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车辆行驶中转向盘抖动故障的检修

2016年03B刊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  作者:邓成杰 潘晓明

故障现象:

一辆2003年产雪铁龙富康轿车,用户反映该车在低速行驶时,转向盘出现明显的规律性摆动现象,并且速度越低摆动越明显;而在高速行驶时则伴随有“麻手”的现象,车速在80 km/h以上时“麻手”现象尤为严重。此前车辆已经做过动平衡和四轮定位,也在多个小型维修站点检修,但均没有解决问题。


检查分析:

该车此前已经在多家维修厂经过反复检验和测试,但故障始终没有得到排除,因此维修人员没有急于动手检查,而是先仔细观察并思考故障原因。在静态下用肉眼观察,并未发现车轮有变形迹象。接下来使车轮低速转动,通过动态观察,发现左前轮有轻微径向跳动现象。进一步测量,发现轮胎径向“失圆”,其圆跳动幅度已经达到5mm。确定故障原因为左前轮胎老化或磨损,致使该侧车轮失圆。


故障排除:

更换故障侧轮胎,故障排除。



回顾总结:

引起车辆行驶中转向盘抖动的原因很多,一般由前轮到转向盘之间的部件磨损、失效或连接不良等问题引起。故障现象可分为低速振动和高速振动。低速振动的原因主要有前车轮轴承间隙、悬架下摆臂胶套及球头松动、离合器片磨损严重、轮胎磨损不均而失圆及制动盘变形等。高速振动的原因主要有车轮动平衡失常、前轮定位参数不准以及发动机引起的共振等。


汽车轮胎关乎行驶安全,也是易老化的橡胶制品,对车轮应该定期检测和调整,发现故障或安全隐患应及时排除。本例故障中的轮胎问题一般是由于老化、充气不足或过量、紧急制动时的不均匀磨损等原因,导致轮胎出现“失圆”现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轮胎失圆 抖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