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进口尚酷制动系统故障排除

2017年02B刊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潘晓雷

故障现象:

一辆2015年产进口大众尚酷1.4TSI轿车,搭载双增压发动机,行驶里程3km。用户反映该车行驶中仪表有时会提示制动系统故障。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检测制动系统控制单元,发现有制动器真空系统故障的提示。考虑到真空源与发动机有关,于是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发现故障码P0106——进气歧管内的气压信号不可信,偶发。清除故障码后反复试车,终于在有准备的情况下捕捉到了用户所反映的故障现象。当时除了有文字提示外,驻车制动灯也异常点亮(1)。迅速查看进气歧管内的气压数据,发现为正常,说明故障的偶发性较强。



发动机怠速运转时,用力晃动进气气压传感器G71的线束,发现数据在跳变。断开G71的插接器,用力拉扯传感器的4根导线,发现T4/1端子的导线从插针中脱出。将插针修复后继续进行上述试验,发现数据仍然有变化。将线束的外套剥开,继续晃动线束,发现由于T4/3T4/4之间为双绞线,导线的折弯部分内部存在断线(2)



故障排除:

更换双绞线,故障排除。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制动系统 双绞线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