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故障诊断:发动机托架装反导致跑偏

2017年5B刊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于长明

故障现象:

一辆2011年产丰田凯美瑞轿车,车型为ACV41L,搭载1AZ发动机,行驶里程12km。用户反映该车行驶中向右跑偏。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首先检查胎压,4个轮胎都正常。检查轮胎的花纹,磨损均匀。晃动轮胎,未见轴承松动。左右对调车轮后试车,故障依旧。做四轮定位,数据显示右前悬架的后倾角为1°55',偏离正常值2°45'±45'。将左右前悬架可互换的零件,包括减振器和下摆臂相互对调后再测,数据没有改变。怀疑车身有变形的地方,可是用专用仪器测量,车身测量点的数据都在正常范围内。


仔细观察发现下托架的4个胶套都是新的,而且后部的2个胶套没有装到位。进一步观察发现左右胶套的安装轴孔不一样(82),左边的为长孔,右边为的圆孔,该车刚好相反了。



故障排除:

正确安装胶套后做四轮定位,数据正常,试车确认故障排除。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跑偏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