依旧。考虑到缓冲块有撞击顶胶的痕迹,因此有可能是减振器或下摆臂胶套老化了,于是决定更换2个前减振器和下摆臂,试车发现故障仍然依旧。


怀疑到的零件都更换了,可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只能是继续查下去。接下来的路试中,一个人驾驶,另一个人设法靠近仪表台下部仔细倾听,结果发现异响发出的部位似乎很靠近转向机。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采取了危险性很大的方法——用手直接触摸转向机。这一次终于发现,在制动过程中转向机有明显的振手感觉。进一步观察发现,制动时方向盘有明显的抖动,这时猛然想起在最初的检查过程中,曾经发现左侧的转向拉杆内球节有间隙。分析认为,由于制动盘存在变形,制动时前轮的摆动使得转向拉杆在间隙处出现撞击。


故障排除:更换制动盘和转向拉杆,故障彻底排除。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转向拉杆 异响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