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制动液含水量,测哪里才更准确?

2020年4月10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采埃孚销售服务

制动液(刹车油)被倒入储液罐,进入制动总泵。制动时,总泵的活塞会推动制动液传输到各个制动分泵里。松开制动踏板时,制动液从各个制动分泵回流到总泵。


水分随着空气从储液罐盖上的排气孔进入后,被制动液吸收,当达到一定数值时,高温会使水分蒸发,在软管中产生气阻,影响制动性能。(前文提要:为什么要更换制动液?)


因此检测制动液里的含水量是判断是否更换制动液的有效依据。


大多数人在检测含水量时,不论是使用制动液快速检测笔还是专业的检测仪,都仅是打开发动机盖,只检测储液罐里的制动液。这样测得的数据是不准确的。

因为,水比油重。



几乎所有轿车的制动液储液罐、制动总泵和制动分泵的位置都是从上到下分布的。


储液罐位于最上方,水分被吸收后,随着制动液进入到总泵、软管和分泵,一段时间后较大部分水分会因为比重关系囤积在最下方的制动分泵里,储液罐里的制动液含水量相对较低,而分泵里的制动液含水量最高。


因此测量储液罐的制动液并不能有效鉴别,只有制动分泵中的含水量符合标准才是真正的合格。


维修小提示

分泵活塞回位时,因为液压力的关系,回位时有一定阻力,这是正常现象,切忌使用撬杠或捶打。可使用专业工具将活塞复位,并检查活塞灵活度。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制动液 刹车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