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财报|伟巴斯特集团:面对挑战,专注前行

2020年5月22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收购合资企业全部股份,销售额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对未来的高投入

新能源业务稳步增长


2020519日讯。“全球经济走弱,汽车行业价格压力增加,国际贸易摩擦在我们的经营数据中都有体现。尽管如此,我们朝着成为全球创新系统合作伙伴这一目标还是迈进了一大步,包括在新能源车领域。”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主席英格曼博士(Holger Engelmann)在集团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


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主席英格曼博士


2019年,伟巴斯特实现销售额37亿欧元,较2018年增长约9%,主要是因为2019年初收购伟巴斯特东熙合资企业的韩方股份。正如预期所示,这一收购和持续的新技术研发支出带来了息税前利润的明显下降。



车顶系统业务逆势增长11%,达31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比重最大,达84%;加热制冷系统业务销售额5.75亿欧元,比2018年略微下降(2018年:5.94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5%;与2018年相比,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的销售额翻番,达4300万欧元(2018年:1900万欧元)。


尽管全球经济下滑,中国仍然是伟巴斯特最强劲的市场,中国市场业务占集团销售额的35%。亚洲业务占46%,欧洲贡献了36%,美洲贡献了18%。伟巴斯特集团全球员工人数增长了4%,到2019年底共计约14,000名,员工扩张主要发生在亚洲和欧洲。


伟巴斯特在2019年再次对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大规模投入。研发支出3.18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约17%,主要投入领域为电动出行、车顶系统先进技术、客户创新项目和进一步加强机电一体化能力。


去年总投资额为4.05亿欧元,比2018年高出60%以上。其中,韩国合资公司的股权收购占约1.3亿欧元。其他投资主要用于拓展德国和中国新业务领域中设施和设备。


度过难关,把握未来机遇

2020年第一季度异常比较艰难,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下降了18%,利润率明显为负,主要是受疫情影响。目前伟巴斯特无法为本年度业绩提供可靠的预测。“全球生产均受到了重大影响,危机的高峰或许还未到来。这对我们今年的经营数据会带来大的冲击,很可能也会影响来年。”英格曼博士评论道。


面对空前的挑战,伟巴斯特集团现在特别关注所有领域的成本管理。“我们必须谨慎地行动。这意味着:短期内减少支出,长期内优化结构。去年新设立的组织架构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它支持跨业务部门和区域的协作。因此,我们能够发挥协同作用,并充分利用资源以提高效率。”英格曼博士解释道。


在当前形势下,这不仅仅是节省成本的问题。尽管资源有限,伟巴斯特将继续推行“加强”和“参与”的双重战略以增强市场地位。英格曼博士介绍,“我们在电动出行领域的核心能力和产品种类得到加强,正在开始获得回报。 自我们的充电解决方案和动力电池系统在2018年成功进入市场以来,我们已经赢得了许多量产订单,例如最近来自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卡车制造商的充电桩订单和韩国汽车制造商的电池包订单。”


未来十年,伟巴斯特的订单储备量充裕,超过220亿欧元。其中,新能源相关项目占11% 这让英格曼感到乐观,“一旦经济回升,我们将继续我们的快速发展。作为一家家族企业,伟巴斯特的负债权益比率为39%。我们在全球拥有50多个分支机构,与全球客户紧密联系,深刻了解行业需求,并且在数字化和转型方面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实力。”


伟巴斯特集团的目标是在充满挑战的时期保持专注。“我们坚信,优秀的员工和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将让我们度过难关,并变得更加强大。我们将继续投资并积极参与塑造未来移动出行。”英格曼博士强调说。


关于伟巴斯特

伟巴斯特集团是几乎所有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创新系统全球合作伙伴,世界百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伟巴斯特的核心业务包括研发生产适用于各种车型的汽车天窗和敞篷车顶系统、加热系统以及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此外,伟巴斯特为汽车后市场提供针对加热制冷系统和电动化出行的定制化加装解决方案和服务。2019年,集团销售额达37亿欧元,在全球拥有50多家分支机构(其中30多个为生产基地),有14,000多名员工。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斯多克多夫,创建于1901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伟巴斯特 天窗 新能源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