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奔驰C203的制动与普通轿车制动的异同?

2017年8月刊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熊荣华

20009月,奔驰以原厂底盘代号W203C-Class为基础,开发出C-Class 运动 双门轿跑 (原厂底盘代号C203),采3门掀背设定、底盘沿用C-Class房车并加以修改,主打年轻消费市场。


问:熊老师您好!请问奔驰C203制动真空控制模块在什么地方?该车型制动和普通轿车的制动有什么不同? 辽宁读者:张进


答:既然检修奔驰车,应该配置一台奔驰车故障诊断电脑,电脑中都带有资料,输入该车的17位编码,可以查询到所有零部件的位置。奔驰C203底盘,ESPBAS系统在W203车型中共用同一电脑,安装于制动ESP总泵一体。VP系统(制动真空控制模块)电脑位于乘客侧脚踏板下方。


普通轿车的制动系统只有真空控制部分,且还不是电控的。该车制动系统不但是电控的,而且电控还分为三个部。


1. ESP电子车身稳定功能。通过监测四轮车速、横向加速度传感器、旋转加速度传感器及方向盘角度信号,执行在行驶及制动过程中自动调节分配制动力,并改变发动机动力及变速器换挡,主动控制达到车身安全、稳定功能。


2. BAS辅助制动功能。紧急制动时,ESP(BAS)电脑根据制动路板行程开关信号、感如制动位置及紧急情况,控制BAS电磁阀打开,制动液压油推动活塞加大总泵柱塞工作行程,使制动力增加。


3. VP制动助力真空控制功能。用于柴油机真空度较低或汽油机冷车时,由电脑控制真空泵增加或保持进入制动真空助力装置的真空度,增加或保持制动作用效果。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制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